《你可以吃你的貓嗎?認識自己,衝撞邏輯的25道思考訓練》

「吃貓究竟有什麼不對?」
「為什麼不可以把毒氣帶上公車?」
「如果犧牲一個人可以拯救五個人,你會做嗎?」
把哲學生活化,讓思考變有趣,使你的思緒更縝密、邏輯更躍進。正著看、倒著看、斜著看、站著看、坐著看、躺著看……
看看腦袋會倒出什麼東西。


|出版日期:2011/04/21|文:Feng|

懂哲學嗎?等等,看到這句話請先不要急著把視窗關掉。
好了,那我們不要談哲學,太沈重也太嚴肅了,來談談食物好了,畢竟我們每天都要吃飯嘛。那麼,你覺得「貓」怎麼樣?你喜歡清蒸還是紅燒?吃貓?聽起來有點聳動!別誤會,我一點都不討厭貓。重點是,「你吃貓嗎?」好了,不要尖叫,我知道你當然不會,其實我也不會呀。
但是,在這裡你需要思考的重點是,「你為什麼不會?」我們吃豬、也吃牛,但你有想過為什麼一提到吃貓,人們反彈就這麼大?!事實上,在我們日常生活周遭,時時都存在著類似這樣你我不曾發現的哲學問題。其實我們每天都在接觸哲學,只是你我不知道而已。

哲學,一看到這句話我也會皺起眉頭,天啊,多高不可攀的東西!我常在想,究竟是誰把它搞得這麼遙不可及?是誰把它搞得難以下嚥的?難道就沒有一本書可以把「有趣+哲學」結合起來嗎?
有啦、有啦!這回傑瑞米先生舉手了,然後丟出這本書:「你一定沒讀過這本書。」瞧他口氣之狂妄的。
傑瑞米先生又說,請先回答下面的問題。
1.沒有傷害到任何人、而且牠也不會感受到任何痛苦。既然如此,我為什麼不可以吃貓?
2.大家總勸我「未來會更好」,但是如果我死了,未來就根本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因此,還有什麼理由可以阻止我自殺?
3.我的身體是我的!你願意讓另一個人依附在你身上十個月而活嗎?如果不願意,那墮胎的不道德性又是什麼?

乖乖,這本書還挺有意思的。
這就是這本書最特別的地方,利用有趣的、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提問,讓你開始進入哲學,然後思考、訓練邏輯,接著再透過問題重新認識自己。
好吧,這下我也必須承認,是我誤會哲學了,原來他是這麼有趣呀!!



【麥田書迷頁搬家嘍】

←點我點我!
請上臉書(facebook)搜尋
「麥田出版」或點上方小圖,任意門傳送到新家去 XD


購書去→
城邦讀書花園博客來誠品網路書店金石堂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