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瘋狂,
那些毀滅,
一切的一切,說的正是,我愛你!
 
我們的愛,如此多彩,如此黑暗。
這麼的美,這麼的哀傷。
 
一對悖離現實的男女,一份為所欲為的痛快,一段愛與死共舞的狂戀。

法國新新浪潮電影代表作《巴黎野玫瑰》原著小說
全球累計銷量逾百萬冊 已被譯為19種文字
同名改編電影1986年上映 轟動一時
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
美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
英國金像獎最佳外語片
歷經逾20年的引頸期待
中譯本首度在台面世

2008年05月09日 絕美上市


男主角溫和沉著,是個生活簡單的雜務工人,獨自居住在法國的一幢濱海平房裡。他邂逅了貝蒂,貝蒂是個剛烈的美麗女子,不甘於自己的生命在小鎮浪費枯萎,對於男主角空有才氣卻甘於放棄感到不解,更對生命屢屢和她作對感到憤怒。同樣是受困的靈魂,男主角則顯得與世無爭,毫不在乎地任由老板剝削,好不容易完成的小說乏人問津、遭受批評也無所謂。除了和貝蒂在一起,他什麼也不求,過一天算一天就可以。
 
他甘心為她做盡一切,合法的、不合法的;她更是任性而恣意妄為,激烈的靈魂無法安靜片刻。這樣對悖離現實的男女,在為所欲為的痛快中,衝撞出一段愛與死共舞的狂戀。
 
貝蒂,美麗的,狂野的、性感的、脆弱易折的;
我內心暗潮洶湧的瘋狂與毀滅
我拋開一切飛蛾撲火的愛情想望


【讀者迴響】
 
難以筆墨形容
男主角溫和沉著,是個生活簡單的雜務工人,獨自居住在法國的一幢濱海平房裡。他邂逅了貝蒂,被她的特質深深吸引──一切他自己所缺乏的特質。貝蒂衝動而歇斯底里,剛烈、美麗而時刻處於崩潰邊緣。她因為那一份追求人間天堂與完美境地的渴望而發光發熱,然而最終摧毀她的,也是同一份渴望。
《巴黎野玫瑰》的美令人嘆服,這是一個帶給人深刻感動的故事,熱情與悲劇的元素一如油畫上的油彩般完美融合,描繪出生命、愛情、希望與人性的脆弱、喜悅與諷刺,讓故事輕柔地縈繞在心頭。
你若是錯過這本書,那麼你肯定比貝蒂還要瘋狂!
──Gucn
一則絕美紀錄 關於無條件的愛
貝蒂不是個隨處可見的尋常女孩。多數女孩不會縱火燒屋、攻擊他人或拐騙幼童,但貝蒂可不一樣。而且,不論她做了什麼,她的男友都全心全意地愛著她。這個故事記錄了他如何試圖要趕上他所愛的女人的腳步,以及他如何奮不顧身地要讓她活得快樂。為此產生的結果,是危險、暴力而持續不斷的行動。《巴黎野玫瑰》是一個令人讚嘆的第一人稱故事,富有絕美的描述、充沛的情感,是一首獻給浪漫愛的頌歌,也赤裸裸地提醒我們「愛」可以帶來的痛苦。
──G‧普荷
 
如此多彩 如此黑暗 這麼的美 這麼的哀傷 
作者呈現給我們的是愛情的美,是愛情如何庇護相愛的兩人遠離苛刻的外界。從黑暗面來講,我們看到當其中一人徹底崩潰之後,這兩人硬生生被分開。但無論這故事最終多麼黑暗,我仍舊會記得它對一雙年輕戀人的美麗描繪。
──奇洛德


作者簡介:
菲立普‧狄雍Philippe Djian

1949年生於巴黎,做過倉庫管理員、碼頭工人、售貨員,在法國是一位備受崇拜的平民偶像作家,也被視為美國「垮掉的一代」(Beat Generation)的法國傳人。

1981年時,32歲的狄雍在一條偏僻的高速公路擔任收費站大夜班收票員。他利用悠閒的值班時間寫作,第一部作品於焉問世,自此擁有一批忠實書迷,最負盛名的即為曾被改編為電影的《巴黎野玫瑰》,累計銷量已逾百萬冊,先後被譯為19種文字。

《巴黎野玫瑰》享譽全球,狄雍的作品在法國卻未獲任何獎項肯定。當他在出版第10部作品接受一家週刊專訪時,坦率地提到:「我是法國近20年來少數沒有獲得任何文學獎的作家之一。」

對此,狄雍沒有絲毫懊惱,反而一再試圖淡化他的偶像作家地位,他最愛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是:「當一個作家就像當一個糕點師傅或機械技工一樣,差別只是用不同的工具做出不同的成果,如此而已。」在處女作受到青睞時,他甚至拒絕前往巴黎與出版商見面,因為他正忙著整修一幢農舍!要到出版第3本書,一直跟巴黎出版圈保持距離的狄雍,才跟他的編輯碰面。

狄雍著作等身,總計有長篇小說19部、短篇小說集4部,並為瑞士知名歌手史帝凡‧艾榭(Stephan Eicher)跨刀寫作歌詞。而受到美國影集如《六呎風雲》(Six Feet Under)等所啟發的靈感,狄雍最新的寫作計畫為一套六冊的鉅著《外帶用的袋子》(Doggy Bag)。




書名:巴黎野玫瑰
作者:菲力普‧狄雍 Philippe Djian
譯者:沈台訓
定價:320元
系列:暢小說
出版日期:2008年05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