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田出版BLOG
麥田出版將以更開闊的眼光、更穩健的步伐,開拓屬於二十一世紀的新閱讀。

《給史努比的信》

Kid’s Party!!
林良爺爺帶著史努比與你開同樂會囉!
話劇演出+故事接龍+神秘禮物……歡樂一下午!


遠的好朋友林良爺爺,帶著給史努比的信來與大家見面囉!
最有趣生動的兒童劇團表演、親子同樂的朗讀遊戲,還有林良爺爺親自與大家互動!
想知道林良爺爺為什麼要寫信給史努比嗎?他又想跟史努比分享什麼心情?
那就快跟爸爸媽媽一塊前來同樂吧!

噓~小聲告訴你:活動現場還有小禮物要送給大家噢!

【活動流程】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京都三六五日。生活雜貨曆》

去接觸、尋求古老的東西,也就是去知悉舊時代的生活方式。
不管是多小的事情或發現,都顯得無比珍貴。


|出版日期:2011/02/17|文:Sa拉|

Dear,

我總是經常聽著身邊的人們說,生活好無聊,都只有工作工作工作不停工作,生活真的好無聊。所以,偶爾問起同事假日去哪兒了,幹些什麼事呢?得到的回答如果是去外頭走走呀,我說哇那好棒有沒有看到可愛的景色,對方往往就沉了臉回我一句,到處都是人,還找不到停車位,哪有可愛景色,無聊死了。

台灣幾乎家家戶戶都有鐵窗,各式各樣造型都有。《京都三六五日》裡頭,作者也寫滿了她對鐵窗的癡迷與喜愛。

(攝╱Sa拉)

如果得到的回答是,沒去哪兒就窩在家呀,我說噢噢有充分休息超棒的呢!對方還是往往沉了臉回我,就只是一直上網看電視做家事啊,哪有什麼休息,無聊死了。

啊,為什麼會這樣充滿無聊呢?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周作人:自己的園地》

周作人,在中國文學史所占有的地位,一點也不遜於其兄魯迅,堪稱文化大家;但在政治的選擇上,他無異背負著「漢奸」的汙名,如此兩極化的評價,如此爭議性大的人物,如何定位、如何平反、如何為他找到文化史的正確的位置,是在他逝世六十年後,許多評論者急於想做的事。


|出版日期:2011/03/24|文:來未|

在這平淡無奇的說話中間,我所想要特地申明的,只是在於種薔薇地丁也是我們自己的園地,與種果蔬藥材,雖是種類不同而有同一價值。

——周作人《自己的園地》

作人(1885 -1967)是中國現代文豪魯迅(周樹人)的胞弟,也是現代學術史上的著名人物,他的學養深厚,著作等身,集文學家、翻譯家、教育家於一身,在文學史上也享有一席之地。但由於蘆溝橋事變爆發,日軍大舉入侵,周作人出任華北政務委員會教育總署督辦。後因他在淪陷期的種種言行,他被歸入漢奸之列,截至今日,依然無法擺脫這樣的認定。他在歷史上的評價卻與魯迅相去甚遠,後者被推崇備至,而他卻被「踩在腳下」,在文革中鬱悶而死,就連申請安樂死的權利也沒有。

其實周作人在中國文學史所占有的地位,一點也不遜於其兄魯迅,堪稱文化大家;但在政治的選擇上,他無異背負著「漢奸」的汙名,如此兩極化的評價,如此爭議性大的人物,如何定位、如何平反、如何為他找到文化史的正確的位置,是他逝世六十年後,許多評論者急於想做的事。

本書是劍橋大學蘇文瑜教授以研究現代中國作家周作人、並對民族主義與現代性提出不同於前人的多重樣貌回應。周作人在為後世文學發展定位的五四新文化運動中影響卓著,不容忽視。他代表著人道思考與界定什麼才是理想生活的一股清流。她更是特意避開敏感的政治問題,全方位且多面向的將周作人在文學領域的偉大成就,巨細靡遺的詳加剖析與論述,讓這位被掩埋在「政治選擇錯誤」的一代大師,回歸他應有的歷史定位。


麥田書迷頁搬家嘍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0歲起的「時時樂運動」健康法──打造不易疲倦、遠離痴呆的身體!》

時時樂運動的精神是「累了就休息」、「積少成多」,不勉強而為,亦即「輕」、「慢」、「每天做」。
好處是:
★為您省去時間、金錢以及尋找運動場所的精力!
★對於任何世代、任何目的都有效!
★能抑制壓力產生、產生正面能量!


|出版日期:2011/03/17|文:牛君|

把剛出爐、可謂是一本因應時代趨勢且造福全人類家庭的健康書藉分送給同事(別問,這是做出版才有的福利),只見大家莫不小心翼翼地收進包包準備好帶回家孝敬爸媽,讓我露出滿意的笑容。此時,一位正當花樣年華的姑娘跑來找我。

「大牛,你確定這本是『50歲』起的時時樂運動嗎?我怎麼覺得應該改成……」

「30歲嗎?」我說。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禁忌的遊戲》

簾幕後蠢蠢欲動的窺視不能滿足我。我想要拉開整片簾子,我想看到所有的事。醜陋的,美麗的,痛苦的,快樂的。我生命中重要的時刻,微不足道的時刻。


|出版日期:2011/03/08|文:阿髮|

年前有部很讚的電影: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因為男主角金凱瑞的關係,台灣譯為「王牌冤家」,但香港的譯名倒是很有趣,是「無痛失戀」。

我們常常盼望能夠只記得那些美好的事,卻往往事與願違,想忘的忘不掉,不能/不該忘記的卻彷彿怎樣也留不住。

故事的一開始,躺在醫院裡的男主角什麼也不記得了。混亂的生活細節由旁人口中一片一片丟過來、打上他的臉,但是他完全不記得了。憎惡的、憾恨的、不甘的、所愛的,都蒙上了一層濃霧,他難以看清楚,甚至不願意看清楚。他想逃避那濃霧背後的真相,他不願面對那些再也難以改變的過往。

這段故事的開頭,讓我覺得好驚悚。原來,「愛」是如此容易抹殺的。不記得了,於是,不愛了。

或許,癥結在於,誠實面對他人,遠比誠實面對自己簡單太多?

文章標籤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