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田出版BLOG
麥田出版將以更開闊的眼光、更穩健的步伐,開拓屬於二十一世紀的新閱讀。

 

 

為了你,在這個早晨醒來,是我這輩子做過的最勇敢的事

    

    這是一個關於「相信」與「希望」的故事。

     故事的開場,設定在大災難發生的數年後。

     孩子出生的前幾夜,不知名的災難改變了世界的樣貌。

   

     雨雪黑夜成了減損生命的敵人,再不見清朗日光或蔚藍天色。荒蕪嚴寒的末日,道德淪喪,善惡無分,吞噬弱者是唯一的生存之道,人性與尊嚴在此灰色煉獄裡蕩然無存。

     父與子在文明的廢墟間踽踽獨行,往南方海岸去尋找一線生機。孤獨的漫漫長路上,空氣是灰濛的,地面成灰,滿目瘡痍,眼前不見任何生物的蹤跡,唯有困頓凋零、無數死亡,然而父親仍教導孩子,要記得那個曾經有夢、有故事、有海洋綠樹的世界,要留守心中對於美與善的顧念與堅持。

     《長路The Road》是一個父親寫給孩子的故事,是一個懾人心神的寓言。讀完這個故事,心中湧出的熱淚與力量,或可扭轉即將變得晦暗混沌的未來

 

.2006年James Tait Black Memorial Prize獲獎 

.歐普拉讀書俱樂部選書 

.名列史蒂芬.金「2006年最好看的十本書」之一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書名:廢墟本

作者:中田 薰 (文字) / 中筋 純(攝影)

譯者:陳美瑛

定價:350元

系列:廢 01 / 廢人 廢物  廢世界

出版日期:2008年09月

破報總編輯 黃孫權

台大城鄉所教授 畢恆達

《一起活在牆上》作者 Bbrother

──聯合推薦──

「世間若有人會因美的事物而得到療癒,

也有人會被陰暗的危險所吸引。

在如此二律相悖(Antinomy)的不穩定存在中,廢墟道盡一切。」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書名:終點之城

作者:彼得‧卡麥隆

譯者:胡州賢

定價:340元

◆媒體推薦:

⊙「開心、驚喜、神奇、浪漫,充滿了可愛的糾結。」──《今日美國報》安.普理察德

⊙「辛辣、虛幻、深沈的即興喜劇,以敏銳、動人、情色的手法勾勒出愛戀情事的開始、躊躇和進展。」──《紐約時報》理察.艾德

⊙「想要找到措辭比此書更棒的喜劇小說,或者更慧黠可愛的手法來描述人類靈魂處理戀愛的衝動,恐怕得費盡苦心。」──《羅利新聞觀察報》詹姆斯.席夫

⊙「非常好讀,值得一看,優雅、機智、觀察入微......一部精雕細琢的小說,驚喜不斷,直至最後一頁。」──《華盛頓郵報》

⊙「《終點之城》是一齣淘氣諷刺的家庭劇,也是成功的諷世喜劇,在文學評論中撩起歡樂,並且把那些不快樂,或者快樂也不願承認的人之間暴躁的交流,做了個有趣的翻轉。」──《洛杉磯時報》

⊙「卡麥隆擁有輕盈細微的機智......」──《舊金山紀事報》

⊙「這部慰藉人心的小說看似簡單,實則不然,避開了複雜的描寫,採用主要由對話組成的敘事體。書中角色並非透過他們所讀的書,或者他們(如書名所暗示的)的所在地來展現性格,而是透過卡麥隆精準描述的對話栩栩如生起來。」──《紐約客》

⊙「卡麥隆的文字彷如絲綢般流暢,不費吹灰之力地展現在書頁之間。小說的前半部已經好到值得賦予各式各樣反倒像是貶抑的形容詞,像是神奇、美好、迷人等,第二部分則把筆觸轉向耕耘古雅的文風,巧妙處理角色至戲劇化程度,並且解決他們的困境,把他們帶至最後的終點站。」──《紐約時報文學副刊》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書名:你那邊,幾點?

作者:敷米漿

定價:260元

出版日期:2008年09月

敷米漿柔情主演的紙上偶像劇

首刷限量贈品:時光筆記本、敷米漿純愛套卡

每年的這個時候,總會有兩個女孩祝我生日快樂。

一個在距離我兩個小時以後的未來,一個在十八個小時以前的過去。

 而我在這個地方原地張望,沒有辦法到兩個小時以後的未來,

也無法回十八個小時以前的過去。於是我過了一個人的生日。

 

如果夏天是一鍋會燙人的平底鍋,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書名:超強幸運星

作家:瀨尾麻衣子

譯者:鄭曉蘭

定價:250元

出版日期:2008年09月

 

露薏絲總是憑直覺替人占卜,找她算命的清一色是女生。

但是,有一天,一個小男孩孤伶伶地來到露薏絲的工作室,請求占卜。

又有一天,來了一名男大學生,自稱可以看到事情的結束,苦苦哀求露薏絲收留他。

來占卜的人總是帶著滿懷的希望離開,但是小男孩和男大學生卻讓露薏絲傷透腦筋,而她自己也為具有超強幸運星的男友的事所苦...。

日本文壇最受注目的作家

藉由占卜師幫人指點迷津

試圖傳達一種輕鬆快樂的人生方式

輕鬆就可以幸福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