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田出版BLOG
麥田出版將以更開闊的眼光、更穩健的步伐,開拓屬於二十一世紀的新閱讀。

1.jpg 

王文興老師繼去夏的六堂課後,終於在今年四月又將開新的四堂課程。

王文興教授的小說,在文字上的雕琢與錘鍊,是現代文學美學與精神的新發現。他說:「理想的讀者應該像一個理想的古典樂聽眾,不放過每一個音符(文字),甚至休止符(標點符號)。」

這次,王文興教授用慢讀的方式,再度引領讀者散步在古典詩文的美與感動裡。

喜愛古典詩文的讀者們,麥田出版社竭誠歡迎您的共襄盛舉。

 

課程內容及上課時間如下:

講堂課名:詩文慢讀續講

上課時間:4/9日起,每周四晚上7:00~9:00 

上課地點:金石堂信義店  五樓藝文講堂          址:北市信義路二段1965

第一講  小説:貧女一燈(西晉佛典)

              雲仙散錄選(後唐,馮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789861734798.jpg

他,販賣恐懼與罪惡,他是魔鬼也不敢呼喊的名字!

一幫所到之處遍灑苦痛鮮血的惡徒;一個願為家鄉與知己奉獻自我的孤獨巨人。

以本書被譽為「史蒂芬.金接班人」,超級暢銷書《失物之書》作者約翰.康納利,以天使的筆觸刻畫魔鬼般的惡徒,直探人心欲望底層,揭露黑暗盡頭的希望微光。

最富詩意的血腥與恐懼,令人心跳錯拍的歌德驚悚懸疑傑作!

 

{打從「他」逃獄殺警的那一刻起,平靜三百年的小島冤死之靈再度甦醒,一場如同宿命輪迴的復仇與贖罪之旅,在腥風血雨中展開……}

三百年前,遠在大西洋岸之外的「避難島」遭一群殺手血洗,難以安息的亡靈沈潛在島嶼深處,時而群出懲凶,島上異象橫生。血腥的過往逐漸遭人忘卻之際,小島也改名為與恐怖遭遇無關的「荷蘭島」。

三百年後,二十一世紀的現今,「荷蘭島」依然猶如法外之地,島上唯一駐警,是擁有「憂鬱的喬」封號的孤獨巨人。某日,身世神祕的女子「瑪莉安」帶著稚兒來到島上,並與巨人結為知己,而百年來小島的平靜也因此畫上句點。「他」逃獄成功,伙同一群窮凶惡極的幫眾一路殺伐而來,瑪莉安的親人、朋友、擋路者,無一倖免。

「他」沒有正確名姓,「他」殺人不眨眼,「他」毫不手軟的殺戮,喚醒了島上沈睡數百年的仇恨與恐懼。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職場五力正封-300.jpg  

 

 

歷時兩年、5萬名上班族實際參與的「職場技能研修」課程

超過95參加者同聲讚嘆的應用妙法

職場成功最重要的5種能力—

1.傾聽力

2.思考力

3.溝通力

4.書寫力

5.時間管理力

具備這5種能力,就能全面應用在職場的各種挑戰與學習!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789861734729.jpg


 新時代「和趣味」風起雲湧,

傳統手布巾,有了更時尚更新穎的運用。

四季不同風情,玩法處處驚喜,

每一天每一刻,盡享生活新樂趣!

1615年,京都手布巾老舖「永樂屋」創立之後,

手布巾,這充滿庶民情懷的日常用品,

浸染了歷代形形色色生活的滋味與風采,

同時在無數職人於布料、印染技法、圖案設計的創意堆疊上,

深入了大和心、大和魂。

本書依季節時序介紹各式風格迥異的手布巾,並從83種饒富趣味的圖樣逐一探索「日本傳統庶民文化」之端倪,以及手布巾「歷久彌新、深受日本人喜愛的秘密」。

手布巾不但可以用來擦拭手、臉部與身體,也能夠代替手帕。無論是拭去於炎夏中額頭所滲出的汗珠、在寒冷冬日圍在頸部禦寒,或是包在頭上取代帽子、綁在額頭象徵決心,甚至是鋪在桌面、當作防塵布以及禮物包巾等等,其功用可說是超乎想像。

布手巾還能展現出季節特色。

賞花(Hanami手布巾」上有著各種逗趣的眼部表情,綁在眼睛可充當「假眼面具」,是日本人賞花時炒熱氣氛的道具;手持「金魚Kingyo手布巾」讓人倍感舒適沁涼;「收音機體操(Radio Taisou)手布巾」上的國民體操分解示範動作,更是多數日本人小學的暑假回憶;而富含感謝果物豐收的「柿子Kaki手布巾」與「松竹梅手布巾」則預告新年的到來……

將節氣行事化為符號、握於掌心細細把玩手布巾上特殊且令人驚喜的圖樣,

豐富多變的設計不但為生活增添許多情趣,亦讓每日心情倍感充實。

【目錄】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789861733241.jpg 骨盤OK,身體就輕鬆
2009.2月出版
NT 250

 

 

 

 

『美麗,就從骨盤開始!!』

日本知名整骨師寺門琢已親自傳授

115種讓妳舒服、身心可愛的秘訣

 

位於身體中心的臀部會呼吸,妳知道嗎?

臀部內的骨盤每個月會慢慢地開開合合,

這就是臀部的呼吸,女人全身的律動也由此展開。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