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田出版BLOG
麥田出版將以更開闊的眼光、更穩健的步伐,開拓屬於二十一世紀的新閱讀。

            

9789861734835.jpg

編輯推薦

生命織錦的無限風光              文/陳蕙慧

(書信體小)這種形式斷然顛覆了「故事」與人物之間的關係……如今不再是故事的邏輯單獨作主,因為人物被解放出來,取得發言的自由,自己搖身一變成為故事情節的主人……我一想到「書信體小」以及它無窮的可能性就覺得目眩神迷。

——米蘭.昆德拉《簾幕》(Le rideau

 

也許,一切事情的存在,僅僅是因為其他的東西也存在。

——費爾南多.佩索亞《惶然》(The Book of Disquiet

 

重逢

某個紅葉遍野的十一月天,三十五歲的勝沼亞紀因為前一個月偶然在東京車站看見一張以「樹冰」聞名的日本東北藏王溫泉海報,一時興起,帶著八歲大、患有輕度腦性麻痺的兒子清高,兩人搭上新幹線,前往這處位於山形縣和宮城縣邊境的高山滑雪勝地。這是他們第一次出門旅行。

就在母子兩人才剛坐上纜車之際,一名單獨出遊的男子也坐進了這僅容四人乘坐的狹窄車廂對座。一開始,男子並沒有注意到如遭雷殛般渾身僵硬無法言語的勝沼亞紀,只是一臉專心地盯著纜車外的風景。

令勝沼亞紀驚愕已極的,除了這是她與這名叫「有馬靖明」的男子十年前離婚以來的首次重逢之外,眼前有馬歷經滄桑、落魄潦倒的模樣,更是叫她難以想像這十年他走過怎樣一條艱辛的路。

本書《錦繡》便是從一封這兩人十一月重逢但匆忙默然別離,勝沼亞紀在兩個月後的一月十六日鼓起勇氣給有馬靖明寫的第一封信開始。這封信發出後一直到兩個月後的三月六日,有馬終於回了信。此後,加上這前兩封,一共是十四封書信往來,分別是收到三月六日有馬回覆後,亞紀很快去信的三月二十日,以及四月二日(有馬)、六月十日(亞紀)、七月十六日(亞紀)、七月三十一日(有馬)、八月三日(亞紀)、八月八日(有馬)、八月十八日(亞紀)、九月十日(有馬)、九月十八日(亞紀),以及兩人的最後一次通信:十月三日(有馬)、十一月十八日(亞紀)。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iya字解日本:十二歲時】編輯心得

         By賽琪小編

                                                        十二歲時封面圖檔.jpg

 

什麼季節最適合去日本?去了日本好幾次的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只知道每次去都會看到不同的花樣。直到讀了《Miya字解日本:十二歲時》才知道每個月份都有他獨特的景色和活動,春天賞櫻花、夏天看花火、秋天狩楓葉、冬天泡湯看白雪……還有呢?最注重大自然時序與季節變遷的大和民族,在每年六月一日固定的「更衣」日,最能體會季節交替在生活的地位,這一天無論天氣如何,所有人都會換上夏服,還會將家中裝飾品全都換為夏季用品。不了解日本人生活習慣的外國人,可能還會大吃一驚,怎麼一夜之間,這裡的人就完全變了個樣。

                             150.jpg

                     楓紅

 

071.jpg 

日本家家戶戶在櫻花樹下賞櫻的情景

 

 

這就是日本季節與人共處的景色之一,節氣習俗更是在日本人的生活四週和諧共處,像是日本街頭隨處可見的地藏石像,其實並非佛教寺院的地藏菩薩,而是一種民間信仰。民間傳說,由於比父母早過世的兒童都背負了不孝子的罪名,只好依靠地藏菩薩來解救這些孩子,可說是兒童保護神,因此衍伸出地藏盆節。關西地區非常重視這個屬於兒童的地藏盆節,常會舉辦讓兒童巡遊町內各個地藏石像堂,再由大人發糖果餅乾給孩子的活動。若你在這天到日本,看到路邊可愛的地藏石像,可別忘了誠心祝禱家中幼童平安健康。

133.jpg 

日本超可愛的地藏石像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巴黎女人正封小.jpg

為在巴黎,女人是傳奇、是風景、是香氣;

因為在巴黎,男人懂得欣賞成熟女人的智慧與美麗;

因為在巴黎,妳可以發光發熱,盡情勇敢地做自己!

些狂野、高尚、勇敢、敗德的巴黎女人,

她們的神韻、魅力、氣魄,

猶如一條條美麗絲線,跨越時空,

串起了這座城市的傲人歷史,織就了這個城市的精采故事。

 

巴黎,一場流動的饗宴,但真正造就這場盛宴的,是這些巴黎女人!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引用自麥田日趣味部落格

funjapan - 【活動】「一條手布巾,創造日趣味!!」發表你的手布巾創意用法,即有機會獲得精美好禮。

 

活動轉貼貼紙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重說史最新作品 ---《說慈禧》

2008年,光緒帝與慈禧去世百年,

本書揭露中國官方公布 光緒帝死亡之謎的最後證據!

華文世界 319 搶先出版!

cixi 3 正面 加書腰.jpg 

 

歷經咸豐、同治、光緒、宣統四朝,

她垂簾聽政四十七年。

她,是慈禧太后,

她,有功、有過。

然而,面對列強與朝廷腐敗,

即使是男人,或許也不敢介入那段亂世。

 

透過隋麗娟《說慈禧》,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