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田出版BLOG
麥田出版將以更開闊的眼光、更穩健的步伐,開拓屬於二十一世紀的新閱讀。


bn 500.jpg    

這一份肯定,我們用心珍惜。
華文世界重要作家李永平  傾全力打造之年度大作—《大河盡頭》(下卷:山)
果然氣勢磅礡!恭喜奪下2011台北國際書展「小說類」書展大獎

即使今年入圍名單中,可見新人輩出,
李永平老師仍以遒健筆力、敘事寬闊的故事格局,獲得評審團一致青睞!
繼《大河盡頭》(上卷:溯流) 榮獲第三屆「紅樓夢獎:世界華文長篇小說獎」專家推薦獎的殊榮之後,
再一次的得獎肯定,我們用心珍惜。
而您的閱讀,將會是最珍貴的讚許。



【剪報一定要分享】
「本屆『小說類』作品評選,資深與新銳作家競逐,風格各異;入圍作品十本,皆具年度代表性,包括五百公里大河長征的《大河盡頭》,作者李永平以淋漓盡致漫遊文學的想像國度,提供出一幅以婆羅洲雨林隱喻的文學奇景;香港文學奇才董啟章《物種源始貝貝重生之學習年代》,以客觀且敏銳深情之眼,試圖透視人類生命的全景。《初夏荷花時期的愛情》、《縫身》、《我是許涼涼》,三本書,書寫了三個不同面向的女性議題,寫作手法、時代觀察各擅勝場。《火殤世紀:傾訴金門的史家之作》是出身金門的作家吳鈞堯橫跨金門百年歷史的創作,是一本為金門找出感性靈魂的小說。郭強生《夜行之子》以13篇短篇,巧妙連結同志尋愛的心靈圖象,文字優美貼切,足具說服力,引發動人的力量。童偉格《西北雨》一書,作者打造一座獨屬自己的山村,描寫成長、死亡、別離等人生課題,細緻迷人;《花甲男孩》是被視為文壇閃耀新星的楊富閔作品,語言新穎,鄉土故事讓人認同;吳億偉《芭樂人生》是一本精彩描述了自己家族的書,作者以雅俗精簡的文字,不慍不火故事,渲染出強力的共鳴。」—節錄自「2011台北國際書展『書展大獎』入圍公佈名單」新聞稿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河盡頭_下 200.jpg     學習年代 h291.jpg 

賀!!
李永平《大河盡頭》(下卷:山)
董啟章《物種源始.貝貝重生之學習年代》
雙雙入圍2011台北國際書展『書展大獎』 小說類評選名單!!

 

2011台北國際書展『書展大獎』入圍名單公佈   (新聞來源: 台北國際書展基金會)

第四屆的「2011台北國際書展 書展大獎」(Taipei International Book Exhibition Prize),公佈入圍名單。本次計有小說類96件、非小說類501件作品競爭角逐,兩類書籍今年收件皆成長15%以上;評選後各選出十本入圍書籍,兩類各三本書展大獎得主將於2011年1月11日的記者會中公佈,頒獎典禮則於2月9日「第十九屆台北國際書展」開幕典禮中舉辦,屆時將頒發每位得獎作家100,000元的獎金!

書展大獎旨在多收納當年度出版具代表性且令人驚喜的書籍,分為「小說類」及「非小說」類,收件資格自2009年11月1日開始一直到2010年10月31日,凡此期間首次於台灣出版的中文創作,皆可報名。

本屆「小說類」作品評選,資深與新銳作家競逐,風格各異;入圍作品十本,皆具年度代表性,包括五百公里大河長征的《大河盡頭》,作者李永平以淋漓盡致漫遊文學的想像國度,提供出一幅以婆羅洲雨林隱喻的文學奇景;香港文學奇才董啟章《物種源始貝貝重生之學習年代》,以客觀且敏銳深情之眼,試圖透視人類生命的全景。《初夏荷花時期的愛情》、《縫身》、《我是許涼涼》,三本書,書寫了三個不同面向的女性議題,寫作手法、時代觀察各擅勝場。《火殤世紀:傾訴金門的史家之作》是出身金門的作家吳鈞堯橫跨金門百年歷史的創作,是一本為金門找出感性靈魂的小說。郭強生《夜行之子》以13篇短篇,巧妙連結同志尋愛的心靈圖象,文字優美貼切,足具說服力,引發動人的力量。童偉格《西北雨》一書,作者打造一座獨屬自己的山村,描寫成長、死亡、別離等人生課題,細緻迷人;《花甲男孩》是被視為文壇閃耀新星的楊富閔作品,語言新穎,鄉土故事讓人認同;吳億偉《芭樂人生》是一本精彩描述了自己家族的書,作者以雅俗精簡的文字,不慍不火故事,渲染出強力的共鳴。

而「非小說」類作品,雖然沒有去年的自傳體歷史大作,但卻展現了另一種多元的出版風景;入圍作品十本,包括呂政理所著之《另眼看歷史》,以另眼觀點呈現中、日、韓、台的多角互動歷史,《滄海月明》年輕作者朱和之,從十七世紀初的一支荷蘭艦隊啟始,沿著古蹟追索台灣歷史軌跡,圖文並茂;李煒《4444》、吳念真《這些人,那些事》和亮軒的《壞孩子》等書,皆是透過死亡的逼近體驗,拉大觀照生命的幅度,展開深度的文學書寫與探索;《我睡了81個人的沙發》呈現年輕女孩連美恩拋離安樂圈、重新建構世界的另類旅程;《十五顆小行星:探險、漂泊與自然的相遇》是自然寫作多年的劉克襄,省視人與自然之間的作品;《如何做一個正直的人》是評論家楊照以其歷史學養和文學情懷,提出理解政治的一百個關鍵字;鄭鴻生的《母親的六十年洋裁歲月》見證了時尚與女性自我流動的面貌,重現台灣母親的悲喜與風華;《在咖啡館遇見14個作家》是閱讀獵人唐諾(謝材俊)閱讀十九至二十世紀14位重要作家的筆記,書中呈現的知識包羅萬象,是一本不能錯過的好書。

台北國際書展 「書展大獎」共有小說和非小說兩類,透過評選年度最具代表性的台灣原創作品二十本入圍書,期望藉由「台北國際書展」的聚焦及推廣,讓台灣風格多樣的出版風貌,能受到國內外讀者更多的重視;同時之後也將結合誠品、金石堂、三民、聯經、Page One書店,台北市立圖書館、新北市立圖書館、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等圖書館管道,共同推介這二十本入圍書籍,透過書展的行銷推廣,期冀再創造入圍書籍的銷售效應。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書蟲上下立體書---BLOG.jpg

下2冊不分售原價440元,特價299元,
再送  插畫天后游素蘭彩繪海報

作者:千本櫻景嚴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1101

 【內容簡介】
愛看書的書蟲程美好穿越到清朝,成為四阿哥胤禛(雍正)的格格(小妾)佟淑蘭,秉持著一貫淡泊的性子,不爭名不爭寵,只想繼續過著愛看書的米蟲生活,於是出奇招收集各類書籍。

 「華容道」、「撲克牌」、「冰淇淋」等跨越時空的神奇發明,加上佟格格的伶牙俐齒引起了胤禛及康熙(她的公公)的注意,以及胤禛兄弟們的興趣……

百萬點閱,熱烈好評!清穿小說中最堅強的米蟲,不開外掛,依然能震動大清皇朝。

【網友推薦】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足腰保暖療癒力》.jpg

老化與病源都是從足腰虛冷開始,下半身暖了,病氣就沒了!
下半身的虛弱=腎虛=生命力衰弱
人的上半身器官或許主宰著生與死,但對於「生命活動」而言,最重要的內臟器官其實都是存在於「肚臍以下的下半身」。
因此,要活得健康,首要就是解決「腰足的虛冷」!
不只是活得久,更要活得好。
 

 

 

 

足腰保暖療癒力
打造「頭冷足熱」健康身體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個詞彙裡的中國_書封 200.jpg   中國正在翻天覆地,

  你,真的搞懂中國了嗎?

    英國,法國,美國,德國、義大利、俄羅斯、瑞典、保加利亞、韓國、巴西……
    全球爭搶,大陸禁書,華文世界,台灣首發
   
    十個詞彙,替中國把脈!最會說故事、最深刻了解中國的華人作家,以生動的文字,
    寫下你從不知道的中國!也只有余華,敢說出這些震撼中國政府的故事!

    商周媒體集團執行長 王文靜                           作家 陳雨航
    作家 王德威                                                  作家、評論家 楊照
    作家、文化評論家 南方朔                              PChome Online 董事長 詹宏志
    政治評論人、新新聞週刊副總編輯 張鐵志
   
作家、香港文化人 梁文道                              各界名人  聯合推薦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