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田出版BLOG
麥田出版將以更開闊的眼光、更穩健的步伐,開拓屬於二十一世紀的新閱讀。

《Wo-Ho!北海道打工度假去!》

你是否也憧憬去日本打工度假?
打工度假,不只是出發到一個新的地方而已,而是夢想的實踐。
誰說打工度假有年齡的限制?!
這一回,再也沒有不能去打工度假的理由了,
不只是分享,而是預約未來,給你有了讓自己夢想開花結果的力量。


|出版日期:2011.6.24|文:本書小編|

本書之前,我對打工度假的印象還停留在「年齡30歲以前」。

直到Sophia告訴我:「有些打工沒有年齡限制呀」,才終於恍然大悟。當然,並不是說沒有任何條件的限制,只是比較起沒得商量的「年紀」這件事(畢竟不可能越活年紀越小),其餘部分其實都是可以靠自己努力達到的,例如:語言、資料收集,甚至是出發的勇氣,都能靠自己。

對我來說,「打工度假」這件事,除了「年齡」這個考慮點(或者說是限制)之外,其實最讓人裹足不前的是出發到另一個陌生地方的不安感,那些因為不理解而產生的莫名害怕。無法溝通怎麼辦?在那邊要吃什麼?打工會不會遇到不良的老闆?其他人又是怎麼度過的?可以從事些什麼工作,我不想老是出賣勞力……這種種的可能性侷限了自己。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道濟群生錄》

嘻笑歡鬧最高級,小說技法唯一級!文壇重量級前輩,全力相挺!
朱天文、朱天心、侯孝賢、駱以軍等文壇前輩,
親臨現場與你一同見證,這枚文學新星自然散發的驚人光芒!
2011.6.15(週三)19:30 誠品信義店3樓 Mini Forum
當天精彩令人感動 麥田小編實況分享


|文:部落格小編|

三晚上(2011/6/15),《道濟群生錄》的作者張萬康在誠品信義店與讀者分享了新書寫作的點點滴滴,現場鬧熱滾滾,讀者的熱情我們都感受到了哦。
DSC00012.JPG  

文壇前輩們也都特地前來站台,實在揪感心!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親愛的讀者:

 

日前出版之新書《關於我的命運》,由於作業疏失,誤植譯者資料,在此特為更正。

正確的譯者應為:劉子倩

劉子倩小姐為知名譯者,翻譯江戶川亂步、桐野夏生、宮部美幸、白石一文等多名日本作家作品,近期譯作有:《馬克斯之山》、《關於我的命運》、《蜘蛛男》、《乳與卵》等。


經取得譯者諒解,敝社將於再版時更正。在此特向譯者劉子倩小姐再次致歉,並期望讀者朋友不吝指正、繼續支持。

 

 

麥田出版社

201162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性與悲劇

為什麼希臘雕像都沒有體毛?
為什麼男體雕像裸露陰莖是家常便飯,但貴為女神的形象卻欲露還遮?
為什麼現在視為禁忌的男男愛,在古希臘卻是身為男人成長必經的浪漫篇章?
若你不知道過去歷史的差別待遇如何演變,你不可能了解現代社會裡群體的性別焦慮。


|出版日期:2011/04/28|文:括號內心戲小姐|

雖有眼睛,卻看不見自己的處境糟糕,看不見自己身處何處,也看不見自己共築家室者是何人。你知道自己從哪裡來的嗎? ── 沙弗克里斯《伊底帕斯王》

我第一次認真地思考「自己是誰」,大約是國中接觸第一本存在主義書籍開始,那是松浪信三郎所編寫、志文出版的薄薄小書。雖然至今仍舊有看沒有懂,但在國中十三、四歲的年紀能夠把「存在主義」、「人本主義」、「黑格爾」、「海德格」之類的名詞掛在嘴邊、加上自己的胡亂解釋,不僅把當時我的同班同學唬得一愣一愣、也很能增加自己那幼稚的優越感。

我究竟是誰,這個疑問總是緊緊得跟隨著每一個人。從證件上所有基本資料的表述、寫履歷自傳時的「我從小生長在一個快樂的小康家庭…….」到你的血型、你的族譜、你的眼睛與頭髮顏色,你身上的每一樣東西都是身份的標誌。然而,我們依然不斷追尋,自己究竟是誰、究竟從何而來、而之後又要往哪裡去,這些生命所不可不面對的難題,像是挑戰也如同夢魘。

希臘悲劇《伊底帕斯王》就是一個既顯而易見卻駭人至極的例子。伊底帕斯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弒父娶母。而在他追尋自己是誰、又從何而來的過程中,不顧已然知情的妻子/親生母親的哀求、堅持一定要知道自己的身分,於是我們眼睜睜看著伊底帕斯所行之路已然成為無止盡的厄運。《伊底帕斯王》成了精神分析家佛洛伊德對自我認識之必要性與焦慮的象徵、更啟發了無數哲學家與文學家對自身存在與意義的探索與反思。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樣說就對了:40種避免自己說蠢話,也對付說蠢話傢伙的方法

日本狂銷210萬冊的說話術奇書!!
小心!你可能在不知不覺中就說了蠢話!
一個人說話的方式,決定了他是聰明人還是笨蛋。
說對話,讓你一開口就聰明;說對話,更讓蠢蛋啞口無言。


|出版日期:2011/05/12|文:Feng|

身為下屬的你,如何周旋於煩人上司的應對技巧
給身為男性的你,如何不嚇跑心儀對象的說話方法
給身為女性的妳,如何篩選笨蛋異性的重要提示
給身為朋友的每個人,如何讓白目友人閉嘴的訣竅

世新大學口語傳撥系教授 游梓翔 撰文推薦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