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ty:可愛精靈大鬧紐約市!

     主角雖然是精靈,但人類的戲份可也是很重要的,死掉的遊民不斷出現在海瑟和莫莉格眼前,顯出精靈的同情 心。精靈可以幫人類達成願望,丁尼雖然是個大胖子,但偷偷愛慕對面的凱麗,而且用很幼稚的方式想要吸引她的注意,此時,海瑟發現精靈界小提琴神器,莫莉格 要幫助凱麗要達成社區藝術協會大賽的冠軍,然後最重要的字母花──威爾斯罌粟三朵花一直在流浪,戲院不斷排演「仲夏夜之夢」映照現實生活中的曠男怨女,這 些精靈如何發揮所長,牽成美滿的愛情故事?又要為自己的精靈理想奮鬥,加上蘇格蘭與英格蘭的精靈戰士們也追殺到紐約,這真是一部爆笑的精靈大融合,好想看 看拍成電影或卡通,會很吸引人,這些精靈們為冰冷的紐約添加了奇幻色彩。

喜愛奇幻冒險的人可別錯過這部主角打破小巧可愛印象的精靈大鬧紐約市。

原文在這兒 

 

kathy34:精靈故事溫暖人心!

     <紐約好精靈>是我看過最fun的紐約嬉皮音樂藝術浪人vs.喜好表現自由技藝的古英國好精靈身心靈生命互動小說!

     故事中,我們一面賞心悅目,近觀綠眼美貌,攜動透明翅膀的好精靈--不時為紐約嬉皮音樂藝術浪人生活及謀生技藝的再生發展的善意支援奔走!比如教半吊子胖丁尼小提琴賣藝,甚至幫他改型追求戀愛自由!或幫行動不便的裝飾藝術家好凱麗找尋花材!一則透過外地來的流浪小精靈的視野,我們無意中到紐約下層遊民席地居住,流浪,甚至就地死亡的某塊神秘紐約街景意象!呈現無政府保護狀態的紐約龐克文化邊緣人,由奔騰不服的時代精神!為表達音樂,藝術自由心情鞠躬盡瘁的傳奇人生紀念曲!

     最重要的是,透過古精靈經歷現代美國嬉皮喀藥文化,了解服食神奇魔菇得以釋放壓力,不惜躲避現實的焦躁盲然苦境,用藥放逐肉身健康,走入虛擬自嗨天堂:當一人的孤獨轉化為一群同作美夢的歸屬感時,雖然黑色消極,但可以短暫穿越社會道德與習俗捆綁的喀藥始末無奈思想!

     紐約是一個富裕的世界之都;但也是貧窮犯罪聚集的欲望叢林!它是白人企業首富的金窖;也是多種異色種族如中國幫派與義大利角頭份子龍虎競逐的惡水之橋!而大蘋果是亞當夏娃子孫的色欲首區,永遠不會沉睡也不會清醒!這樣一個善惡文化兼容的希望大溶爐;作者透過召喚一群多元化的好精靈的世界同盟活動,洗滌紐約人心世代的間隔冷默,點燃愛的再生火把,用故事薪傳世俗人心溫暖願景!

來看原文吧!

 

顏玲:熱熱鬧鬧的精靈歷險記!

     看這本書,首先要在腦海自動響起小提琴優雅的旋律,再想像神氣靈活的花精靈天空飛舞著,這本是多和諧的畫面呀!但隨著作者馬汀.米勒(Martin Millar)詼諧的想像,舞台倏地風雲變色了。胖子丁尼拉著糟透了的小提琴在街頭賣藝、嗜好是看電視上0204的電話性愛廣告,沒愛心沒耐心,又沒禮貌,但丁尼可是男主角喔。女主角更了不起了,凱麗是甜蜜的可人兒,患有克隆氏症,不幸的是她腰間有個結腸造口袋,專放自己的糞便,她正努力著製作一套字母花。而故事便順著一株紅、黃、橙三色罌粟發展下去。

     《紐約好精靈》一書節奏輕鬆活潑,不論是筆觸或文詞都洋溢著年輕的氣息,馬汀.米勒的寫法,像極了迪士尼的暑假歡樂版,充滿熱情與活力,紐約城中飛舞了數不盡的中國、義大利和黑人精靈。在一層層佈局中,都能窺見作者未泯的童心,透過關於精靈的傳說、聖物、王國、和無盡的想像,與讀者們展開了一段頑童式的對話。

原文在這兒

12.jpg 1.jpg 4.jpg2.jpg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