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年作生涯 首度破例接受專訪

 20074月,歐普拉俱樂部選出《長路》為當月選書,並力邀麥卡錫受訪。麥卡錫個性低調潛沉,十分重視隱私,寫作生涯四十年間從不接受電子媒體採訪,但這次卻破例接受近半世紀來首次的電子媒體訪問,可見《長路》在麥卡錫心中的重視程度。這個受訪決定也讓所有喜愛麥卡錫作品、熟知其個性的忠實讀者非常驚喜!

 

 歐普拉特地為這珍貴的採訪機會,離開攝影棚,親自來到聖塔菲(Santa Fe)以當地的圖書館為背景,採訪《長路》作者麥卡錫。在訪談過程中,麥卡錫以低沉、優雅的聲音緩緩說出自己40年寫作生涯中的難忘經歷、老年得子的心境、《長路》的創作靈感來源,以及他如何把對孩子、對這世界滿滿的關懷與愛意,轉化成這部感人至深的小說。

 

 感人《長路》的創作靈感

 2003年,當時已七十歲高齡的麥卡錫帶著年僅四歲的幼子,旅行途中經過美國德州城鎮El Paso下榻當地一家旅館。深夜裡,麥卡錫站在房內望向窗外黝暗景色,他想像著: 這個小鎮在50100年後,將會變成什麼樣貌

 

 

 霎時,他的腦海開始出現大地一片荒蕪、山嶺各處冒著熊熊烈焰的景像。轉身看著身邊熟睡的年幼稚子,心中萬千感慨,麥卡錫於是將所有思緒、想法隨筆記下。

 

但這些構思與寫作計畫之後卻被擱置多年。三年後,麥卡錫旅行到愛爾蘭,所有的人物、節、景象,在旅程中突然連續、清晰地浮現眼前,故事於焉成型。2006年底,麥卡錫完成了這部描繪日來臨時,父子之間相互依存,  感動許多讀者的作品《長路》。並將它獻給了啟發創作的稚子 John Francis McCarthy

 

 

 全長 8分鐘,請您慢慢欣賞!

今年冬天,最撼動人心的故事 --- <長路>

前往購書: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    品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