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冰河期

四度目の氷河期

《明日的記憶》作者萩原浩2006長篇小說代表作

一部跨越十七年又十一個月的成長小說

一個既悲哀又溫暖的青春故事

 



從出生那一刻就沒有父母的感覺,你知道嗎?

簡單地說吧,那種感覺就好像一生下來身上就有個看不見的洞。

為了填補這個洞,我已耗費了十七年又十一個月的時間,

對於下個月就要滿十八歲的我來說,這段時間也就是人生的全部。

 


山涉從小就是個與眾不同的小孩,他的頭髮和眼珠顏色很淺,五官立體,而且身體裡還有一隻「癢癢蟲」,讓他沒辦法安靜坐在幼稚園教室聽課,只想到操場上跑一跑,就連大象都堅持畫成黃色的,所有人都當他是個怪胎。就在小學五年級的某一天,阿涉在雜誌上看到一篇在俄國出土的克羅馬農人木乃伊,就在那一刻一切似乎都有了解答...

 


在這個地球上,我是唯一存在的現代人跟古代人所生的混血兒。

每當我想到這兒,心中不免感到有些悲傷,但在那份悲傷之中,又隱含著些許酸中帶甜的滋味。

我是克羅馬農人的小孩。

只要在心底默念著這句話,儘管老師正滿臉厭煩地在教室裡低聲講授無人傾聽的課程,

我卻能看到教室的牆壁背後現出一片冰河閃耀的太古雪原,成群的長毛象正從那雪地上橫越而過。


 

 

不論做什麼都跟別人不一樣的南山涉,一天,發現了有關已故父親的重大祕密。

從那個瞬間起,少年孤獨的生存遊戲也展開了序幕……

 



200810月出版,敬請期待◆

 



──────────────────────────────────────────────────────

【作者簡介】 荻原浩 一九五六年生於埼玉縣,畢業於成城大學經濟學部。曾在廣告製作公司任職,之後擔任自由文案工作者。一九九七年以小說《虻田捕手》獲得第十屆小說SUBARU新人賞而踏入文壇。二○○五年再以《明日的記憶》獲得山本周五郎獎。著作數量很多,其中包括:《水煮蛋》、《謠言》、《旋轉木馬》、《我們的戰爭》、《壁櫥裡的千代》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