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骸下戰帖,難解的哥倫布五大謎團,終於真相大白?!

 
十五世紀,在地平說的時代,他獨排眾議航向未知的海域,四次遠征,發現美洲新大陸,從一介平凡水手躍升為改革世界觀的偉大探險家
 
電影《神鬼奇航》的詭譎海域
哥倫布親筆簽名石破天驚的秘密
《預言之書》14張缺頁撲朔迷離的玄機
失竊遺骸牽引出的重重疑雲
完美融合真實史料與辦案歷程
歷史懸疑風雲再起
 
2006年哥倫布紀念日 拉丁美洲十餘國同步上市
德國、俄國、韓國、葡萄牙、保加利亞、羅馬尼亞爭相購得版權
加勒比海再掀波濤 席捲全球勢不可擋
ê哥倫布相關重要文獻、十五世紀真實碑文、哥倫布親筆簽名在台轟動曝光。

  
近年,某一個燠熱的夏天,分葬於多明尼加與西班牙的哥倫布遺骸同時遭竊,陵墓外牆雙雙留下了神秘的哥倫布親筆簽名字樣。
歹徒的目的為何?為了盛傳500年、哥倫布第四次遠征時維斯凱那號沉船上的寶藏?還是更驚人的密謀?
兩國政府組成特別調查團,從多明尼加到西班牙,從義大利、美國到巴拿馬,跨越兩大洲、串連五個世紀,撥開圍繞著這位偉大航海家的重重疑雲。
 
哥倫布是誰?不要以為你知道。
墓裡墓外五大謎團──
    哥倫布的遺骸,前後曾葬於西班牙的瓦拉多利德與塞維亞、多明尼加的聖多明哥、古巴的哈瓦納,最後疑似分葬於歐洲與美洲。為什麼不斷改葬又為什麼分葬?如今的哥倫布遺骸,究竟歸於何處?
    一般認為哥倫布是義大利熱那亞人,為什麼他會代表西班牙遠航?分歧的史料指出他也可能是葡萄牙人、法國人、希臘人、挪威人、波蘭人,甚至是猶太人。這位眾所周知的航海發現家,身世的真相究竟如何?何以無人能解?
    哥倫布的遺囑載明,繼承人必須採取他的簽名方式,一筆一劃甚至標點符號,都不能含糊。為什麼用一組字母密碼當簽名?他想傳達什麼?為什麼用幾何圖形呈現這個簽名?當中是否藏有哥倫布要留給世人的秘密訊息?
    哥倫布親手撰寫《預言之書》,當中卻有十四頁遭人撕去,十四頁缺頁能否重見天日?當中暗藏什麼預言?為什麼遭有心人撕去?
    哥倫布駕著維斯凱那號,展開人生最後一趟跨洋遠征,滿載而歸的船隊在回程中卻必須棄船保命。是什麼原因促使哥倫布忍痛做出這樣的決定?他精心選定的棄船地點在哪裡?五個世紀以來,為何有多方人馬不斷試圖尋獲沉船?是為了船上的寶藏,還是……?
 
【讀者迴響】
 
這是我今年讀過最棒的一本書。驚奇的結局和有趣的內容,是少數幾本還留在我腦中的小說之一。而且內容有很多真實史事及史料,讓它更有閱讀價值。讚啦!──阿烈斯 • 拉敏列斯
 
太棒了!朋友向我推薦時,我還半信半疑呢。這小說真是本傑作,勾人心弦、高潮迭起、內容生動……我很喜歡。而且最重要的一點是,它讓我愛上閱讀。原本不愛讀書的我,拜讀完此作後,已經買了另一本小說準備閱讀。我從«哥倫布之墓»開始,愛上閱讀。──胡莉安娜 • 卡斯楚
 
好久沒讀到這麼棒的書了。尤其是書中提到關於哥倫布種種我從未聽過的史事,真是令我流連忘返。恭喜作者!──侯西 • 曼列
 
好書!它一開始以調查哥倫布遺骸竊案來吸引讀者,之中揭開了許多的謊言與秘密,故事內容精采絕倫。讀者在欣賞偵探小說之餘,同時還能進一步了解關於美洲發現家的謎樣歷史資料。本書可說是小說的典範,證明沒有粗暴和情色的內容,照樣能成就一本暢銷好書。──歐斯卡 • 莫拉
 
這是本相當有歷史涵養的小說,有關於西洋史上最重要航海家的點滴故事,我從中學得很多。作者以同時進行多方場景的方式進行故事,例如探員友誼的發展與破案過程的同時安排,搭配得恰到好處。如果想更了解哥倫布,這本書是最好的材料。──安東尼歐
 
本書囊括了很有趣的國際歷史議題。以我看來,這本小說兼具寓教於樂,內容精采且淺顯易懂,是本老少咸宜、值得推薦的作品。──璜裘
 
多虧孟坦涅斯,我才能以這樣輕鬆的角度切入,進一步認識哥倫布的故事。這本具歷史教育意義的偵探小說相當好看,我在此誠摯地向各位推薦。──內歐森
 
有趣,相當有趣。作者將一本包含史事的懸疑小說,以愉悅、溫和且簡單的方式呈現,相當平宜近人,適合大眾閱讀。就我的觀點看來,是本很好且值得推薦的書。它激起讀者想更認識發現家的心情,一步一步引導大家進入探討,相當成功地鋪成整個故事路徑。«哥倫布之墓»就像是美味爽口的檸檬奶凍,非常適合在重口味的菜餚中品嚐。──侯迪 • 迪耶茲



書名:哥倫布之墓
作者:孟坦涅斯 Miguel Ruiz Montanez
譯者:謝雅樺
定價:300元
系列:暢小說
出版日期:2008年08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