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書榮獲
1998年中國時報開卷好書獎十大好書翻譯類
 
中東,一個有著久遠古老又根深柢固的文化傳統的地區。
 
它曾經是諸般文明的中心,各種觀念、商貨、有時候還包部隊,都從這裡向各方輻射出去。其他時候,它又像塊磁石,吸引了四方的信徒、奴隸和征服者。它曾經是四通八達的市場集散之地,知識和商品從古老悠遠的地方帶到這裡,然後在經過大幅改良之後,傳送出去繼續它們的旅程。它也曾是傲視群倫的文化燦爛之所,根本瞧不起那可憐匱乏的基瞽教異邦。
 

然而到了現代,它卻成為西方勢力的衝擊所在,在陌生世界的快速進逼下,被迫以不同的階段和不同的面向,做出種種反動、拒斥和回應。這場被迫改變的歷程終將走向何方?而中東地區又將在未來的世界政治中扮演何等角色?我們或許可以從了解中東歷史和中東文明的背景入手,一步步追索這場衝擊的起源、過程和諸般課題。
 
作為耶回猶三教及諸多文明發源地,曾在以往的科技、貿易史上展現煥然風采,更將在今後的政治、軍事史上占有一席之地的中東世界,在外人眼中,始終宛如垂戴面紗的回教女子,引人卻模糊。在世界史壇享譽甚隆的中東大師柏納‧路易斯,將其畢生研究融會在這本最新力作之中,以其恢弘的視野和善說故事的筆調,為我們揭開中東的面紗,一覽其兩千年來的歷史容顏。
 
媒體書評:
沒有人能比路易斯教授寫出更權威、更有洞見和更具文學魅力的回教歷史。
──Hugh Trevor-Roper, The Sunday Time
這部由二十世紀最傑出的口教史家所寫的中東二千年史,充滿了這位學者一貫的智慧和卓見,同情和客觀,恢弘和精確。路易斯的這部作品既不是疕式的編年紀,也不是枯燥的史料考訂,而是大師的結晶之作,在豐富卓越的知識當中,融入了無比的人文氣質和宏闊心靈。
──Robert B. Staloff, Commentary Magazine
在這本最新作品中,路易斯將重點放在兩千年來的社會、經濟和文化變遷之上。他用最平常的表面現(阿拉伯咖啡館裡的衣著和習俗轉變)到最震撼的歷史事件(蒙古入侵),來描繪這個豐富、多元和充滿吸引力的地區……不管是學者還是一般讀者,只要是對中東歷史有興趣,都將發現這是一部令人愉悅的作品。 
──Jay Freeman, Booklist


作者介紹:
柏納‧路易斯(Bernard Lewis)
舉世知名、望重學界的回教及中東史大師。1916年出生於倫敦,曾任倫敦亞非學院中東史教授,現為普林斯頓大學近東研究榮譽教授。
路易斯畢生致力於中東研究,精通土耳其文、阿拉伯文和波斯文,對於回教神學和律法,以及中東地區的政治社會和文學藝術皆有廣博精深的造詣。
著作等身,包括:《阿拉伯人的歷史》(1950,中文版聯經1986)、《現代土耳其的崛起》(1961)、《伊斯坦堡和鄂圖曼文明》(1963)、《暗殺派》(1967)、《穆斯林之發現歐洲》(1982)、《回教的政治語言》(1988)、《中東地區的種族與奴隸》(1990)、《衝突的文化:地理大發現時代的基督徒、回教徒和猶太教徒》(1995)等。其著作曾被譯為20多種語言,包括阿拉伯語、波斯語、土耳其語和印尼語等。


書名:中東 ( 上下冊 )
作者:柏納‧路易斯Bernard Lewis
譯者:鄭之書
定價:640元 特價:450元 ( 上下冊套書)
系列:歷史選書
出版日期:2008年07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