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田光代,平凡純真如你我,怪異另類如來自天外的星球。
她天真易受騙,卻有無窮幻想力,找各種理由為自己開脫;她常迷糊鬧笑話,卻能嘻嘻自我解嘲。她喜歡流浪,背起行囊就獨自勇闖異國。她無法抗拒和友人把酒暢飲的痛快,又樂於與孤獨常相左右‧‧‧‧
她,和我們一樣。
在孤寂時唱著喜愛的歌,在欣喜時,也唱著喜愛的歌!
 
與吉本芭娜娜、江國香織同為當今日本文壇三大重要女作家,
以《空中庭園》、《對岸的她》享譽文壇。
 
 
《我喜愛的歌》是繳田光代的生活散文札記。
隻身一個人在異國漆黑的小路迷路,原是令人毛骨悚然的事,但是她卻因為迷路走進了一個如夢似幻的地方,那裡猶如天堂;這是懂得創造幸福感受的角田光代。
 
有海洋恐懼症,深怕像小時候,自己像涼鞋被海洋吞噬;到一派優游自在地雙手枕著後腦、雙腳伸直於海面上漂浮,甚至打盹;這是深諳生活樂趣的角田光代。
 
小叮噹擁有的所有神奇寶貝中,她最想要的是那扇任意門。她經常花好幾個鐘頭與男友或友人討論如何利用任意門安排某一天的行程,第一站便是到台灣吃粥‧‧‧‧‧‧。這是對煩悶的日子充滿無窮盡幻想的角田光代。
 
她期盼有一天能躺在國道休息站的草地上吃醬菜配啤酒,一邊眺望風景一邊目送來去匆匆的旅客身影。這是另類的角田光代。
 
生活有無限的可能,日子也可以有千千百百種過法。角田光代,一個特別的女子,在這本書裡告訴我們:只要加上一點想像、一點創造和一點感受,那就是純然屬於你自己風格的生活與回憶。
 

書名:我喜愛的歌
作者:角田光代
譯者:鍾蕙淳
定價:280元
系列;和風文庫
出版日期:2008年07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