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獵狼者之死

作者:史蒂芙‧潘妮 │ Stef Penney

譯者:王聖棻、魏婉琪、麥曉維

定價:360元

出版日期:2008年10月

十一月的一個早晨,

在鴿河鎮發生了有史以來唯一一宗凶殺案的這天,我兒子失蹤了。

 

一望無際的潔白雪地看似沒有背叛,沒有利害衝突,也沒有陰謀,有的只是遼闊和光明,只是走完了一哩之後等在前方的另外一哩,一切的一切再單純不過。

 

她,在雪地裡一步、一步踏著信任與愛,哪怕僅存一絲希望,也要找到兒子,找出真相。

 

2006年榮獲英國科斯塔年度書獎

2007年入圍彼得斯歷史匕首獎、獨立書商年度書獎

2008年入圍水石書店年度新人獎、柴克斯頓年度老牌詭奇犯罪小說獎

售出29國版權 英國當地累銷360,000冊

 

買賣˙謀殺 親情˙慾望 荒原˙大雪 

 

一個獵狼者之死 驚醒了沉睡的小鎮;  一部結構縝密的曠世奇小說

 

與世隔絕的寧靜小鎮發生了聳人聽聞的凶案,一名鎮上少年同時巧合失蹤。各方人馬紛紛來到,追蹤凶案的蛛絲馬跡。但他們是真想伸張正義?抑或只是各懷鬼胎?

 

然而,不論各方人馬動機何在,鎮上有一名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女子非要破案不可,她就是少年的母親。她不畏種種閒言閒語與生存考驗,穿越被大雪覆蓋的荒原。於是她發現了令人意想不到的真相......

 

從一個徬徨驚恐的女子決意踏上雪地尋子之後,覆蓋在皚皚白雪之下的往事、祕密與線索一一浮出......

 

【讀者迴響】

 

令人驚艷的處女作

  我第一次瞥見這本書的封面時,就不假思索地買下它,結果是一次十分愉快的閱讀經驗。

  這本小說的故事設定在一八六七年加拿大的邊疆地帶,以謀殺案開場,隨即展開一連串的搜索和偵查,被控犯下謀殺案的嫌疑犯,竟是一名十七歲的年輕男孩。隨著故事的推演,不同的團體接二連三地展開搜尋的旅程,以不同的名義追捕這名嫌疑犯。

  小說暗藏許多主題:愛與貪婪、種族的衝突、神秘的小鎮之謎。作者以成熟的寫實功力在小說中還原了那片寒冷、殘酷的大地,以及移民先驅篳路藍縷的艱苦生活,細膩寫實的筆觸讓你不由自主地融入其中,和書中角色一同呼吸。小說中有好多人物啊!我常常需要停下來提醒自己誰是誰。但千萬不要因此而放棄閱讀,這可是一部難得的傑作,結局尤其深刻! ──凱羅˙史考特

 

美好得令人屏息

我被這本小說徹頭徹尾地迷住了!從第一頁開始,我就不可自拔地愛上它。書中的人物都讓我深深著迷,我特別喜歡羅斯太太和帕克二人之間的細膩情感。實在想不起來上一次我如此愛上一本小說是什麼時候。史蒂芙‧潘妮細膩生動的文筆,讓我常常有置身於故事時空中的錯覺,感受到所有洶湧而來的情感。我真的由衷愛上這本小說,美好得令人屏息的閱讀經驗,讓我一直掙扎著,捨不得讀到最後一頁,如果可以,我還能再讀上四百頁!我已經開始期待作者的下一部作品了。──J. C. 芬奇

 

動人心弦、氣氛十足、令人愛不釋手

  首次嘗試小說創作的史蒂芙‧潘妮是專業劇作家,連帶地這本《曠野情天》的人物也被刻劃得猶如電影角色般。一連串不為人知的秘密、絕無僅有的巧合、加拿大冬季大草原如詩如畫的風光,構成這本動人心弦、氣氛十足、令人愛不釋手的小說。作者巧妙編織的情節,鋪陳出小說人物如何勇敢面對自然和文明中的兇險暗流。儘管書中的謀殺情節稍嫌清淡,恐怕無法滿足重口味推理迷,但無損於故事的懸疑。  ──諾拉˙皮荷

 

 

非常、非常棒

優美的文筆,令人動容的故事,刻劃入骨的人性,讓人那麼心痛卻又如此感動著。作者對於小說的時空背景等細節做了非常嚴謹的考據,不但筆下的人物栩栩如生,連帶那片險惡的冰寒大地也彷彿映現眼前。作者用巧妙轉換的敘述觀點架構小說的故事線。以搜尋失蹤的主角以及偵破謀殺案的懸疑性作為故事主軸,手法單純有力,不著痕跡地勾動讀者的心隨著情節起伏。這是一本不容錯過的好書,很棒!買就對了!──伯納德˙里歐

 

一次美妙的閱讀經驗

我由衷地愛上了這本小說。感覺彷彿親身造訪了一個完全想像不到的世界,十九世紀的加拿大在作者的描繪下這麼栩栩如真又令人感動。故事雖然開始於一宗謀殺,卻又不只是一件離奇懸案。書中主角羅斯太太來自蘇格蘭,兒子成了謀殺案的主嫌,這位母親決心啟程進入冰天雪地的加拿大荒原,為兒子洗刷冤屈。隨著羅斯太太的旅程,故事也逐漸進入高潮,出現許多精彩人物,並且各自擁有自己的故事和不為人知的秘密。你會慢慢發現,在加拿大的這片荒原裡,原來早就埋藏了許多久遠的秘密。這是一本引人入勝的好書,高潮尤其令人折服,強力推薦。──露易絲˙派普

 

傑作!

《曠野情天》是劇作家史蒂芙‧潘妮跨足小說的處女作,這本書帶給我非常難得的閱讀樂趣。想要完全領略這本小說的美妙,讀者必須先拋開小說既定的認知,怎麼說呢?首先,它打破了文類的界線。故事雖是一個謀殺案,卻完全不像任何一本我所閱讀過的懸疑小說。場景為一八六七年冬日的加拿大,這樣的時間和空間給予讀者一種歷史愛情故事的想像。作者將懸疑的元素巧妙地融合進故事中,交織細膩的寫景、探險,甚至幽默等豐富的寫作元素。我非常高興能與這本小說相遇,也要讚賞作者藉著她出眾的靈感,創作出這本獨特之作!──艾琳

 

出色的處女作

本書獲頒二○○六 Costa文學獎「年度之書」,可說實至名歸。

這是一本實力出眾的處女作。

它是歷史故事,是懸疑推理故事,也是一個愛的故事,並且深入探究人類處境。很少有一本處女作能夠如此深刻又後勁十足地震懾住我。最重要的是,這是一本從內心深處出發的作品,刻畫愛以及愛所有可能的形式:一個父親對不符合他期望的兒子的愛;一個不在乎她領養來的兒子是誰的母親的愛;一個美麗少女將愛情轉化為對她平凡姊姊的手足之情;對金錢與權利的貪愛;中年婦女在嚴峻的生存環境下感受到的渴望、激情和成熟的愛。

小說在每個層次上處理得恰到好處。我還沒看過任何作品比這本小說更成功地拿捏第一人稱和第三人稱敘事觀點的轉換技巧,故事本身又十分地戲劇性,同樣想要嘗試打破寫作成規的作者可以學到一課。這本書不只是一個故事,它還是一次勝利。──柯林‧瑞金

 

 

作者介紹:

史蒂芙‧潘妮,生、長於愛丁堡。取得英國布里斯托大學的哲學與神學學位之後,興趣轉向電影製作,於伯恩茅斯藝術學院攻讀電影與電視。畢業後被選為卡爾頓電視新銳作家計畫中的一員,之後編寫導演了兩部影片。這本《The Tenderness of Wolves》是她的第一本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