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位哲學家,各自代表著不同的哲學傳統;
只有閱讀他們的著作,才能一窺他們的深沉思考、瞭解理論背後的純粹與精華。
就在這本書裡,《自願被吃的豬》作者朱立安‧巴吉尼告訴你── 必讀的西方五大哲學家經典!
 
      亞里斯多德的《尼可瑪古倫理學》,指引我們追求真理,知道該如何生活。
      笛卡兒以寫日記的方式完成《第一哲學沉思錄》,書裡暢談理性主義,為知識建構基礎。
      休謨稱自己的《人類悟性論》命運坎坷,從印刷廠誕生後即成為死胎。
      羅素在《哲學問題》裡提到,如果請一名哲學家告訴你哲學究竟確認了哪些真理,這位哲學家如果誠實的話,答案必然相當簡短。為什麼?
      《存在主義與人文主義》雖然只是沙特的一篇公開演講,之後他也拒絕承認這部著作,卻是沙特探討自己哲學思想的著作中,最明白易懂的一本書。
 
作者朱立安‧巴吉尼為初學者所撰寫的《只有這本!必讀的西方五大哲學家經典》,內容簡潔、明白、易讀,概括介紹了西方哲學最重要的幾部著作,透視亞里斯多德、笛卡兒、休謨、沙特、與羅素等人的五部經典。同時,呈現了每一部著作的主要立論,並擇要介紹若干主要批評論點,以幫助讀者思考各部著作所提出的問題與主張,一窺哲學世界。


書名:只有這本!必讀的西方五大哲學家經典
作者:朱立安‧巴吉尼
譯者:陳信宏
定價:260元
系列:哲學小徑
出版日期:2008年06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