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一種角度,可以更清晰地觀看哲學?
有沒有一種思考方式,可以讓我的困惑、我的質疑、我的憤怒,得以理性地釋放?
這些既是疑問,就必須有些答案!
然而,只是徘徊,你永遠尋找不著。

 
試想以下狀況──
 
      走在路上時,你看到朋友小多在對街,你很確定你看到的是小多。但是,他有可能不是小多,而是小多的雙胞胎哥哥大少。對你而言,事實是什麼?
      你喝了一杯茶,你沒有將買這杯茶的錢拿去幫助窮人,某個窮人可能因此喪命。你喝下的,是不是一杯違反道德哲學的茶?
      只要輸入的方式與指令沒有問題,電腦可以正確地接受輸入訊息,並產生輸出訊息,這是不是代表電腦具備思考能力?
      如果開膛手傑克說,殺害這群少女,是聽從神的旨意………
      自由主義在西方世界地位崇高,但為何在許多西方國家裡,例如英國,勢力最大的政黨為保守黨,而非自由民主黨?
 
看似簡單又容易瞭解的問題與情境,然而,你正面臨著知識理論、道德哲學、心靈哲學、宗教哲學與政治哲學的議題。
 
對你而言,《一把鑰匙,走進哲學》是充滿想像力的入門指南,簡要清晰地概述西方哲學五大主題的論證與分析方法。
 
對你來說,《一把鑰匙,走進哲學》是批評論點的集合,幫助你思考、質疑生活各個面向、各種議題,無論你是反對,或者贊成,都能具體說出你反對、你贊成的理由。



書名:一把鑰匙,走進哲學
作者:朱立安‧巴吉尼  Julian Baggini
譯者:陳信宏
定價:260元
系列:哲學小徑
出版日期:2008年04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