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搭訕教主你好
 
  我叫Derek , 27, 目前在內湖園區當手機工程師
  寄這封信是想表達我對你的感謝
  我在你剛出版全民搭訕運動的時候, 就已經在書局的小角落看到這本書,
  就如你裡面漫畫人物所寫的, 先懷疑, 然後思考, 最後還是買了這本書
  至此之後, 就漸漸成了你的書迷.
  不過老實說, 雖然你出版的書我都買了, 可是卻始終沒有行動(搭訕),
  這也是我很不好意思跟面對你的原因, 有次你在世貿發表新書的時候,
  我也是畏畏縮縮的躲在後頭, 最後一刻才願意找你拍個照
  
  但不管如何, 我還是要發個信感謝你, 因為你的書解除我人生中好多的疑惑,
  怎麼說哩, 我想我從大學時代開始說起,
  我大學念中央, 因為家住中壢, 所以從小學到大學, 都在家附近唸書,
  加上學生時代都是乖寶寶學生, 一放學就回到家, 所以雖然我念大學,
  但我想當時心智年齡大概還是國中生吧, 怕事, 什麼事情都不會, 自然而然也造成我沒信心的個性
  一直到了大三, 我爸媽做生意出了大轉折, 家道中落, 我被迫要自己養自己
  我突然間成了自由的小鳥, 人家以為我一個人在外生活很苦, 但內心的我其實很開心終於有獨立的機會了
  大三大四我開始到處打工賺錢, 還兼唸書, 過的生活反而比以前好
  大四考研究所的時候, 利用自己念書的方法, 沒有補習, 竟然順利考上了台大電機研究所, 跌破了大家的眼鏡
  你在Blog鑽出人生的機會”, 提到你考上預官, 我想我當時的心情就像你那樣
  最可貴的不是考上台大, 而是利用自己念書的方法考上, 也奠定了我未來遇到任何狀況都相信自己做得到的信念
  不過, 進入台大確是讓我有點失望, 號稱台灣第一學府, 雖然我開了不少眼界, 卻沒有讓我感受到優秀的感覺
  我困惑著幾件事情,
           為什麼台大電機所的學生, 語文能力沒有很好, 連一般英文對話都有問題
           身為台大電機所的學生, 卻感受不到週邊學生對於本校的優越感, 反而是極度沒信心
           身在台大, 為何天天都還聽的到負面的, 悲觀的想法
           最重要的, 為何我在台大, 卻還是把不到妹
  這時才深深感受到, 學歷的無用, 無用並非指文憑沒意義, 而是雖然我是台大生, 但實力還是很弱
  舉凡做人處事, 英文能力, 異性相處, 財務知識, 甚至連專業知識也是半吊子~
  我在研究所時期, 追了幾位女生都徹底失敗, 我除了難過也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還好當時看到了無名小站 Triste的版, 才讓我知道何謂現實世界的強者
  後來我陸續閱讀了富爸爸窮爸爸, 比爾蓋茲自傳, Steve jobsStanford 的演講等等約十多本著名的書籍文章
  這才真正明白, 原來我是多麼的渺小, 無知, 以為念了台大就知道了很多, 原來我是蛙中之蛙阿
  於是我開始認真的看待我的生活, 我開始調整我的生活, 每天不斷的充實自己,
  Triste讓我知道什麼叫做自我成長
  而你的書籍提供了讓我提升的很大個工具,
  只是有些事情一直以來困擾我很久
  
  就是周邊的人像是過著太平盛世一般, 無憂無慮.
  讀過富爸爸窮爸爸一書的人都明白, 一輩子當上班族不會有好下場, 加上世界變化這麼快, 當上班族等於坐以待斃
  不過富爸爸窮爸爸一書雖然賣了千萬本, 敲醒了世界財務觀念, 卻敲不醒我周邊人的想法,
  讀過你的作品, ptt Triste與其他追求女生達人的書籍文章, 大致明白追女生用一般好人想法追鐵定死,
  不過身邊的內科工程師依然故我, 難怪身邊這麼多單身漢
  最近閱讀有關健康專家的書籍(陳俊旭), 才明白原來世界醫療水準已到了我們無法想像的程度,
  而我們台灣卻依然處在嚴重落後的觀念上, 原來我每天都在跟我生命開玩笑, 當然身邊朋友一樣沒感覺
  另外前陣子也上了有關心靈成長的課程, 這似乎有點像是Anthony Robbins的學生引進來台的課程,
  在你的書中也或多或少提到課程裡面有的觀念, 想當然爾, 身邊的人不可能會知道這種東西, 也不會接受這種東西
 
  總之, 好多好多我書上看到的好的想法觀念, 都套不進我週遭環境, 這也成了我進步的阻礙.
  我像是知道很多東西, 卻使不上力氣,
  於是我開始愚蠢的懷疑, 我這樣不斷的看書上課練習, 想辦法提升自己是對的嗎?
  身邊的人過這麼爽, 我在這邊瞎自我提升作啥, 別人在玩的盡興, 我卻在家唸你的正妹心理學
  不時有好多聲音在煩著我, 不過我還是繼續過下去了.
  我有時也會懷疑, 你這搭訕教主會不會經不起網友的批評而支撐不下去, 對你有許多負面想法
  不過兩年觀察下來, 你似乎越活越強壯了,
  最近你出的你就是自己的激勵達人讓我產生了不小的共鳴, 真的誠心佩服你這位勇士
  為什麼稱為勇士呢? 因為我相信在你成長的過程中, 一定有大部分的人不同意你的想法
  甚至覺得你這人有問題, 但你卻很清楚你的路, 不畏這些阻力繼續前進
  這也讓我對於自我成長之路更加確定, 你真的在我生命扮演了一位好導師
  最後真的很感謝你一直出書給我們方向與鼓勵
  願未來我可以有機會成為你的好朋友~~
  現在, 我得趕快實踐你的把妹理論才行, 呵呵~~
 
BR
(Derek)




本文轉載字搭訕教主 Dr. 鄭匡宇 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