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田出版BLOG
麥田出版將以更開闊的眼光、更穩健的步伐,開拓屬於二十一世紀的新閱讀。

十個詞彙裡的中國_書封 150.jpg    余華 2011年2月訪台活動行程

  【台北國際書展 相關活動】
   2011.02.10 (四)  13:00-14:00
  「十個詞彙‧兩方觀點‧一種凝視‧關於中國」——兩個世代的跨海對談
   對談人: 余華‧張鐵志
   地點: 台北世貿一館 主題廣場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5號
   書展官網 http://www.tibe.org.tw

 

【書店門市 相關活動】
2011.02.10 (四)  20:00-21:00
[來吧!和這位兄弟聊個天兒!]
余華《十個詞彙裡的中國》
台灣書迷溫馨分享會
主講: 余華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嗜讀/試讀讀者朋友的熱烈迴響!!  這本小說精不精采,他們說了算~

001  「教 - 宗 - 死 - 了 - ! 喂~ 教宗死了,干她啥事!?」嘎眯的妙筆生花,小編看了猛拍桌,肚子都笑痛了啦~~  點此閱讀文章
002  「我挖到寶了,這本《教宗之死》超棒的!」且看夏夏如何被作者佈道成功,以及寫出這個故事的精采絕妙之處~  點此閱讀文章
003  「教宗之死~顛覆教廷的精彩冒險!」MRT給予本書的推薦指數--8分!  點此閱讀文章
004  「能讓讀者讀出許多味道!」Amity為了這本小說,非常認真研究了天主教歷史,小編超感動!!  點此閱讀文章
005  「小說的時空交錯手法處理精采!」Aglaia Lee趕工快讀,期盼書中的所有邪惡,都能僅是虛構...  點此閱讀文章
006  「步調高潮迭起、鬥智峰迴路轉,兼具可信度及可看性!」若是教宗不死,世界或能更加美好,湛藍如是分享  點此閱讀文章
007  「如果能拍成電影,話題性一定十足!」閱讀這本書同時還增長了新知識的Yuh,真心推薦  點此閱讀文章
008  「好人終究不長命?」認為本書娛樂性十足且生動精彩的Mendy,閱讀心得熱情分享!!  點此閱讀文章
009  「難道連上帝的僕人都無法抵抗魔鬼的誘惑?」期待知情的深喉嚨快點出現的坐看雲起時,理性解析...  點此閱讀文章
010  「在這個充滿謊言世界。」騰躍沉穩分享,引領我們思索那隱藏於暗盤下的秘密角力...  點此閱讀文章
011  「好人不長命,上帝的旨意確實令人費解。」阿觀徹底翻轉第一眼印象,讚賞閱讀本書有如觀賞一部諜匪動作片般的~  點此閱讀文章
012  「整本書到結局都很精采!」KaurJmeb稱許電視編劇出身的作者,將故事情節緊湊掌控的迷人技巧  點此閱讀文章

(更多試讀分享,即將陸續登場!!)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00.jpg 

感謝讀者 KaurJmeb 的試讀分享!
整本書到結局都很精采!邀請大家一起閱讀麥田懸疑小說、超注目新書--《教宗之死》


      信仰崩解的題材,永遠讓人喜愛。

      1978年8月26日,亞畢諾.路奇安尼選上了天主教教宗,但在位僅33天就去世。二十八年後,居住在倫敦的女記者莎菈收到一封教宗之死有關的「證據」--一組編碼,一串名字,還有她父親的名字。

      1978年若望保碌一世的死因,充滿不確定的診斷、反覆矛盾的說詞,讓世人懷疑教宗是被人謀害,作者路易斯馬吉爾透過知曉內情的人事,將教宗之死、教廷人事異動、義大利黑手黨,甚至美國中情局都牽扯其中,而這一切竟然是和梵帝岡銀行與黑幫銀行掛勾的弊案有關?收到密件的莎菈被迫淌這混水,先是被追殺,後又有不知是敵是友的「拉斐爾」出手相救,這位和天使長同名的陌生人,到底是天使還是惡魔?

      但又和這類宗教小說相同,殺人動機和幕後運作遠比死者來得重要,即使死者是萬人景仰的教宗,在這個故事中也僅僅是個配角而已。雖然教宗的篇幅不多,但短短幾頁的描述,已足夠讓人對他留給後世「愛與寬容」的胸襟感動。作者發揮了在電視編劇的經驗,將電影/電視分幕融合在小說寫作上,1978年與2006年時空場景交錯變換,故事情節快速緊湊。還好欲知下集,請翻下頁。

      小說的「後記」透露了作者寫作這本小說的題材來源,又為整個故事的陰謀論增添了許多合理性。「後記」是個驚喜,而且整本書到結局都很精采,千萬千萬不要拿到書就先翻到最後一頁。

回 試讀分享大公開 目錄頁

本篇文章,亦同步張貼於KaurJmeb的部落格:試者生存

點這裡,前往活動參考網址

金石堂網路書店 go to buy it!!

教宗之死 立體.jpg 定價 360元  ISBN 9789861204871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00.jpg 

感謝讀者 阿觀 的試讀分享!
好人不長命,上帝的旨意確實令人費解。邀請大家一起閱讀麥田懸疑小說、超注目新書--《教宗之死》


      對天主教廷的認識相當有限,多半由翻譯小說中,所提及的中古世紀歐洲教廷的涉政與權勢而略知一二,然而就以往的閱讀所得,教廷的黑暗面向來令人不寒而慄,因此當第一眼看到《教宗之死》的書名,心中早已篤定將是一場陰謀論的揭發。只是萬萬沒想到整個正、反兩派諜對諜的角力過程,卻有如觀賞一部諜匪動作片般,緊張刺激、高潮迭起……。

      若望.保祿一世於一九七八年八月上任教宗,三十三天後離奇猝死,梵蒂岡官方說法指出教宗死於心臟病突發,然而就遺體立即防腐處理,被外界質疑是為防止屍體被解剖──即便教宗神聖遺體被解剖,在梵蒂岡法律是禁止的──因此教宗遭謀殺一說不脛而走……
      羅馬主教斐蘭吉遭挾持並滅口前寄出最後一份文件。自葡萄牙家鄉返回倫敦的記者莎拉.蒙泰羅,自從收到內含一份名單、一組密碼、一把鑰匙的郵件後,立即陷入險境,不僅住處莫名遭人持槍侵入,與壞人周旋中對方竟遭窗外人開槍擊斃。因名單中驚見父親的名字,匆忙逃出的莎拉迅速與父親取得聯繫,然而為防止被竊聽,父親未能在電話中解釋一切,只指示莎拉如何找到救星,未料與拉斐爾的碰頭正是一場和殺手展開追逐戰的開始……
      分別收到其餘文件的各地神父皆遭槍殺後,只剩紐約的費理斯神父。究竟文件中暗藏多少不可告人的秘密;或者正是教宗之死的關鍵線索,在義大利黑手黨大老與美國中情局密切合作竭力奪回文件的暴行中,重重疑點一一揭示……

      一樁塵封三十年的歷史懸案,在各種臆測眾說紛紜下,葡萄牙籍作者路易斯.馬吉爾.羅沙依據可靠消息及諸多查證,寫下這部以教宗之死的來龍去脈為主旨的小說。故事以引人入勝的謎團開場,多條軸線穿插其中,並且在三十年間跳躍進行。主角雖為虛構人物,寫作手法也偏電影劇情結構,然全文的陰謀組織、關鍵人物,確實有據可考,也因此讓整部小說在難分真偽虛實下,不僅有懸疑、推理的脈絡可尋,更有股揭露宗教醜聞的神秘詭譎。
      文中梵蒂岡教廷與義大利黑手黨的地下組織共濟會、美國中情局之間錯綜複雜的金援賄賂,以及經由梵蒂岡銀行黑金洗錢、教廷權力與金錢的陰謀策劃,皆有極具寫實的描繪,讀著讀著,不禁教人痛斥這群上帝的僕人,打著教廷名號,幹盡道德淪喪、泯滅良心之事,正如書中所言:把上帝的住所變成了賊窟!

      根據以往的閱讀經驗,教廷始終扮演政治陰謀論的幕後主導。有「微笑教宗」之稱的若望.保祿一世還是我讀過唯一集正義、良善、謙卑於一身的神父,且是真有其人,果真好人不長命,上帝的旨意確實令人費解。

回 試讀分享大公開 目錄頁

本篇文章,亦同步張貼於阿觀的部落格:布布為營‧書影為林

點這裡,前往活動參考網址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00.jpg 

感謝讀者 騰躍 的試讀分享!
在這個充滿謊言世界。邀請大家一起閱讀麥田懸疑小說、超注目新書--《教宗之死》

    
      《教宗之死》以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禄一世之死為題材,寫共濟會組織P2如何操縱梵蒂岡教廷以及世界局勢。

      我記得的教宗有前任的若望‧保禄二世和現任的本篤十六世。如果沒讀這部小說,還不知道1978年一年之內教廷出現了三任教宗的權力更迭,依序為保祿六世、若望‧保禄一世、若望‧保禄二世。若望‧保禄一世僅在位33天,官方說法因心肌梗塞而逝世。從維基百科的記載得知他的死因有諸多可疑之處:「關於教宗被謀害的懷疑和假說一直延續到了今天。疑點主要集中在如下幾個方面:教宗生前擬定的梵蒂岡徹底的人事變動、黑手黨活動頻繁的義大利以及隨後在對梵蒂岡銀行及其附屬公司所進行財務調查時發生的謀殺事件。」這些疑點在小說中有清楚的交待。

      對共濟會的印象很模糊,只曉得是個帶有宗教色彩的神秘組織。維基百科上有一段是這樣:「不少歷史學家認為,共濟會是支配世界的陰謀組織。從法國革命、美國獨立,到俄羅斯革命、以色列復國等歷史上的重大事件,都是由共濟會促成的。第二次世界大戰前的日本,也很流行共濟會世界戰略的說法。多數的歷史學家也證明了共濟會會員曾在這些事件中活躍過。關於此事,日本教育電台亦曾經報導過。」此一陰謀論說法也得到支持與說明。

      作者根據事實,並運用類似上述的傳聞材料,推理出一個藉由虛構人物揭開真相的故事。

      二次大戰之後形成對立陣營的不信任關係,蘇聯為首的集團資助西方國家的共產和恐怖組織,美英等國組成的陣營以同樣手法阻止左翼政黨得勢。各種組織只要利害相關,就是同盟。在這個邏輯設定,P2參與其中,逐漸成為檯面下權力遊戲的狠角色,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若望‧保禄一世有所堅持,成了P2路上的一塊絆腳石。

      書的後記,主導P2的大長老現身,說他提供內幕給作者。還有作者訪談,作者藉由回答問題透露教廷的某位重要人士確認小說內容全是真的。究竟是後設或實情,恐怕只有上帝才知道。

      在這個充滿謊言世界。

回 試讀分享大公開 目錄頁

本篇文章,亦同步張貼於騰躍的部落格:一隻豬夢見自己成為讀者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