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田出版BLOG
麥田出版將以更開闊的眼光、更穩健的步伐,開拓屬於二十一世紀的新閱讀。
     不疲勞的生活-封面.jpg
出版日期:2009.2.10
作者:安保徹
定價:260

【內容簡介】

上緊發條的日子,也能不疲勞!

從今天起,向恍神的時刻、沉重的身體、憔悴的倦容說再見。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artworks惡人.jpg 

  想要追求幸福的我們,只不過是自以為無惡的「惡人」

    

              文/林福益

 

「你愛我,我迷戀他,我利用你,你懷恨我」堆疊出的迷人情節

《惡人》,初看書名只直覺這是一本跟壞人有關的書,而且恐怕是自己看了就會恨之咬牙、破口大罵的那種奸惡之人。原本就是吉田修一書迷的我,還不解為何他的寫作觸角會延伸到直指人性黑暗面的內容時,讀完後終於豁然開朗,為什麼這本《惡人》,會是作者本人坦言出道十年以來的代表作。

 

一本被定位在結合犯罪、推理、純愛元素的小說,究竟與「惡人」有什麼關聯?這促使我好奇地翻開這本書。故事的一開始就以一位妙齡保險女業務員之死,揭開序幕。「她想見誰?」這確實是一個簡單到不行的開頭,但這樣的殺人事件卻隱藏著不同於一般推理小說的設陷構阱,牽扯的也不只是加害人與被害人雙方之間的愛恨糾葛,而是絲絲牽連環扣著兩個家庭不同背景、互動的深層感情描繪,與這件命案帶來的震驚與衝擊。

 

故事中的主角都是寂寞靈魂下的奴隸,一心想掙脫孤單的折磨與禁錮,兀自在唯一能尋求微小希望的網路世界中,期盼真愛幸福降臨,為自己的生命找到依靠的彼岸。但在人類內心深處不可知的欲求下,看似平淡可得的愛情,卻是架構在現實價值的權衡矛盾之中。一段你愛我,我迷戀他,我利用你,你懷恨我的種種複雜情愫裡,堆疊出《惡人》這本書的迷人情節。

 

在追緝殺人兇手的過程之中,作者帶領讀者進入被害人心中的可惡醜陋之處,你會發現,原來被害人才是造成加害人行凶動機的激化點,她的不幸,竟是建築在自己的情感惡行上。一種輕蔑的感情揮霍、指使、利用,傷害了加害人信賴真切感情的單純、也觸怒了加害人不容許堅真愛情被戲弄的底線。但,被害人罪不至死,她只是在追求心儀完美情人受挫的情感替代作法時,因為發生在當下的一連串巧合,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劇。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蔡智恆、敷米漿與大陸讀者的見面會】   BY  小編怡君

 

兩位作者與從12號就出發至北京開始簡體版新書的宣傳行程,我與行銷阿姐則是在15號到上海與他們會合,陪他們一起迎接接下來在上海、南京的行程。此行的新書宣傳行程滿檔,除了敷米漿的作品終於以簡體版的面貌一系列呈現給大陸讀者之外,蔡智恆出道十年的新作《回眸》也在大陸書迷的殷殷期盼下,隆重上市了。

 

第二天一早,我們到了上海文廣新聞傳媒集團,錄製東方網的線上直播節目。這次的線上採訪,讓我見識到大陸網路直播的活躍性,在台灣,很少有這樣的網路採訪節目,更遑論是直播。只見主持人,一邊忙著訪問蔡智恆和敷米漿,一邊還要讀電腦銀幕上網友即時留言提出的問題,讓人不得不佩服她的主持功力。線上直播結束後,我們到另一層樓接受新民網的記者採訪。

東方網線上直播訪問2S.jpg  新民網專訪2S.jpg  

 

  

兩個訪問結束後,也近中午時分,我們驅車前往上海知名的泰康路裡享用日本料理。這裡有各式各樣的創意店家聚集在巷弄內,但有趣的是,除了店家之外還有許多原來的老住戶還住在這裡,因此,我們除了看到許多賣可愛小物的店、餐廳之外,還有在這裡的人們,毫不遮掩地譜出生活樂章。

DSC09095S.jpg 

 

 

下午時分,蔡智恆與敷米漿接受上海新聞晚報記者謝正宜的專訪。

 

 新聞晚報記者謝正宜專訪蔡智恆S.jpg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亂世紅顏活動BANNER.jpg 

 

精采!生動!有趣!

相信您讀過《蒙曼說唐:武則天》以及《蒙曼說唐:亂世紅顏》之後,

對蒙曼老師能將歷史說得如此活靈活現、生猛有趣,

彷彿帶您親臨現場的功力印象深刻吧!

──如果這是歷史課本,那該有多好!

 

「如果有一台時光機,能帶您穿梭時空,回到過去,

您最希望與以下哪位唐朝歷史人物見面呢?

見到面後,您最想對他/她說甚麼話?」

 

例如:

武則天──我想對她說:妳覺得,慈禧表現得怎樣?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9年新春,敷米漿來了!沒忘記給讀者的承諾,敷米漿用他的新作品《如歌》來跟讀者說話。

《如歌》封面(金石堂).jpg 這次《如歌》有金石堂獨家書封版,請大家上金石堂網路書店或實體書店購買:

http://www.kingstone.com.tw/ActivityPage/Default.aspx?aid=A0901songa&LID=201M010

《如歌》封面(一般通路).jpg 還有一般版,博客來網路書店及全省各大書店都可以買到,博客來網路書店的網址如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5975

全省簽書見面會共有五場,時間地點分別如下:

2/7(六)  下午16:00~16:45   國際書展世貿一館免費活動區(一)  蔡智恒蔡大哥也會出現哦!機會難得

2/14(六) 下午14:30~16:00  高雄金石堂成功店   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B1及B2(統一夢公園)

2/15(日) 下午14:30~16:00 金石堂台南新中店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62號10樓(新光三越百貨台南中山店內)

2/22(日)下午14:30~16:00 金石堂新竹店   新竹市東門街56號1樓

2/28(日)下午14:30~16:00 金石堂信義店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196號(鼎泰豐隔壁)

請讀者別忘記來看看米漿哦!還有他帶來的新作品《如歌》!活動店當天還會準備特別的禮物給讀者。請記得留意相關訊息公佈!

你的歌,觸動我青春的靈魂,直到墜落。

我們,如歌。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