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田出版BLOG
麥田出版將以更開闊的眼光、更穩健的步伐,開拓屬於二十一世紀的新閱讀。

 

500.jpg 

感謝讀者 夏夏 的試讀分享!
我挖到寶了,這本《教宗之死》超棒的!邀請大家一起閱讀麥田懸疑小說、超注目新書--《教宗之死》


《教宗之死》Goodbye. Dear Papa / by 夏夏

  其實…這是本介紹梵諦岡秘辛兼傳教的多功能冒險小說(點頭)

  《教宗之死》,乍看書名會覺得是本講述教廷鬥爭又老梗無新意、市面上氾濫到讓人抓狂的宗教驚悚冒險歷史小說,對於非教徒來說並沒有什麼特殊的吸引力,反而是予人一種沉重的距離感(書名一看就會覺得那是在講古翻案啊…)。當初我是打著踢館的不良動機去報名,並在翻開書前祈禱這本書不會讓我無聊的讀不下去,結果…

  我挖到寶了,這本《教宗之死》超棒的!出版社拜託你務必要出版作者的續作《The Holy Bullet》,給女主角一個交代啊啊啊(你離題了)

  扯遠了,讓我們回到《教宗之死》這本書,內容敘述以若望保祿一世之死為中心發展出的追尋真相冒險:被強迫中獎的女主角接到一封寄自梵蒂岡、裝有神秘名單的燙手山芋…咳、不是,是秘密文件。本來她很干卿底事的不把它當一回事,但在稍微瞄過後赫然發現自家老爸的名字也在上頭,於是…秘密文件不再和她沒有關係,且再加上反派為了取回名單對她發出狙擊令,讓她不得不一邊咒罵老爸一邊跑路,和守護天使拉斐爾展開一段保命為主的逃亡大作戰。

  和一般的宗教驚悚冒險歷史小說設定迴異,秘密名單上的數字密碼並不是本書的中心主旨(充其量只是幫助劇情推演的輔助器),《教宗之死》所要講的是教廷與政府單位勾結、一手遮天的秘密黑幕,而這個黑幕從若望保祿一世過世前就已籠罩在那;作者藉由這位教宗謎樣的死亡,用歷史事實為立基佈構出虛虛實實的小說情節,以女主角的視點套出事件原由(女主角:我不想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啊!老爸你快點給我把事情交待清楚╬),讓讀者們能在享受冒險樂趣之餘,認識「微笑教宗」、政治勾結黑幕和一些關於天主教知識的Balabala。

  這本書有趣的地方不單只是娛樂成分頗重的冒險揭幕過程,我個人非常喜歡它裡頭所傳達的兩個核心重點:「微笑教宗」與自由公民理論。

  有「微笑教宗」和「上帝的微笑」稱呼的若望保祿一世是歷史上在位期最短的教宗(僅在位33天),作者在書中將這位教宗描寫的人性神性兼具(偶爾還會流露出根本就是犯規的小俏皮),從參加教宗遴選投票到以教宗的身分過世,所做的決策和情緒表露讓我覺得這就是我「理想中的教宗」,想要不喜歡他都很難(被他給收服了我…)

  作者成功的置入性行銷了若望保祿一世的相關事蹟給讀者,並用書中的一份(虛構)文件讓讀者清楚地了解到教宗改革的立場與他堅定的決心。

  同性關係?不該批判。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00.jpg 

感謝讀者 MRT 的試讀分享!
教宗之死~顛覆教廷的精彩冒險!邀請大家一起閱讀麥田懸疑小說、超注目新書--《教宗之死》

      我不是教徒,在讀「教宗之死」一書前,對於教宗的認識大概就是透過新聞報導所累積形成的模糊印象:是個長得很慈祥、身體很不好的老人,但是有名望的人都非常希望有教宗的背書與祝福。對了!教宗還是這個世界上權力最大國(教宗國?)的國主。簡言之,在接觸本書前,我對於教宗大概都是存在比較光明、美好的一面, 顯然被「達文西密碼」的影響不大。(笑)

      「教宗之死」從上任僅33天就過世的微笑教宗-若望․保祿一世開始,牽扯出了梵蒂岡教廷人事變動、財務調查、中情局,甚至義大利黑手黨活動等黑幕,如同書名所能衍生的聯想,講述的是一段關於教廷光明面蒙塵的故事。因為作者穿插了真實歷史與虛構故事於其中,在讀者沒有能力分清楚孰真孰假的同時,只能對於書中各色權力環環相扣、互相掛勾的超逼真爆料感到咋舌!

      其實細想我們所熟悉的中國歷史(甚至是我們所處的台灣當下),這種宗教、政治檯面下同流合污的事情所在多有,要說對於「教宗之死」的情節感到驚訝,大概都要歸咎於我對於可愛的老人有過多美好的想法了!唉!誰叫新聞裡出現的教宗,都帶著可愛的小帽子呢!

      一般牽扯宗教、政治的題材都硬梆梆,尤其作者掛保證其中題材採自真實歷史的故事更讓人覺得很難生硬,畢竟這種要顛覆歷史、挑戰權威的寫作通常會引起衛道人士 的批判,想想當初的「達文西密碼」就可以得知啦!但「教宗之死」讀來其實不會讓人產生太多抗性。嗯!這或許又要回到我一開始聲明的,我不是教徒,所以在揭露關於宗教權力真相的情節,我只是覺得很精彩,而不會感到不舒服。另外,作者聰明的選擇用的冒險小說的口吻講述,流程很快、情節更是引人入勝,讀者跟著主角們逃難都來不及,遑論抗性的存在!

      總之,「教宗之死」真的比你所想像的更容易下嚥啦!(笑)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回 試讀分享大公開 目錄頁

本篇文章,亦同步張貼於MRT的部落格:不負責任推薦區

點這裡,前往活動參考網址

金石堂網路書店 go to buy it!!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00.jpg 

感謝讀者 Yuh 的試讀分享!
如果能拍成電影,話題性一定十足!邀請大家一起閱讀麥田懸疑小說、超注目新書--《教宗之死》


      故事以梵蒂岡的若望.保祿一世教宗為背景,他的存在和背景都是真實的,但由於他上任僅有短短的三十三天就身亡,雖然官方說法說他是心臟病發,然而在民間卻有不一樣的聲音。或許,教宗是被謀殺的.....故事就從這裡開始.....
 
      這樣的題材真的是很容易引起軒然大波吧,尤其是在西方世界,如果能拍成電影,話題性一定十足。故事以眾人皆知的真實事件為背景,去發展出屬於作者自己為想法的故事,來說明這一切背後的原因,且在書本的最後,還有附上一段與作者之間的採訪,彷彿就想說明著,這篇故事中所包含的真實性。
 
      在我的印象中,我知道梵蒂岡是個全世界最小的國家,僅一個廣場那麼大,但是由於他宗教因素的關係,許多國家也是對他保有敬意。而教宗,就是這個國家最高的領導者...吧?總之地位相當的崇高。隨著故事的發展,便會慢慢的明瞭,這世界真的沒有那麼簡單,身為一個教宗,不是只有他名義上的頭銜那麼簡單而以。教宗的完整頭銜是:「羅馬主教、耶穌基督代表、宗徒長之繼承人、普世教會最高教長、義大利首席主教、羅馬教省總主教及都主教、梵蒂岡城邦元首及天主眾僕之僕。」不單只是宣導宗教,盡力維持這個世界的和平而已。
 
      或許身為主教的他,確實只想這樣,然而人心的貪婪,政治的因素,造就了這篇故事的發展。故事隨著一位女記者莎菈帶我們展開冒險,也帶領著我們一一解開謎團,然而一邊想要保留的事物,卻是另一方想極力摧毀的,故事變得緊張懸疑了。

      故事的結局一開始就已經寫明,若望.保祿一世的死亡,然而經由整篇故事的敘述,不僅讓我認識了一位歷史上的教宗的生平和為人,也讓我開始懷疑起,他身亡的背後原因。單純的心臟病發,亦或是故事情節的緣故......,想知道詳細情節,就要來看一看這本『教宗之死』。

回 試讀分享大公開 目錄頁

本篇文章,亦同步張貼於Yuh的部落格:再見王子/滿口永遠的孩子慢慢懂事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00.jpg 

感謝讀者 湛藍 的試讀分享!
步調高潮迭起、鬥智峰迴路轉,兼具可信度及可看性!邀請大家一起閱讀麥田懸疑小說、超注目新書--《教宗之死》

(括號內文字為小編嘗試修改)

      一九七八年八月亞畢諾神父鷹(膺)選為新任教宗,取名若望‧保祿一世,在位期間成就了羅馬教廷史上諸多創舉。他是第一個使用雙名作為教宗名稱的教宗,也是第一位出生於20世紀的教宗,更是第一位拒絕教宗御座及傳統加冕禮,改以簡單的就職彌撒的教宗。在義大利,若望‧保祿一世素有「微笑教宗」的美稱,為羅馬教廷開創不同於傳統的展新風貌,為天主教帶來溫暖及笑聲,然而在位僅僅33天就去世,同時也是歷任教宗在位最短的人之一,同一年內梵蒂岡出現了三任教宗的權力更迭。根據官方說法死因為心肌梗塞,然而官方聲明裡諸多疑點,讓大眾認為教宗極有可能死於謀殺,而教廷的封口令,終讓教宗真正的死因成為歷史懸案。

      故事就從斐蘭吉神父被黑衣人挾持時偷偷將一疊信件投入郵筒開始引爆。報社記者莎菈收假返家,在倫敦機場莫名遭到海關人員為難的那一刻衰神就賴上她了。先是收到一封以義大利文書寫,含有一組密碼及一份含父親名字在內的名單,外加一把小鑰匙的詭異信件,隨後又在家裡與子彈擦身而過。好不容易聯絡上父親,父親卻大搞神秘只指示她去某處,自然有人主動找上她。天呀!國王威廉四世廣場是什麼鬼地方,地圖上連個影子都沒有!緊接著衰神又大發威,無奈的莎菈被迫跟著自稱拉斐爾、搞不清楚善惡的美男子展開一場驚心動魄的追逐戰!說也奇怪,跟莎拉同時收到信的還有紐約的費理斯神父、阿根廷的巴布羅神父及馬德里的菲力貝神父,皆在收信後蒙主竉召。我的媽喂!這份神秘文件究竟有何秘密惹來殺機?人間蒸發的父親到底居中扮演何種角色?難不成這一切真如拉斐爾所言跟微笑教宗的神秘死因有關,只要解開文件內暗藏的「法蒂瑪第三個祕密」就能真相大白?

      教宗遴選前,含蓄又害羞的亞畢諾神父千萬禱告,沒想到最後還是登上衛冕者寶座。誰知這教宗寶座還沒坐暖,卻赫然發現惡勢力早入侵聖地核心多年。某些意志薄弱的神職人員利慾薰心、恣意妄為,竟然與異端秘密結社,讓教廷淪為資助犯罪、黑道洗錢中心等等,把梵蒂岡搞得烏煙瘴氣,讓上帝的住所變成了賊窟!震怒的教宗為了避免引發更大醜聞,決意低調清理門戶,於是大刀闊斧異動人事,以期教會能以純潔、謙卑及人道關懷的形象走下去,沒想到卻因此引來殺身之禍。

      有光明必有黑暗,兩股力量總是對立並存,而絕對神聖之處也必有腐敗的角落,魔鬼在神聖的土地施展誘惑,梵蒂岡教廷被貪婪與權力吞噬。白袍底下的真心,究竟是為教廷奉獻還是靠教廷得利?是宗教陰謀、黑幫操弄還是政治詭計?教宗當真只要專注於宗教信仰不問雜事才能保命?小說中神聖睿智的教宗與道德淪喪的神職人員形成強烈的對比。「人若不反躬自省,該怎麼求進步?」「我的不能錯誤性是制度所予的,並非本身真的不會犯錯。」我讚賞教宗針對不能錯誤性的神聖權力與維勒主教的辯論,如果想挑戰傳統就被視為異端、褻瀆,那教廷未免也太迂腐。教宗面對死神時從容說道,「人類最寶貴的特質是愛與寛恕。尊嚴與榮譽只是附帶品。」讓我為之動容。而教宗在最後的手稿裡寫道,「……教育有責任為信徒犠牲、分享上帝聖言、提供適切幫助,且不該因種族、信仰不同而有差別待遇。……」更讓我思忖如果這位教宗沒死,相信不只教廷,全世界必定更美好。

      若望‧保祿一世真正的死因眾說紛云,也多次成為小說及電影的題材,如同丹‧布朗筆下的《天使與魔鬼》,《教宗之死》同樣將死因導向陰謀論。小說在不同的時空穿梭,真實與虛構的角色及情節如卡榫般緊密嵌合,再加上高潮迭起的步調與峰迴路轉的鬥智,讓小說兼具可信度及可看性。除卻戲劇性橋段,我真的相信教宗之死真相就在咫只(尺)。

回 試讀分享大公開 目錄頁

本篇文章,亦同步張貼於湛藍的部落格:piggy的窩

點這裡,前往活動參考網址

金石堂網路書店 go to buy it!!

教宗之死 立體.jpg 定價 360元  ISBN 9789861204871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00.jpg 

感謝讀者 Aglaia Lee 的試讀分享!
小說的時空交錯手法處理精采!邀請大家一起閱讀麥田懸疑小說、超注目新書--《教宗之死》

(以下為試讀心得節錄,括號內的文字為小編嘗試修改)

雖然我不是教徒, 但是我也記得, 在歷史上有一位教宗, 在位僅33天, 就與世長辭了, 才剛就任, 馬上就過世, 究竟背後有沒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祕辛呢? 相你和我都有同樣的疑惑, 教宗的提名, 就任, 都是一件嚴謹的事, 怎麼可能會選一位健康狀況有(問)題的人來擔任教宗呢? 這本書是半虛構半真實的故事, 或許是因為部份事實廣為人知, 所以更增加了這本書的話題性與可看性.

故事穿插著現在和過去的, 時空的交錯, 這或許是現代創作的流行手法, 但是銜接上若是沒有做好, 很容易讓人在看書時, 產生錯覺, 還好, 我在看這本書時, 並沒有發生這樣的狀況, 不然, 我在寫心得時, 一定會破口大罵....

前面已經提到, 這本書上雖然有部份是真實人物, 但是仍然是一部半虛構的小說, 所以, 希望教友們不要太認真, 千萬不要因為以為這是作者在褻瀆宗教, 在污蔑教宗, 在差(羞)辱教廷, 不是的, 創作嘛~ 就是僅在暨(既)有的事實上, 發揮出想象(像)力, 寫出一部不可能的故事來, 又要寫得似真似幻, 讓人誤以為真, 又不禁疑惑起來, 這樣這本書就成功了.

在地球的另一端, 遙遠的教廷, 一個獨立於世的國家, 以宗教之名, 讓所有的信徒, 都能以關愛世人為己任, 抛棄惡念, 行善救世的國家, 是不是真的純淨無暇? 不是教徒的人, 應該都會有這個疑問吧, 也希望, 這個故事裡所及的事, 真的都是虛構的, 雖然有人的地方, 就有可能有罪惡, 但是世事無絕對, 任何事情, 都不能輕易的下結論, 這本書好不好看, 就交由讀者決定吧..... 呵~ 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回 試讀分享大公開 目錄頁

本篇試讀心得完整文章,請點閱 Aglaia Lee的部落格

點這裡,前往活動參考網址

金石堂網路書店 go to buy it!!

教宗之死 立體.jpg 定價 360元  ISBN 9789861204871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