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0.jpg 

感謝讀者 KaurJmeb 的試讀分享!
整本書到結局都很精采!邀請大家一起閱讀麥田懸疑小說、超注目新書--《教宗之死》


      信仰崩解的題材,永遠讓人喜愛。

      1978年8月26日,亞畢諾.路奇安尼選上了天主教教宗,但在位僅33天就去世。二十八年後,居住在倫敦的女記者莎菈收到一封教宗之死有關的「證據」--一組編碼,一串名字,還有她父親的名字。

      1978年若望保碌一世的死因,充滿不確定的診斷、反覆矛盾的說詞,讓世人懷疑教宗是被人謀害,作者路易斯馬吉爾透過知曉內情的人事,將教宗之死、教廷人事異動、義大利黑手黨,甚至美國中情局都牽扯其中,而這一切竟然是和梵帝岡銀行與黑幫銀行掛勾的弊案有關?收到密件的莎菈被迫淌這混水,先是被追殺,後又有不知是敵是友的「拉斐爾」出手相救,這位和天使長同名的陌生人,到底是天使還是惡魔?

      但又和這類宗教小說相同,殺人動機和幕後運作遠比死者來得重要,即使死者是萬人景仰的教宗,在這個故事中也僅僅是個配角而已。雖然教宗的篇幅不多,但短短幾頁的描述,已足夠讓人對他留給後世「愛與寬容」的胸襟感動。作者發揮了在電視編劇的經驗,將電影/電視分幕融合在小說寫作上,1978年與2006年時空場景交錯變換,故事情節快速緊湊。還好欲知下集,請翻下頁。

      小說的「後記」透露了作者寫作這本小說的題材來源,又為整個故事的陰謀論增添了許多合理性。「後記」是個驚喜,而且整本書到結局都很精采,千萬千萬不要拿到書就先翻到最後一頁。

回 試讀分享大公開 目錄頁

本篇文章,亦同步張貼於KaurJmeb的部落格:試者生存

點這裡,前往活動參考網址

金石堂網路書店 go to buy it!!

教宗之死  立體.jpg 定價 360元  ISBN 97898612048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