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jpg 

感謝讀者 阿觀 的試讀分享!
好人不長命,上帝的旨意確實令人費解。邀請大家一起閱讀麥田懸疑小說、超注目新書--《教宗之死》


      對天主教廷的認識相當有限,多半由翻譯小說中,所提及的中古世紀歐洲教廷的涉政與權勢而略知一二,然而就以往的閱讀所得,教廷的黑暗面向來令人不寒而慄,因此當第一眼看到《教宗之死》的書名,心中早已篤定將是一場陰謀論的揭發。只是萬萬沒想到整個正、反兩派諜對諜的角力過程,卻有如觀賞一部諜匪動作片般,緊張刺激、高潮迭起……。

      若望.保祿一世於一九七八年八月上任教宗,三十三天後離奇猝死,梵蒂岡官方說法指出教宗死於心臟病突發,然而就遺體立即防腐處理,被外界質疑是為防止屍體被解剖──即便教宗神聖遺體被解剖,在梵蒂岡法律是禁止的──因此教宗遭謀殺一說不脛而走……
      羅馬主教斐蘭吉遭挾持並滅口前寄出最後一份文件。自葡萄牙家鄉返回倫敦的記者莎拉.蒙泰羅,自從收到內含一份名單、一組密碼、一把鑰匙的郵件後,立即陷入險境,不僅住處莫名遭人持槍侵入,與壞人周旋中對方竟遭窗外人開槍擊斃。因名單中驚見父親的名字,匆忙逃出的莎拉迅速與父親取得聯繫,然而為防止被竊聽,父親未能在電話中解釋一切,只指示莎拉如何找到救星,未料與拉斐爾的碰頭正是一場和殺手展開追逐戰的開始……
      分別收到其餘文件的各地神父皆遭槍殺後,只剩紐約的費理斯神父。究竟文件中暗藏多少不可告人的秘密;或者正是教宗之死的關鍵線索,在義大利黑手黨大老與美國中情局密切合作竭力奪回文件的暴行中,重重疑點一一揭示……

      一樁塵封三十年的歷史懸案,在各種臆測眾說紛紜下,葡萄牙籍作者路易斯.馬吉爾.羅沙依據可靠消息及諸多查證,寫下這部以教宗之死的來龍去脈為主旨的小說。故事以引人入勝的謎團開場,多條軸線穿插其中,並且在三十年間跳躍進行。主角雖為虛構人物,寫作手法也偏電影劇情結構,然全文的陰謀組織、關鍵人物,確實有據可考,也因此讓整部小說在難分真偽虛實下,不僅有懸疑、推理的脈絡可尋,更有股揭露宗教醜聞的神秘詭譎。
      文中梵蒂岡教廷與義大利黑手黨的地下組織共濟會、美國中情局之間錯綜複雜的金援賄賂,以及經由梵蒂岡銀行黑金洗錢、教廷權力與金錢的陰謀策劃,皆有極具寫實的描繪,讀著讀著,不禁教人痛斥這群上帝的僕人,打著教廷名號,幹盡道德淪喪、泯滅良心之事,正如書中所言:把上帝的住所變成了賊窟!

      根據以往的閱讀經驗,教廷始終扮演政治陰謀論的幕後主導。有「微笑教宗」之稱的若望.保祿一世還是我讀過唯一集正義、良善、謙卑於一身的神父,且是真有其人,果真好人不長命,上帝的旨意確實令人費解。

回 試讀分享大公開 目錄頁

本篇文章,亦同步張貼於阿觀的部落格:布布為營‧書影為林

點這裡,前往活動參考網址

金石堂網路書店 go to buy it!!

教宗之死  立體.jpg 定價 360元  ISBN 97898612048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