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萊爾首部「醫師在線」鑑識問答之作
最精華、最有趣且最能增長知識的大問題都收錄於此!
 
本書是極具娛樂性的一部選集,收錄了萊爾為美國推理作家協會電子報撰寫的精華專欄文章。
針對醫學與鑑識科學五花八門各種層面的問題,萊爾醫生在專欄中提供了令人增廣見聞的詳細解答。
無論是初出茅廬還是經驗老道的推理作家,運用萊爾的專業知識都能讓你達到既逼真又吊人胃口、難以置信的效果。
 
 
 
 入選美國最佳圖書獎
 審訂者:孫家棟(台大醫學院病理學博士,現任台大醫學院法醫學研究所教授)
★【禁】本書不得用來進行任何犯罪活動或傷害他人。
 
請問醫生:
.一個人有可能經歷車禍與脾臟破裂仍大難不死嗎?
.肋骨斷裂的人還能游泳嗎?
.有沒有毒物是無從檢驗或是可用生物毒液掩蓋?
.在食物中摻玻璃粉末能殺人嗎?
.死後兩個月還查不查得出屍體內的嗎啡?
.一個人出血可能拖上好幾天才死嗎?
 
暢銷【法醫系列】作者 道格拉斯.萊爾醫師解答你無數瘋狂的怪問題!
 
本書由專長法醫學,同時參與過《CSI犯罪現場》、《怪醫豪斯》等知名影集編劇工作的萊爾醫師,
從上千封作家們的來信中,篩選出157道最具有挑戰性且最饒富趣味的瘋狂提問,內容包括犯罪現場、鑑識調查、外傷、屍體解剖、死亡原因等五大常見犯罪元素。
 
為了滿足作家們的好奇心與企求情節具備邏輯、合情合理的渴望,身為專業醫師的作者提供了醫學、法醫議題相關的基礎脈絡,並協助釐清其特定情節的細微差異。
萊爾直白的風格(「這不可能行得通」、「想想詹姆士・龐德」)讓最晦澀難解的主題(「什麼是屍冷?」)都活潑了起來,
而他對某些看似基本的問題(「如何判定死亡時間?」)的深刻了解又使得他的答案確鑿可信。
讀過萊爾對「開放性氣胸」的症狀與療法所做的介紹之後,讀者再也不會以相同的眼光看待這組常在犯罪現場反覆出現的關鍵字了!
 
最精華、最刺激且最饒富趣味的瘋狂提問,全在這本書裡,保證讓身為「鑑識迷」的你大呼過癮!!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