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高雄一甲國中王郁舒

看完《泡泡紙男孩》, 我內心立刻浮現出一句話:「只要努力地朝向夢想去做,就算失敗了,再爬起來就好了。」

 

0artwrok 09 ol a stand.jpg

 

如果說中那位查理,我覺得我可能會活得很痛苦,每天像被一大捆的繩子綁住手腳、綁住自由,束縛得快要呼吸不過來了,做什麼事情都必須要被監督,做任何決定都必須被了解透徹,受到一點小傷也被認為好像很嚴重一樣。不過換個角度想,爸爸媽媽這麼擔心自己的孩子也是應該的,不只是因為查理是父母眼中永遠的小寶貝,更是因為媽媽出過車禍而心有餘悸,害怕查理變得跟朵拉阿姨一樣,剩下的生命只能待在醫院和安養中心度過。其實我不認為這是查理媽媽的錯,她或許可以不要那麼自責,而且,我也相信朵拉阿姨並沒有怪罪她。

現在社會中有許多的「媽寶」,什麼東西都要靠媽媽,但是查理不是這樣的人,他是一個可以自立自強的男孩,其實我還蠻佩服他的。他說:「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長處。」他也找到了自己的長處──溜滑板。我一直覺得溜滑板是一項蠻有意義的運動,溜滑板讓人學習到「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站起來」,持續努力練習,就算失敗也不會有人嘲笑,因為每個人都是這樣練起來的。

書中還有另一位我很喜歡的角色──席納斯,我覺得他是一位很稱職的好朋友,他鼓勵查理勇敢去做,不要害怕失敗,即使他們曾經吵架,卻不影響他們倆的友情,我想這應該是「真友情」吧!順帶一提,其實有些人是像席納斯那樣「光芒只是未散發出來而已,並非無光芒」,所以,我們不要小看一些不起眼的人,他們說不定是未來的明日之星呢!

看到《泡泡紙男孩》的最後,我深受感動,查理終於成功征服了滑板平台!不管他有沒有贏,他永遠是我心中的第一名!而且,查理媽媽還同意他去比賽,溜完的那一刻,爸爸還替他鼓掌呢!看完這本故事,我相信「每個人都可以闖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