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田出版BLOG
麥田出版將以更開闊的眼光、更穩健的步伐,開拓屬於二十一世紀的新閱讀。




 


這本書是記憶的河流,承載著忽遠忽近的前塵往事; 
這本書是美味的食譜,留下令人回味無窮的家常料理;
 
這本書是男性鑑賞錄,道出讓女性依戀的魅力與溫柔;
 
這本書是心路的歷程,刻劃一位劇作家成長的軌跡。
 
於是,我們看見了一介女子如何勇於用筆實現夢想;
 
於是,我們懂得了邦子為何能留下如此美好的身影。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別再說他們只是得天獨厚
別再說他們只是天資聰穎
滿分的背後是腳踏實地的付出! 
一分天才還得靠九十九分的努力,
11位滿分的孩子毫不藏私地與你分享他們努力的故事。



每年的基測都會有一群孩子敲出滿分全壘打,他們通常其他孩子和父母們羨慕的對象,有許多父母,希望孩子在學習上能有好的表現,但又不知從何著手,如何著力;有些孩子,內心深處是希望自己名列前矛,能夠擁有過人的成績,但好像總是力有未逮,究竟問題出在哪兒?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知識最完整,故事性最吸引人,圖片最精緻,圖解最清晰的一本古文明史 


      這本西洋上古史是依據考古學的研究而建設起來的真實可信之歷史,中國的上古史大部分卻是依著寫小說的方法而憑空杜撰的極難徵信之歷史,甚至得出「大禹是一隻大爬蟲」的結論。我譯此書的目的是希望借他山之石,「給整理中國史的人看」、「看看人家的古代史料是怎樣取得的,人家整理出來的上古史有怎樣的可信度」。此書內容,不偏重於政治,不偏重於軼聞,不多舉人地的專名,不多舉繁瑣的時日。著者的目光幾乎無處不注視於過去的人類生活狀況的變遷和思想制度的發展。尤其使我們讀慣了中國偽古史的人驚訝的,便是著者運用無數的古代遺物來敘述西方人類古代史的那副本領!現在不妨把此書最後的一段文字抄在這裏做個證明:



讓我們來細數一下這段長期發展所留下的各項遺跡吧。深埋在法國河沙之中的石製拳斧;穩臥在瑞士湖底的湖村居民用具;代表文明曙光的尼羅河金字塔和宏偉神廟;靜靜躺在兩河流域那些荒涼城丘裡的無數泥版;俯瞰著自身領海的克里特皇宮;宣揚著美麗自由新世界的希臘神廟和雕刻;彰顯著羅馬無上權威與完備組織的壯闊道路和水道橋;以及標誌著人類博愛新理想的基督教堂。這些都是我們祖先所留下的迷人痕跡,我們追隨著這些腳步整理出人類故事的最初幾章,正就是所謂「上古史」             ──夏德儀(知名歷

史學 教授)




從最小的原子到最大的銀河系,宇宙中每一件事都有自己的歷史。地球上的人類其文明進展也是如此,只不過我們每一個人所能觸及到的都只是這個歷史中很小的一部分。本書涵蓋了整個歐洲上古時代的文明史
----從早期的石器時代、亞述與巴比倫時期、金字塔時代、希伯來與波斯帝國,直到希臘羅馬時代,這些文化發展的紀錄對於我們瞭解自身,在在提供了基礎的認知。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董啟章是一個讓讀者難忘的名字,因為他是香港當代最重要的小說家之一,也是備受國際文壇注目的新生代華人重要作家之一。

這是香港重要小說家董啟章繼得獎好書《天工開物栩栩如真》後。

另一部震驚全球華文世界之重量級長篇小說最新力作。

香港三部曲之二
自然史三部曲第二部:三聲部小說


這部長達六十餘萬字的小說,董啟章用近一年半的時間創作,因為這本書,時間彷彿停頓,我們留下來,不斷尋找答案。原來我們都是時間的浪人…



聲部一:「恩恩與嬰兒宇宙」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難以模仿的寫實迷幻‧無法定義的川上弘美


榮獲2001年谷崎潤一郎獎的作品《老師的提包》


他是我高中時代的

國文老師。我對老師幾乎沒有留下任何印象,直到某日在小酒館的吧檯相鄰而坐,老師與我點了相同的小菜,這才又一點一滴地想起老師在講台上的身影。
那一年我三十七歲。

和老師相遇之前,我究竟和誰走在一起,竟怎麼也想不起來。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