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田出版BLOG
麥田出版將以更開闊的眼光、更穩健的步伐,開拓屬於二十一世紀的新閱讀。

書名:亂迷
作者:舞鶴
定價:340

出版時間:
2007
年4月
書系:舞鶴作品集



叛逆.開拓.創新
「結合喬伊斯與普魯斯特風格」的小說藝術家──舞鶴


就像喬伊斯、普魯斯特為二十世紀的西方文學開拓了藝術技巧與語言風格的新境界;舞鶴為二十一世紀的中文小說創新了書寫自由與實驗藝術的無限可能。

如果你喜歡世界文學大師的作品,你一定不能錯過舞鶴的小說!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書名:臺灣當代女性散文史論
作者:張瑞芬
定價:420

出版時間:2007年4
書系:文史台灣

本書專論臺灣近半世紀(1949-2005)女性散文的發展與流變,從現代散文的義界、中國/臺灣現代散文史的範疇劃定,到五十餘年來臺灣重要女性散文作家/作品的重新評估。作者以精湛筆力與深入研究,凸顯「散文」、「臺灣」、「女性」諸項議題,為臺灣文學與散文研究領域,奠下重要基礎。此書為作者五年來專心致志而成,也是目前海峽兩岸研究「臺灣當代女性散文」唯一有系統的專書。



本書集七篇嚴謹論文而成,每篇皆長達四萬餘字,註腳詳贍,考證細密,所提及作家多達百餘位。其中對鍾梅音、張菱舲、趙雲、呂大明、謝霜天等重要卻被遺忘的作家,多所措意,頗有探隱發微之功。主要論點,包括從近年女性散文書寫的發展反思傳統文學史敘述的盲點;五○年代女性散文的背景與價值;六○年代現代主義對散文創作的衝擊;七○年代鄉土派與古典派散文的分流,乃至於「張愛玲旋風」在八○年代產生的散文支流。不但多處挑戰著傳統文學史家的詮釋,展現了多元宏觀的視野,且為臺灣文學研究樹立新的典範,極具學術參考價值。


作者簡介 :張瑞芬  Rui-Fen Chang


臺南人,一九六二年生,東吳大學中國文學博士。現任逢甲大學中文系副教授,近年撰寫書評,並致力於臺灣當代散文整理與研究。著有《未竟的探訪:瞭望文學新版圖》、《五十年來臺灣女性散文?評論篇》,並編有《五十年來臺灣女性散文.選文篇》。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書名:小島
作者:安卓利亞.勒維
譯者:陳敬旻
定價:420

出版時間:2007年4
書系:靡/小說 ADDICTION

不論所居的島嶼多小,人都能保有莫大尊嚴

一種匠心獨具的生動、俐落、新鮮,尖銳幽默與憤怒熱情交織,
令人會心莞爾、義憤填膺,又愛不釋卷。

描寫移民生活的社會喜劇,以富有同情心的筆調反映了二戰後,英國移民社會的種種問題。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書名:圖解這樣說就對了
作者:(木通)口裕一
定價:200
出版時間:2007年4
書系:生活閱讀


日本暢銷210萬冊《這樣說就對了》再度推出圖解增訂版
以圖解和實例分析,實用度和趣味度增加200%


精確點出一般人在各不同場合常犯的語病和書寫文章時的矛盾,
從思考邏輯訓練開始,徹底讓你成為口才和文章達人。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書名:
沙發上的哲學對話:哲學教授和女兒的追尋智慧之旅
作者:侯杰─波.德瓦
定價:200
出版時間:2007年4
書系:哲學小徑


只要具備發問與思考的能力,就可以開始進行哲學思考

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創辦人 楊茂秀教授 導讀推薦 

哲學既不是什麼麻煩的東西,也不是某種自然自發的活動。從事哲學就像從事音樂活動或運動,也可以有好幾個不同的層級;有初級入門,也有進階專......最重要的是:要有好的起步。——德瓦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