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田出版BLOG
麥田出版將以更開闊的眼光、更穩健的步伐,開拓屬於二十一世紀的新閱讀。

 

 

9789861736426_bc.jpg

 

6點全部下班!打造黃金團隊的祕密武器

なぜ、あの部門は「残業なし」で「好成績」なのか? 6時に帰る チーム術

小室淑惠 /

2010.5.6 出版

 

「為什麼他們準時6點下班,業績照樣提昇?」

累積超過六百家公司的諮詢能量,

「觀察、委任、培育員工」方法完全發展,一次公開!

六大步驟X二十五項新型工具,一口氣脫離舊時代管理思維

 

不可思議的超簡單步驟,三個月之內生活大變化!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789861736310-300w.jpg

《荒木經惟走在東京》/荒木経惟トーキョー・アルキ

荒木經惟(荒木経惟)

2010.05.06出版

「人生是鄉愁,攝影是心的顯現。」 

天才荒木迎向人生終幕前,懷抱著殉情的心情拍下屬於自己的東京。

享譽國際的感官攝影大師日本國民寫真家

荒木經惟09年最新攝影作品

 

【書籍介紹】

「所謂的攝影,就是人生。」

 

而人生是鄉愁,是猶如子宮般濡溼且溫暖的心之故鄉。

摩天大樓群形成的山谷之間、老街的巷弄裡、山手線沿線的住宅街、墓地……

荒木經惟散步在他所深愛的城市──東京。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霧隱占婆banner560-170.jpg

踏入迷蹤之國,解開《霧隱占婆》的秘密。  (文/J.S.可樂) 

       那是一本會讓人抓破頭皮的小說。讓人一面看,會一面忍不住想上google、知識+,或維基百科……查資料;卻查不到任何一件有關書上所描述的離奇事物。

     唯一的訊息是「占婆」:「又稱占城、占波,是占族古國,位於今越南中南部。占族語言属南島語系,與越南語所屬語系不同。占城是梵文「占婆補羅(Campa-pura)」和「占婆那喝羅(Campa-nagara)」的簡稱,pura、nagara是梵文『邑』、『城』。早期大量接受印度文化,信仰以婆羅門教為主,13世紀前後該族人改信伊斯蘭教。」(引用自維基百科)

    但,其他事物一如書名《霧隱占婆》,全部都那麼地神秘而不可知。

 《鬼吹燈》作者天下霸唱,新作《霧隱占婆》一書,是系列作品《迷蹤之國》的首部曲。

        故事描述冷戰時期,主角司馬灰跟好友逃離大陸勞改農場,投奔緬共的人民軍。在後期作戰幾經失利之後,一行人被逼到了緬北的「野人山」,眼見走投無路之際,遇上了盜墓者玉飛燕一夥人,而小說主體的冒險故事自此開始……

      在這作品中,作者「天下霸唱」創造了一座隱身在緬甸深山,類似吳哥窟的古城。但在整個小說的設定中,主角們並非像《鬼吹燈》這系列作品中,以「盜墓者」身份採取主動的姿態前去冒險,反而像是被迫地一步一步的揭開這古城的面紗,甚至是各種恐怖的詛咒。

        這樣的設定,讓讀者更能貼近「主角」的心境:永遠不能知道下一步會遇到的會是什麼,唯一的目標就是「活下去」。

     而面對各種離奇的事物接踵而來,主角司馬灰也不是軟腳蝦,在自己也被嚇個半死的狀態下,不斷地破解其背後的原因,並且總在九死一生之際,想出自救而救人的方法。

    如果說作者是用「大刀闊斧的描述」建構了一個龐大的神秘之境,巨大神蟒,柬埔寨食人水蛭,布滿毒液的龍蜥,棲息霧中吞噬生命的飛蛇「螭椎」……

    那麼同時,他用一種更細緻的描寫,在呈現「司馬灰」這個角色,……

「司馬灰尋思:『濃霧中的幾道光束看起來如此明亮刺眼,比探照燈還亮過數十倍,絕不可能是生物光。』」

「司馬灰胡亂猜想,……那個所謂的綠色墳墓,肯定就在機艙裡,只不過是躲進了看不到的死角裡。也不見得是視覺上的死角,很可能是一個心理意義上的死角,是讓人以正常思路想像不出的死角。」

    在絕境中,司馬灰所展現的「冷靜與理性」是讓這個角色能夠同時兼具「人性」與「英雄」的關鍵。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霧隱占婆6-300.jpg

書名:謎蹤之國I~霧隱占婆

作者:天下霸唱

出版日期:2010.04.27

 

神秘的占婆古王朝、凶險的緬甸野人山、驚奇的黃金城尋寶任務…… 

        比《鬼吹燈》更秒殺的奪寶任務,比《古墓奇兵》更玄疑的地底探險。

華人界說故事「鬼才」──天下霸唱 

2010年最酷炫的玄幻探險小說! 

  幽靈公路重見天日,無人飛機山谷盤旋,食人水蛭困殺隊員…… 

  密林之中,你該如何戰勝恐懼、扭轉宿命? 

真相深埋地底,謎團隱於霧中。究竟誰能取得最後勝利? 

 

  神秘寶物把探險隊員逼入絕境,古老的詛咒是否真能預言闖入者的生死?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手感生活300.jpg

《手感生活:用照片手作雜貨》

2010.04.13出版

用相機拍下的美好片刻,加入手作的笨拙感與溫度,

透過一位攝影師的巧思分享,

創造出機器量產無法給予的——手感生活。

 

充斥愛犬阿畢身影的手作攝影集,全世界僅有一本;

看見杯墊上在動物園拍的小豬,想起那天的好天氣;

有鄉愁氣氛的風景照,和有褪色感的紙張特別搭……

 

6大不同主題 

42種用照片做成生活雜貨的方法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