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田出版BLOG
麥田出版將以更開闊的眼光、更穩健的步伐,開拓屬於二十一世紀的新閱讀。

9789861736228-300.jpg 

《無名指的標本》 /薬指の標本

小川洋子(YOKO OGAWA)

2010.4.6上市

小川洋子,繼村上春樹之後,最受國內外文壇矚目的日本文學作家。 

《無名指的標本》,最完美呈現作者詩一般的異想世界的作品。 

中篇小說代表作 

2010年全新改版,全新封面,全新排版校對,新增作品解說。

 

「妳有沒有什麼想要做成標本的東西?」

他突如其來地問。我們的身體貼得太近了,根本無法看到對方的表情,只能感受到他的聲音穿越我的耳畔。

「不知道。」

我想了一下,回答說。

「可能有,只是我沒發現而已,也可能我根本就不需要標本。」

「雖然來我們標本室的人不多,但其實每個人都需要標本。」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劈腿男-300.jpg

《甩掉劈腿男》/Getting Rid of Matthew
珍‧費隆/Jane Fallon

2010.4.6出版

四年前,她三十五歲。

三十五歲還年輕得很,可惜她到現在才明白。

不知是輸給寂寞還是恐慌的她,

明明可以不要那份似是而非的愛呀!

獨立書商協會選書(Book Sense pick

理查&茱蒂讀書會夏季選書(Richard & Judy’s Summer Read

票房保證發燒強片原著小說

珍妮佛安妮斯頓製作、環球影業2010年發行

 

過去四年來,馬修是海倫的全部,她一心一意只想著如何抓住這個男人,友誼沒了、自尊不在,婚姻與事業的機會悄悄溜走,更別說她的青春。她最大的願望就是這個劈腿男能專一地愛她。 

這天,一如往常,馬修不能陪她,為了打發時間,海倫突發奇想列了兩張清單。「離開馬修的理由」包括:懦弱、不敢給承諾、說一套做一套、腳踏兩條船……等海倫寫完,竟發現長達三頁半。另一張是「不離開馬修的理由」,內容只有三點: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搭訕英語》正封面300.jpg

搭訕英語

作者:鄭匡宇

2010.03.16上市

        這是幫助大家開口和老外搭訕的第一本專書﹗

        作者從十八歲開始第一次到澳洲短期旅遊,一直到現在到世界各地認識各國女孩的對話實錄,內容包羅萬象,深入淺出,涵蓋了不同的搭訕對象和適用場景,這是本讓每個人都能利用簡單的英語和外國人開始對話的最佳工具書。只要是英語具備高中以上水平的讀者,都能輕易上手。

        對異性的興趣,可以是強烈推進我們成長的動力,因此即使你想用這本書裡頭分享的對話內容和技巧來進行所謂的「把妹」,想來也不是什麼多不好的事情。不過,既然是搭訕對話,它當然一定不僅適用與男對女,更適用於女對男。其中還包括在業務上的自我行銷、介紹個人背景、交換彼此興趣、留下聯繫方式、分享生活經驗、進行再次邀約等等部份,都有非常詳盡的介紹,絕對能幫助大家第一次用英語結交外國朋友就成功!

 

就讓我們一起用英語來搭訕,也透過搭訕來加強英語吧!

 

目錄

 

【Section 1】基礎篇

Example 1

該如何與在台北旅行或工作的外國人開始搭訕?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789861736297.jpg

 少女啊(以及諸青年),你們是否總覺得:這世界沒人懂我,自己就像是異端?

 若你始終找不到立足之地,找不到同伴,打開書,你會發現自己不孤獨。

你才不奇怪,你是不平凡!

瑪莉安娜學園,東京都心歷史悠久的名門女校,以培養勤學、信仰堅貞、嫻淑、擁有哲學思辯精神的學生為目標。

校園社團活動的兩大勢力「西方官邸.學生會」—學園支配者、「東方的宮殿.戲劇社」—聚集了校內的各類型美女,再加上「北方文化流氓.新聞社」與之抗衡。至於南邊……則是一群外表樸素、沉默寡言的「南方怪人」—讀書俱樂部。

讀書俱樂部成員不愛引人注目,躲在宛如廢墟的社團教室,啜飲紅茶,閱讀喜愛的書籍。她們是校內最不起眼的一群,是異端。儘管人群指著說奇怪,她們知道自己只是不平凡。

為了證明這一點,社內有個由來已久的神秘傳承— 一本社團紀錄簿,內容記錄了聖瑪莉安娜學園百年來不見容於正史的珍奇事件與不可說的秘密……

Clipboard01.jpg 

 

創作橫跨輕小說與大眾文學的直木獎才女

櫻庭一樹  最新作品

為青年設立的讀書俱樂部

4月15日出版,敬請期待!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茜紗窗下_正書封-300.jpg

茜紗窗下

王安憶

2010.04.06出版

不過問生命的繁文縟節

卻擁有一雙最清澈洞察炎涼世態的眼睛

 

她活在一座魯迅的城市、巴金的城市、張愛玲的城市……然而,她卻一直是個獨特的存在。

她不斷給人驚喜的寫作,她寂寞獨行的探索,她對文學時尚、媒體喧囂冷靜斷然的處置方式,都讓讀者欽佩她的才氣,她的探索勇氣,她對嚴肅文學的執著,她的拒絕「熱鬧」的姿態……

  不願重複自己。拒絕時尚和喧囂。對寫作以外的東西不善經營。喜歡精神歷險。敏感、多思、謹慎……她無法被歸位、向來特立獨行、從來是未知大於已知。

她,是小說之外的王安憶。也是另外一個我們必須重新讀她、認識她的王安憶。

《茜紗窗下》是王安憶的散文結集,她的文字與敘事總是讓人讀來饒富韻味。本書主要是書寫有關上海的生活讀書旅行札記,不論是寫景、狀物、敘事別緻細膩,節奏舒緩,張馳有致,呈顯出一種內斂、從容的風格;即使是日常小品王安憶也能讓讀者在閱讀中輕易進入她無人能及的優美世界。

        王安憶曾於訪談中提到:

這個時代是一個我不太喜歡的時代。它的特徵是外部的東西太多了。物質東西太多,人都缺乏內心生活。我甚至很懷念文化大革命我們青春的時代。那時物質真是非常匱乏,什麼都沒有。但那個時候我們的內心都非常豐富。我想我們都是在那種內心要求裡開始學習文學。在今天的社會裡,我覺得年輕人都非常性急,性急地想從閱讀裡得到快感、性急得沒有一點耐性說我靜下來好好地去想一想、慢慢讀、慢慢地去得到這種樂趣。他們要快速地得到樂趣。

     這段話道盡了王安憶對美好文學的細品追求,也是《茜紗窗下》一書值得讀者細細品讀、悠緩體會的獨特況味。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