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時光》


通往倫敦的高速公路上,一場原因不明的連環車禍,在三、四十秒的瞬間,愛與仇恨都破滅,祕密與心事被迫攤在陽光下。就從這裡開始,無常的人生演出了最高潮迭起的戲碼。
意外牽扯進車禍裡的每一個人,此後該如何面對裸裎的自我,以及深愛的人?


|出版日期:2011/07/01|文:麥曉維|

「她突然覺得無比感激,想著她這一生何等幸福,付出許多愛,也得到許多愛,嚐過許多甜美時光,儘管也有必須承擔的悲傷。她想人生至此夫復何求,置身一處美麗的地方,在一個美好的黃昏,心中沒有一絲難堪、憤怒或醜陋。」隨著《最好的時光》劇情逐步發展,看似再度一無所有的瑪莉孤身坐在山坡上,望著夕陽餘暉灑下來,為熱鬧的人間披上一層金黃色,她心生這樣的感觸。

讀到這裡的我,真的很嚮往這樣一種心境。你我皆凡人,日常生活總有一個接一個瑣碎的煩惱,內心裡對工作與金錢總有許多不平,回首過去又充滿不堪的回憶與至今仍無法驅散的陰影,人生路上總有受到欺侮或傷害的時候,也絕對有對不起他人的時候,而什麼時候我也能像瑪莉一樣,坐在黃昏裡的山坡上,迎著涼爽的微風,俯瞰紛紛擾擾的人間,覺得一切的一切都值得,分分秒秒都是最好的時光,心中沒有一絲難堪、憤怒或醜陋?

一場連環車禍,將置身不同處境、處於人生不同階段的男男女女捲了進去。《最好的時光》就從這裡開始,藉由性格、際遇各不相同的這些人,刻劃出一幅愛恨情仇悲歡離合的浮世繪,那是紛紛擾擾卻熱鬧不已的人間,也是你和我每一個人的心情與故事。

故事當中的人物,歷經最好的時光與最壞的時光,攀住一線希望又落入絕望的深淵,體會了無所不有的滿足,也領略了一無所有的殘酷,有時活在天堂,有時身在地獄。每個人物都有他的傷痛與磨難,每個人物都有他的軟弱與恐懼,每個人物也都有他的勇氣、熱情、喜悅與光彩。

正如同你我一樣。

讀完他們不時令人到抽一口氣又不時令人會心一笑的故事,就彷彿行過了人生的冰原與幽谷、感情的森林與荒漠,而最終你將來到瑪莉休憩的山坡上,深深發現──

那終究還是最好的時光。

 


【麥田書迷頁搬家嘍】

←點我點我!
請上臉書(facebook)搜尋「麥田出版」或點上方小圖,任意門傳送到新家去 XD


購書去→ 城邦讀書花園博客來誠品網路書店金石堂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麥曉維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