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餘生》法文版

繼台灣作家王文興、朱天文、張大春、李昂,大陸作家余華、蘇童之後
在麥田出版多部作品的台灣另一重要作家舞鶴
其代表作《餘生》,法文版本正式問世
展現台灣文學走向國際的又一努力與成果


|刊登日期:2011.6.27|文:自由時報 記者趙靜瑜|


寫結構深具原創性的作家舞鶴,2000年代表作《餘生》法文版日前在法國推出。該書以霧社事件為故事背景,敘述主角莫那魯道率族人對抗日本人,遭日本人報復屠殺;之後日人又慫恿其他原住民殺害倖存者,書中探討記憶、歷史與死亡三者的交疊與虛實。

《餘生》在台灣出版後,不管從文學技巧與題材的特殊歷史關懷性上,都備受矚目,被喻為探討台灣原住民文化與台灣歷史的當代台灣文學經典。

該法文版由法國ACTES SUD出版社出版,由法國知名漢學家何碧玉(IsabelleRabut)教授主編,目前已出版包括台灣作家王文興、朱天文、張大春、李昂以及中國作家余華、蘇童等作品。何碧玉特別向舞鶴表示敬意,她很驚訝華語文學中,能有《餘生》這樣具文學深度與文學之美的作品。

(圖片來源:法國ACTES SUD出版社)

(新聞來源:http://n.yam.com/tlt/garden/201106/20110627596978.html)





麥田書迷頁搬家嘍
←點我點我!
◎請上臉書(facebook)搜尋「麥田出版」或點上方小圖,任意門傳送到新家去 XD



|購書去→ 城邦讀書花園博客來誠品網路書店金石堂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