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號入座》

陳雨航、楊牧、賴芳伶 詩意推薦
林語堂文學獎、南華文學獎、宗教文學獎、林榮三文學獎’ 葉紅女性詩獎……
文壇最受矚目的女詩人──楊瀅靜


|出版日期:2011.6.23|文:Psyche|


一次與瀅靜見面,是在稿子編輯到中途時。在此之前我們只有書信網來。電子郵件在我們之間搭了橋梁,為的是手上這本《對號入座》。我們的通信不長,也都是就公事而討論。在見面之前,我腦中出現的女詩人如她可能是瘦瘦的、長頭髪、喝露水(?)、走起路來輕飄飄(!)……而那一次的見面,推翻了我對女詩人的想像,但也讓我更認識了文字背後的瀅靜。

一位害羞卻對文字有著無限駕馭能力的女孩。

是呀,外表就是個女孩(而且笑起來超甜),與我讀了好幾次的《對號入座》有一部分的契合:那純真又細膩的部分。那還有一部分呢?我覺得是她擁有觀察人生不同面向的清澈雙眼,還有如導演般讓火車、花蓮景物恰如其分的成為詩集中片段的角色。

《對號入座》的背景,有很大一部分源自於台北與花蓮之間的空間移動,我讀著詩,也想像著這之間的距離光景,不知不覺,就陷入詩中的世界了。有時是綠地、有時是那一地的月光、有時則是那張不知誰該去坐的那張椅子。雖然書中只有文字,但卻充滿了畫面。一幕又一幕的,出現在我眼前。

而現實中的那天,我們討論書稿中的修改細節,我能感受到瀅靜對文字的愛,不是狂熱的,而是一種夏日夜晚、在山邊,感受到的宜人微風,還帶點青草的氣味。不僅是詩,詩人本身,亦給了我更大的閱讀想像空間。



【痞客邦讀創館 迴響贈書活動開始溜】

現代詩,是不是只要堆砌一些文字就可以叫做現代詩呢?
小說好好看,散文好有fu,那……那個現代詩,到底要怎麼欣賞才會有趣呢?
嘿,親愛的,詩的世界,其實是沒那麼艱澀困難的唷!
透過新書《對號入座》,我們想帶你來體會一下讀詩的快樂,而且說不定這樣的閱讀體驗,還可以幫助你,也來試試看如何利用詩的語言,抒發自己每一天的好壞心情!
中文字的美好,透過詩的型態,原來原來,更能讓人感受深刻呢。

現在開始我們來進行詩的練習曲
我們帶你張開嘴巴大聲唱詩讀詩
在溽暑熱氣蒸騰令人煩躁又無力
詩句打開你的想像猶如一陣涼風


現在就點這裡,跟我們互動玩玩有趣的遊戲,就有機會得到這本詩集噢 (眨)





麥田書迷頁搬家嘍
←點我點我!
◎請上臉書(facebook)搜尋「麥田出版」或點上方小圖,任意門傳送到新家去 XD



|購書去→ 城邦讀書花園博客來誠品網路書店金石堂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