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田出版BLOG
麥田出版將以更開闊的眼光、更穩健的步伐,開拓屬於二十一世紀的新閱讀。


書名:30歲賺足一生財富:女人理財的43個法寶
作者:田英洙
定價:240
出版時間:20073
書系:生涯勵志

女人理財不是因為愛錢,而是為了得到幸福!



30歲是培養富翁習性的最後機會


把握這個時機,就能享有一生的幸福


女人理財不是選修,而是必修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名:31歲癌漂流
作者:奧山貴宏
定價:260元
出版時間:2007年2月
書系:J-Link

住院讓人變成御宅族!
以音樂跟電影抵禦癌細胞,用閱讀增進免疫力,
藉鋼彈模型忘卻病痛,憑奇想破除身體桎梏。

引發日本網友熱烈討論、為作者打氣,電視NHK五次重播特別報導,
帶來空前迴響的新人類『病魔對抗日記』來了!  

奧山貴宏在三十一歲生日後,因身體不適入院檢查,檢查結果,他罹患了難以治癒的肺腺癌。《31歲癌漂流》就是他在接受治療的同時,於部落格(www.teknix.jp)發表的日記集結而成的(自2002年12月15日 - 2003年秋季)。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名:蝴蝶公墓
作者:蔡駿
定價:280元
出版時間:2007年2月
書系:Relax

一隻陰陽蝶,一本《蝴蝶祕譜》,一首密碼詩,一張尋寶圖,一對身世離奇的男女主角尚小蝶、莊秋水;交織出一段充滿懸疑、驚悚的傳奇之旅……。


小說以失蹤已久的科學上曾記載過的「陰陽?蝶」為故事靈魂,以蘇州河畔的白俄醫院及殺人事件為經,男女主角的離奇身世與感人愛情為緯,配合「莊周夢蝶」、「梁祝化蝶」的典故,演繹出一個充滿懸疑精彩又感人的「蝴蝶公墓」解祕之旅…… 



傳說每個城市都有一座神祕的「蝴蝶公墓」,誰都想要找到這座「蝴蝶公墓」,因為它能幫你實現心底的願望—只要你願意抵押自己的靈魂,但是所有來到「蝴蝶公墓」的人都將付出難以想像的代價……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名:黑色之書  The Black Book
作者:奧罕.帕慕克  Orhan Pamuk 
定價:450元
出版時間:2007年2月
書系:帕慕克作品集


熠熠生輝的東方之星,二○○六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在尋找故鄉的憂鬱靈魂過程中,發現了文化衝突與重疊的新象徵」


這是一本虛實難辨、猶如阿拉伯幾何圖案般繁複的偵探小說。
也是一本講述伊斯坦堡神秘過去與現代身世的城市物語。
更是一本在書寫與身分認同間擺盪的作者自傳。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亞洲週刊
2007128第二十一卷第四期
48-50
 
‧章海陵
 
當時序進入二零零七年之際,亞洲刊回顧二零零六年度中文小說的成就,要把它們定格在「當下這一刻」的時間座標上,來發現大時代變幻的徵候。管稍早前德國漢學家顧彬酷評「中國當代文學是垃圾」,並且這一大不敬的評語也得到一些中國線民的同,但我們卻發現,完全不必對中國當代小說感到悲觀,因為恰恰在這一年,中國不少作家突破政治禁區,以小說的形式大膽闖進敏感政治的雷區,題材多元化讓人驚豔;城市「小資」作品以成熟姿態在文壇崛起,展示文革後成長的新一代人的精神世界,其內涵的豐富與深刻絕不下於他們的「老三屆」父輩;至於創作流派方面,現實主義強勢回歸,但寫作技巧上眾聲喧嘩的多樣性,更佐了中文創作的蓬勃生命力。這一切都顯示了二零零六年中文小說的不同凡響,以具體成就否了德國漢學家的「垃圾論」。


亞洲刊評選出了二零零六年中文十大小說:(一)李銳的《太平風物》(大陸)(麥田出版)、二)嚴歌苓的《第九個寡婦》(美國)、(三)胡發雲的《如焉》(大陸)、(四)蘇偉貞的《時光隊伍》(臺灣)、(五)余華的《兄弟》(大陸)(麥田出版)、六)蘇童的《碧奴》(大陸)、(七)莫言的《生死疲勞》(大陸)(麥田出版)、(八)安妮寶貝的《蓮花》(大陸)、(九)英培安的《我與我自己的二三事》(新加坡)和(十)張大春的《戰夏陽》(臺灣)。
 
不得不遺憾指出,這次評選中文十大小說,香港作家從缺,原因如文學評論家鄭樹森對亞洲刊所說:「二零零六年香港小說創作乏善可陳,因為新老作家青黃不接。」
 
小說是鏡子,更是水晶球,可聚焦宏觀的中國,可盡顯人心和社會的細微。李銳的短篇小說集《太平風物》就是這樣一顆水晶球,但讀者先看到一把鋸齒鐮刀,它是首篇小說《鐮》的道具小說主人公陳有來就用它把村長兼村支書的腦袋割了下來,「沒想到割玉茭,割荊條的鐮,割起人頭來也是這麽快」。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