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時間討厭你 200.jpg  

我沒時間討厭你——香奈兒的孤傲與顛世
作者╱保羅‧莫朗 Paul Morand
出版日期╱2010.10
定價╱240元

半個世紀過去了,在這個悲慘世界裡最後幸福、奢華與歡樂的時刻之中,我很孤獨,依然孤獨。

孤獨錘鍊了我的個性,讓我擁有暴躁、冷酷又傲慢的靈魂和強健的身體。
我的一生,是一個孤獨女人的故事;這故事通常是一齣悲劇。

我唯一喜歡揮霍的東西是我的力量。

我把時間全用在工作上。有一天,M.A.懊惱地對我說:「您討厭我。」
我回答道:「您覺得我哪來的時間討厭您呢?」

陳文茜  卡爾拉格斐  英國觀察家報   共同讚譽推薦

第一本香奈兒親自口述,認識香奈兒的唯一經典!
帶你看見,你從未想像過的  COCO CHANEL

 

【窺看,香奈兒的時尚生命】
時尚易逝,風格永存。
她用黑與白改變了女人,也改變了世界──
她是  可可‧香奈兒

第一本由香奈兒親自口述,充滿力道的內心自剖
認識香奈兒的唯一經典!
以第一人稱方式書寫,猶如香奈兒在你面前呢喃道來
犀利的語氣、傲然的態度,從本書窺見香奈兒,總算看了一個明白
從此,看見Chanel
你懂得的,就不會只是,一個雙環相扣的昂貴品牌

一九二一年,在香奈兒康朋街三十一號樓上居所的耶誕餐會上,保羅‧莫朗結識了香奈兒,這位充滿傳奇故事的女人;當晚在共同友人的引介下,兩人成為好友,開始長達半世紀的友誼。

二十五年後的某個冬天,兩人意外地在度假勝地聖莫里茲(St. Mortiz)的旅館重逢,兩人便在旅館徹夜促膝長談。保羅在旅館的便籤紙上,隨筆記下了談話的內容,然而這份手稿之後卻被擱置了近三十年。直到多年後,保羅因搬家之故找到了這份早已泛黃的手稿。於是,他回憶三十年前的那個冬夜,著手整理這份當年匆匆記下的筆記,以紀念他的好友。

一九七六年,就在香奈兒過世五年後,本書正式於法國出版。
出版後,法國媒體即讚譽本書為「一場閱讀的盛宴,一顆精緻奪目的寶石」。

保羅在書中重現香奈兒獨特的神韻、以機智嘲諷的語句、優美如珠玉的文字,回顧香奈兒生命裡每個過程──她的孤獨、她的事業、她的愛情、她的人生,再現了這位傳奇女子神秘、迷人、難以捉摸的形象,以及這個形象背後對工作追求完美與極致的強韌個性。

然而透過書中文字,我們看到的不單是香奈兒的傳奇,更有她身邊的友人──畢卡索、史特拉汶斯基、狄亞吉列夫……等藝術家的形象鮮明再現,感受到當時興盛的歐洲文化氛圍。

二十世紀的法國,留給世界三個名字:戴高樂、畢卡索、香奈兒。
香奈兒憑著絕對的自信、敏銳的美感,強韌的個性和對極致的追求,
創造出改變世界的時尚王國,開啟二十世紀的時尚風潮。
她對女裝風格的影響力,讓《時代雜誌》將她選為二十世紀影響最巨的百人之一。

 

【一位摯友,記錄了最真實的香奈兒】--作者簡介
保羅‧莫朗Paul Morand
1888.03.13- 1976.07.24
法國前外交官,法蘭西學院院士。被認為是法國學識淵博、最具才華的小說家之一。著有短篇小說集《溫柔的儲存》等。
外交官出身的他是一位敏銳而機智的世界觀察家,同時也是香奈兒、普魯斯特生前的摯友。


【可可香奈兒 v.s. Coco Chanel】
精采內文試閱!
請點此細細品味……

 

【延伸你的感官,閱讀女人】
巴黎女人 b.jpg 
巴黎女人
勇敢活出自我的女人的足跡---香奈兒、柯蕾特、喬治桑、龐巴杜夫人、拿破崙的約瑟芬……
親自走過她們曾經哭過、笑過、活過的每個角落。
伴隨這些巴黎女子的光燦身影,撿拾彼此生命中的失落與美好,
最終,也為自己找回了身為女性的驕傲與力量。

 

【我沒時間討厭你-購書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城邦讀書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