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憤怒,撫平它背後未解的陳年創傷

 
你常失控嗎?你老把怒氣往肚裡吞嗎?
專治憤怒問題的心理學家融合40年經驗提供實用技巧,
讓憤怒療癒你的陳年傷痛,讓更好的你從黑洞中走出!

 

《憤怒療癒力:每一次失控都隱藏著被忽略的傷痛,透過三大覺察練習走出情緒黑洞,和更好的自己相遇》

 

★口碑推薦|周慕姿(心曦心理諮商所所長)
★專文推薦|洪仲清(臨床心理師.作家)、海苔熊(科普心理學作家)
★亞馬遜讀者4.5星佳評
★國際媒體、心理學家專業肯定

▍憤怒為什麼可以療癒你?
當工作上的連番意外讓你暴跳如雷,親友的無心之言讓你整天生悶氣,關鍵原因可能不是當下那件事,而是你內在某個「情緒地雷」被踩到了。
其實,怒氣的爆發是為了保護你,不讓你被其他負面情緒折磨,因為所有憤怒背後,都隱藏著說不出口的痛苦,
讓你不自覺被非理性的「兒童邏輯」牽著走,養成自我武裝的「易怒體質」,只為了從情緒的黑洞中逃離。
憤怒雖然棘手,但你心底的苦,只有它知道。

●想讓憤怒療癒你,這本書可以幫助你做到——

進行「正念練習」,鍛鍊掃描身心的覺察力,提高情緒敏感度,你可以清楚看見憤怒的源頭,以及它真正想傳達的訊息。
學習「自我慈悲」,接納所有負面感受,停止對自己的苛責,唯有善待自己,進而善待他人,才可能降低大腦的憤怒燃點。
培養「有益憤怒」習慣,重新教育大腦,建立良好的情緒對應模式。你可以不隨怒意起舞,用更真誠的自我和更自信的溝通打造美好的人際關係。
用「憤怒結構圖」、「憤怒日誌」,逆向分解憤怒連鎖反應,釐清情緒地雷如何形成,找到憤怒起火點。
認真投入21個「進一步練習」、13個「進一步思考」,勇敢直面情緒的深淵,才能真正卸下憤怒的枷鎖。


▍這本書適合這樣的你……
▶你的憤怒規模等級會急速加劇,在短短幾秒鐘之內從等級0變成等級100。
▶你常被形容「性格急躁」。
▶你回想一整天,會覺得一天當中自己多次動怒多次,也許微慍,也許震怒。
▶你很容易就突然變得暴躁。
▶你持續表現得很不友善。
▶你經常因為人際關係、職場工作及日常小事發脾氣。
▶你不善放掉憤怒的情緒,每一次生氣都要花很久時間才能平復。

=延伸閱讀=

 

少難過一點的練習簿李.克拉治利(Lee Crutchley)

每一次困境,都是療癒的開始:遇見內在12種人格原型,重新找回生命主導權天海

不偽裝、不勉強,遇見更好的自己:活著並不難,只要能透徹人的七種情感,無論是誰都可以獲得幸福小川仁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