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幸福美滿的結局以後

文/蔡淑媖(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秘書長)

 

 

  在瞬息萬變、科技產品推陳出新的時代,很多事物猶如夏蟬冬雪,一晃即逝,不留痕跡。唯一一樣東西不為時代所淘汰、不被疆界所限制,一代一代,橫跨山陸、漂洋過海,無遠弗屆的流傳著,那就是「童話故事」。

  在每一則以「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為結局的故事落幕後,你可知道這些角色跑去哪裡呢?「他們不該從地球上憑空消失,一定在某地方繼續生活著。」這個疑問正是作者創作本書的源頭,於是,「渡船鎮」出現了,這是一個由童話故事角色飄洋過海到美國建立的小鎮,為了緩和童話角色與人類的衝突,格林兄弟擔負起維護這個小鎮的工作,世代相傳,扮演偵探,記錄著小鎮發生的大小事件。

  這本《格林姊妹大冒險》讓人一頭栽進童話世界裡,經歷懸疑、奇妙的冒險事件,彷彿置身夢境又異常清醒的與童話故事裡的人物相遇:三隻小豬是警長、白雪公主是溫柔的小學老師,還有莎士比亞「仲夏夜之夢」裡的帕克精靈亦正亦邪,連威廉王子都成了主角,當起鎮長。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角色當然不能缺席,還有大野狼已經改邪歸正……。

  好看的故事用聽的絕對不過癮,一定要自己細細捧讀,請拿起書本,跟著格林姊妹去童話世界裡冒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