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封小檔-72dpi.jpg

非常感謝大家踴躍的參與這次的試讀活動。

終於,這次的試讀活動如同本書甜美的結局,圓滿的結束了。 

老實說,身為出版社企畫的我,非常非常討厭辦試讀活動。

鄉親阿~要知道,辦試讀的作業有多麼的繁瑣!要在短時間內,看完一兩百個部落格。要看部落客文筆、要猜想大家的閱讀口味、部落格人氣高不高、見解夠不夠獨到……等等。在篩選過一輪之後,再來精選,然後發現……(阿~~怎麼選來選去還是這些人阿!)於是,佛心來著,有時候會想給一些生面孔但是部落格看似有趣的朋友也來參與一下。接著,公布名單之後,要通知,通知之後要寄試讀本,然後要等待大家的心得,等待心得的過程心情也會忐忑不安~(萬一,大家不喜歡這本書怎麼辦?我們可是有信心才推薦給大家的阿~)然後回信寄書感謝大家的支持……中間還有可能遇上郵件傳遞的種種問題,總之,我真的很討厭辦試讀活動。(夠老實了吧我~該割舌了!被故事裡的宅男學長傳染,我也開始變的自言自語碎碎念……)

 但這次辦試讀的經驗,卻非常有趣。

原來,網路上有這麼多可愛的人!許多人用各種方式來呈現這本書的讀後感,有人自己畫了插畫來當配圖,也有找來畫封面插畫,日本相當有名的插畫家中村佑介先生所繪的MTV影片當開場,也有非常巧妙的用海綿寶寶的圖片當作表情圖案,真是妙不可言~我說喜歡這本書的各位,真的都讀出自己的一番滋味了呦。

 

當然,也有部分讀者不喜歡這部作品,編輯不停的安慰我,「這是很正常的阿,你不能要求大家品味相同阿。」是的,失望之餘,我只能安慰自己,「他們,只是太嚴肅而已!」但,話說回來,本人也是嚴肅到不行阿,但我還是被森見登美彥這個不正經的傢伙給弄的哭笑不得阿~笑,是因為情節真的太有趣讓我讀到噗嗤發笑;哭,是因為承受著將這位優秀又特別的「不正經天才作家」引薦給台灣讀者的使命,責任與相對壓力大阿!讀森見登美彥的作品,真的無須預設立場,因為,他就是這麼一個不按牌理出牌的作家,只要放輕鬆、隨性看,便能得到閱讀的樂趣。 

讀者諸賢:春宵苦短,來組森見團,一起前進京都書中四季景點,狂拼喝了會開出幸福之花的偽電氣白蘭,大家說好不好啊~~ 

  

以下是部分精采的試讀文章摘錄:(沒被摘錄到的朋友,請不要失望,可能只是你的部落格鎖了複製右鍵,或者你寫的誠意不足,又或者你給惡評傷了我的心而已阿~~哈哈:P

  

作者擅於描繪混亂的場景,深厚的功力讓讀者感受熱血沸騰,卻能逐一將情緒抽離看清原貌;故事中不乏時間與空間交錯如織的背景,例如一幕:『只要活得腳不踏實地就可以飛了,我一面在心裡描繪起「有一天在老家後山挖出石油,發大財變億萬富翁」,身體轉眼變輕飄了起來。』這等虛構宛若見到青春校園版的宮崎大師,用天外飛來一筆,魔力彩繪了整個夢幻舞台。 ——顏玲

 

 

嚴重警告閱讀本書時,請拋開所有與現實的連結,將腦袋徹底放空,什麼也不想地一頭鑽進「不正經天才作家」森見登美彥極富個人色彩的想望中,因為不這麼做,你可能會訝異於怎麼會有人寫出如此荒誕不經,卻又無厘頭到令人發噱的故事情節來,這這……未免也太不把寫作當做一回事了吧!——雜揉之外 

 

森見好像融合了妖怪作家京極夏彥筆下的京極堂、以及昆汀塔倫提諾電影裡愛叨念的角色性格般(好比追殺比爾裡Bill談超人與蝙蝠俠的差異那段)鬼上身的闡述某些觀念的筆法,讀一個笑一次,好生過癮!閱讀森見美登彥的這本小說,過程每每覺得"!這種劇情怎麼能出現?!",但順著故事裡春夏秋冬的季節更迭、隨著男主角女主角一同歷經種種奇遇,慢慢的閱讀的虛幻勾搭上了我的現實世界。過去接觸或想像的某些事物,因著此書活跳跳地出現,然後真的會發現,這世界就是這麼的巧合、或者該說,那些必然的巧合,成就了這個世界?——蔡小乖

 

打從一開始,我就知道這會是本歡樂無比的小說,但我沒想到它引爆笑點的方式竟是如此奇特,用常理來推測根本行不通,以為「會是高潮迭起的段落」其實是個空包彈,而一個莫名的梗卻硬生生把我絆倒,不服氣地捧著肚子起身,也只能無奈地說,I服了YOU!畢竟會有哪種書,可以很正經地跟你討論大象屁股之於人生奧義,再輕輕地丟出兩三句話,把才擁有不久的感動打得潰不成軍?
於是,因為完全無法掌握爆點,這本書讓我成了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大閨女---親愛的父親母親,這本書絕對適合修理治療您愛玩又怕出糗的孩子,趕快去買一本吧~——通行證   

 

基本上《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是部充滿了帶著ACG式誇張味道的人物,並以自然的口吻描述極具超現實趣味情節的作品。書中滿載著不是不可儜、但也未免扯翻天,偏偏又極之迷人的設定。再加上名擺著就是不用錢在跳樓大拍賣的巧合、好似理所當然、一本正經的講述著莫名其妙發展的態度,以及飽含各種神奇與諧趣事物的背景,成功營造出一股如夢似幻、誇張荒謬卻又極可愛的風格來。——elish

 

漫畫的無厘頭,用優美的文字表現,就是這麼一回事吧。優雅的文采滾上極其電波的邊,視覺度高的描寫方式,對話亂竄的橋段,夾在在其間的劇本。戲裡戲外分不清卻不會一團亂。怪的不奇怪,就是個純愛喜劇漫畫。特別的是文字呈現,方便主義運用的自婊。除此之外,本書像是宣傳京都景色的旅遊書籍,無意間帶領讀者走訪各個地方,如同真實夢境的超現實,讓人想實地一遊。《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作者森見讓人享受沉浸在由擬古文字拼合的綺麗的漫畫風世界裡。——非‧推理小說研究社 

 

閱讀時真的會「靠!這是在搞什麼啊」的OS,但嘴角卻是會不自覺的往上揚往上揚往上揚~
和日式輕小說截然不同的風格,這是圍繞在愛在心裡口難開、只能用癡漢般的跟蹤行動來表達對戀慕對象愛意的正直好青年和單純到讓人懷疑切開裡面根本是黑的、擁有吸引怪人體質的黑髮少女兩人間奇妙有趣的青春偽愛情物語。——夏夏 

 

結合京都式千年異想與古典夢幻,在日本千年古都上演一齣洋溢青春爽朗氣息的串串動感喜劇,主配角們逗趣討喜的造型靈活生動,無厘頭式的發想劇情讓人嘴角從書頭翹到書尾,宜古宜今的筆調寫出古都豐富的人文薰陶,全書看完後,有股衝動想更改書名為《青春苦短,少男、少女勇敢前進吧!》年輕的時候,少男、少女一定要做點瘋狂又帶點純情傻意的『追趕跑跳碰』啦~~~——Cindy Lee 

 

這個小說的書名頗令人遐思~~~() 我會不會被人家誤會是在看....那種....的小說啊??~~整篇故事其實在文字的敘述中, 就蘊含了像是神隱少女那種帶有濃厚日本風的色調。有些場景或文物, 都是讓沒有日本文化經驗的人, 有著深刻的印象。故事的走法是以男女相互的主角觀點, 去陳述著整段追求的故事。然而, 小說的走向卻不是那麼正經...當我看到有人自己可以飄浮起來, 在狹窄的巷弄中開進了閃爍燈光的三層大巴士之際, 我就曉得一個讀這本書的人, 絕對不可以用一般的常態思維去閱讀這本書。這是一篇華麗, 暄鬧, 卻又帶著無厘頭及完全顛覆一般思維, 將日本的文化隱藏在其中的小說。——Joky

 

在現實的背景中,述說一個天馬行空的故事,讓讀的人覺得自己也可以如此輕飄飄的飛舞起來。這就是作者的功力。劇情雖然離奇,卻使人愉悅。不是讓人放聲大笑的內容,卻也讓人藏不住臉上的笑意。忍不住想說「小說這樣寫沒問題嗎」卻一行接著一行的讀下去。這,真的是一本非常有趣的小說!——Adam

 

話說本書,一開始就攻得我頻頻喊饒,習慣閱讀日系作品的我,認為早已是百毒不侵之軀,卻還是拜倒在鬼才森見登美彦的筆下,為什麼我都不了解作者的了解啦?這位仁兄與《鹿男》的作者萬城目學並稱「京大雙璧」,同樣擅長拿京都大作文章,若說萬城目學是創想超級的柔情漢子、那麼森見登美彦就是暴衝無敵的文藝HIGH咖,能動能靜的「京大雙璧」,以其筆墨為古色古香的京都,添上更多屬於年輕人們的幻想。——梅子

 

表面上看起來,《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不過是本不太正經的戀愛小說,甚至或許會有人覺得它無厘頭(但它又和筒井康隆的無厘頭類型不太一樣)到一種莫名其妙的地步(應該會想大喊:「這啥鬼啊?」吧)。但若仔細咀嚼其中字句,將會發現許多有趣又有意思的見解和觀點,讓人忍不住想拍案叫絕、驚嘆感動。——小云

 

在這之前,我不知道森見登美彥是何人物,經過此次試讀,這位「不正經天才作家」的作品讓我決心從今開始追隨他的腳步: 其文字精巧又趣意富足,發想方向與思考模式更是意想天開到難以想像的程度。 基本上主體架構相當簡單,說穿不過是男追女的純愛物語,但到最後怎麼發展到如此熱鬧歡樂的神奇故事啊?! 我本來還想認真抄重點以便日後寫感想參考用,讀了幾段毅然放棄,決定嘻笑翻頁才是正確之道。 ——卡蘿

 

《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就是這麼不一樣的一個故事,原本是很單純的青春男女之間苦苦暗戀對上不解風情,卻在作者森見登美彥的筆下,成了一場歡歡喜喜、熱熱鬧鬧的青春大喜劇,古都的悠久歷史成了魔幻魅力的最佳催化劑,在古老空間的襯托之下,各類神怪事物反而見怪不怪,渾然天成的融入環境之中,就像天生就該如此,怪怪的色色中年大叔東堂先生,穿著浴衣到處神出鬼沒的「天狗」樋口先生,隱藏在舊書市集裡搞破壞的舊書市集之神,每個人物出場一開始看似平常,卻總在一個翻頁之後出現讓人意想不到的變化,讓人或是大驚,或是大笑,又總是拍案叫絕,怎麼會有如此這般荒腔走板到幾近天馬行空般荒唐的故事,可是,就是讓人忍不住要快快往下閱讀,看看接下來又會有什麼樣驚人的發展。——苦悶中年男

 

或許,你會對書中所提到的不同事物感到動心,也許是傳說中的名酒偽電氣白蘭、隱身於舊書市集中讓你無論如何都非得擁有的珍本逸品,甚至是那個你過去曾一度以目光追隨找尋的某人背影,但總之,不管那會是些什麼,在看完本書後,我們也會悄然發現,是啊,那不正是一種目標明確,僅有在尋覓的熱鬧過程中,叫人默默感受到的欣喜/感傷/無奈/幸福的獨特樂趣所在嗎?——Waiting

 

這真是一本令我愛不釋手的書啊,閱讀這些無法無天的Idea、亂七八糟的鬼扯,真是人生一大享受。(陶醉貌~)森見登美彥真不虧是天才啊~,這麼多荒謬又令人佩服的幻想與創意,真是一顆令人羨慕的金頭腦啊~!!南無南無,還好上天是慈悲的,面對沒有金頭腦的我們,祂還是賜予珍貴的機會可以看到這一本金好看的書!——雨點

 

要怎麼形容「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這本書呢?不知道各位小時候有沒有吃過「跳跳糖」?就是那種吃下去,糖果會在舌間跳舞的奇妙滋味,讓人能永遠銘記的神奇時光。本書被歸類在「狂想」,以一對少男、少女的各自經歷表述,撐起了在日本京都不為人知的風光,那些隱藏在人們眼皮底下的、不注意就會稍縱即逝的瑰麗光影,在日間、夜間充斥、作者的筆下世界充滿無限的幻想隨性,閱讀這本書,就像在雨夜搭上了「龍貓公車」,所有的赤子之心都會在這一刻展現,讓人又叫又跳,雀躍不已。相逢自是有緣,每一個人物出場開始都有點突兀,等到故事慢慢展開,突兀會慢慢轉為理所當然,男跟男、男跟女、女跟女、神與神、酒與酒、不可思議與不可思議、陌生人與陌生人、夜晚與夜晚、驚奇與驚奇,由點串成線、由線形成平面,就這樣交錯成一場日式的春爛漫。——Foreverfish

 

再次感謝大家喜歡這本書~~請好看到相報,歡喜來推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