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9861735610-300.jpg

【故事背景】

 

作者凱薩琳.肯特為美國歷史上著名的女巫迫害事件,受難者「地獄女王」瑪莎.凱芮爾的第十世後代。成長過程中聽聞母系先人在「女巫審判」時期的諸多悲慘遭遇,因而有了異教徒的女兒》之寫作靈感。

 

為了更加了解先人的生活,凱薩琳耗時五年研究塞林村女巫審判的資料。透過精準描述時空背景,令讀者宛如身歷其境;情節曲折動人,在史實與虛構之間取得美妙的平衡。 

她曾在訪問中表示:「《異教徒的女兒》一書不僅傳達了我對家人的愛,更是我對受難者的致敬之作——他們寧可擁抱真相而死,也不願帶著謊言苟活。」

 

※作者重回故事現場「塞林村」訪談紀錄——


作者凱薩琳為完成此部作品深入瞭解家族歷史,重回塞林村,追尋先人足跡。(塞林村,位於美國麻薩諸塞州,歷史著名的女巫審判事件發生地點)

stone-300.jpg 

位於塞林村,故事中母親瑪莎的紀念碑。
瑪莎真正埋葬地已不可考,但目前塞林村設有當年在女巫審判事件中被處吊刑的19位受難者紀念碑。 

       2-300.gif

故事主人翁凱芮爾家鄰居——班哲明艾伯特的房子。
人心因身處劣土而變得險惡,在一次土地歸屬的爭執之後,瑪莎得罪艾伯特家族,之後班哲明更誣告瑪莎為女巫。 凱芮爾家的房子已不存在,但艾伯特家的房子正是17世紀清教徒新英格蘭式建築的標準範例。

3-300.gif 

瑪莎被吊死之後,湯瑪斯凱芮爾帶著子女移居他地,此為凱芮爾家位於康乃狄克州馬波羅市的房子。
房子前的空地有一塊墓碑,沒有人知道那裡埋葬著什麼人……

 

※相關影片與照片出自《異教徒的女兒》官網Facebook群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