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kfarm.jpg

中文片名:雲雀山莊的情人
英文片名:The Lark Farm
導演:
維多里奧塔維安尼Vittorio Taviani、保羅塔維安尼Paolo Taviani

坎城金棕櫚導演
塔維安尼兄弟聯手作品

A FILM BY PAOLO and VITORRIO TAVIANI

【露西雅與慾樂園】帕姿薇格
艾騰伊格言御用演員 艾絲妮韓嘉

繼【A級控訴】最撼動人心的愛情流亡史詩
5月1
晚場起

故事
阿瓦奇安家族唯一的女兒愛上了英俊的軍官,不顧家人反對,暗地計畫私奔。同一時刻,伯父一家人到雲雀山莊度假,竟遇上了歷史上最慘絕人寰的大屠殺。昔日信賴的朋友變殺父仇人,年邁的母親喪失生存意志,家人全數失散。原是歡欣鼓舞的家族聚會,正值青春年華的女孩企盼轟轟烈烈的愛情,一切都在槍響後變聲走調,命運之輪開始悄悄轉動


當大我逐漸捨棄小我,民族仇恨遇上一生摯愛,押解的軍人迷戀俘虜的女孩….,那些未知的、等待的、無法彌補的故事,交織成一首首氣勢恢弘的民族樂章。格局龐大,道盡史詩人生的甘苦和殘酷,大時代下的兒女私情,在歷史洪流中輕若鴻毛,更加體現真實與傳奇。



關於電影
改編自Antonia Arslan同名小說,義大利重量級導演塔維安尼兄弟(Paolo and Vittorio Taviani)聯手執導。義大利、法國、保加利亞、西班牙共同合資拍攝,來自各國最優秀的演員如【露西雅與慾樂園】西班牙美女帕姿薇格(Paz Vega)、艾騰伊格言御用主角艾絲妮韓嘉(Arsinée Khanjian)等,以「亞美尼亞屠殺事件」為故事背景,給予深度人道關懷,以批判角度控訴這件舉世聞名的歷史慘案。此片於柏林電影節參展時,正逢亞美尼亞記者丁克(Hrant Dink)慘遭謀殺及土耳其裔諾貝爾文學獎帕慕克(Pamuk)受到威脅的時間點,媒體質疑本片未入選柏林競賽單元是因評審缺乏勇氣,避免政治爭議的結果。最後則在柏林影展上特別放映。

電影部落格 http://cineplex.pixnet.net/blog

 

關於導演
Paolo and Vittorio Taviani
維多里奧塔維安尼(Vittorio Taviani)和弟弟保羅塔維安尼(Paolo Taviani)是影史上著名的兄弟檔導演,在義大利影壇享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出生於19291931年,哥哥維多里奧大學主修法律,弟弟保羅專攻藝術,兩人在看了羅塞里尼的Paisa後決心踏入電影圈,自此以塔維安尼兄弟名號闖蕩影壇。他們以義大利新寫實主義電影手法拍攝《我父我主, My Father My Master》,反映了當時社會父與子、貧與富、新與舊、工業文明與民族傳統之間的衝突,平實感人的氣氛,替他們贏得坎城影展金棕櫚和費里西國際影評人獎,之後再以《疾走繁星夜, Night of the Shooting Stars》獲得坎城評審團大獎。


塔維安尼兄弟作品總是直接觸及歷史命題,透過各式的語言、電影風格和拍攝題材,多方探討政治和民族運動的發展和衰落,早期作品如《天蠍星, Under the Sign of Scorpio》、《聖米歇爾有隻公雞, St, Michael Had a Rooster》、《阿隆桑芳, Allonsanfan》表達了義大利左翼激進運動的反思,其餘著名的還有《早安巴比倫, Good Morning Babylon》、《野花, Wild Flower》、《浪漫年代, The Elective Affinities》等。

60
年代開始縱橫影壇至今,塔維安尼兄弟總計共18部作品問世,曾獲得29座獎項和4次提名入圍。他們的電影帶有濃濃的人道主義思想,兼具詩意美感和歐洲藝術水準,是台灣觀眾尚未熟悉卻值得細細品味的國際級導演。《雲雀山莊的情人, The Lark Farm》是他們暌違10年後的最新力作,也是他們第一部在台灣正式上院線的作品,機會難得不容錯過。

 

活動一:

》》憑票根即有機會抽中土耳其諾貝爾獎得主奧罕˙帕慕克作品集(一套五本)

RP7005雪_cover_s.jpg我的名字叫紅-s.jpg新人生-s.jpg 黑色之書-s.jpg 白色城堡.jpg

※方法詳見聯影電影部落格

活動二:

》》4/16前於此文章發表迴響,回答問題:《雲雀山莊的情人》是以哪一個屠殺事件為故事背景,前十名即可獲得 4/29(三)PM7:20 台北長春戲院電影特映卷兩張。

注意事項:

1.得獎名單將於4/17公布,請留下確實E-MAIL以方便我們寄發贈票訊息,若因個人資料填寫不全,將喪失得獎資格
2.需於電影開影前一小時至戲院售票口劃位,額滿為止
3.主辦單位保有活動方法修改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