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2.jpg

 

《真好耶!小學生快樂生活日記》書中小學生們的換位思考,爆笑又療癒:「鼻孔」是不是很像「宇宙黑洞」呢?比起當「英雄」,我更喜歡當「英雄的智庫」!掉牙齒的時候,同樣也掉牙的阿公開心的跑來找我耶……
換個角度看世界,心情也都不一樣了呢!

小讀者們看完這本書,想法又會有什麼改變呢?
一起來看看小讀者可愛又有趣的讀後感吧!

台中宜欣國小 李同學
這本《小學生快樂生活日記》,書寫一群小學生生活的點點滴滴,隨著人生的起伏,到每個人以不同程度、不同方式一起分享成長的心情。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貓咪新聞真好耶〉這一篇,故事中說的是一位叫小健的小學生其實他跟貓一點也不熟,可是班上同學提議他來當主編,小健認為什麼都是自己一個人在做,實在太麻煩了,所以他請同學阿翔當副主編,阿翔本人倒是鬥志滿滿,每天都參與「貓咪新聞」,做得水深火熱,不知道誰有幸能夠得到這個天大的獨家新聞呢?這個故事讓我學到了:想要在某一件事裡有所創新,一定要進行深入的探索研究,要從不同的角度去考慮,不要被別人的言語擊退,堅持到底,才會勝利。
看完這本書,覺得天天都有新鮮事,這本書給了我深深的啟發,俗話說得好:「開卷有益。」我向大家推薦「真好耶!」這本書,相信你會喜歡。

真好耶讀後感4.jpg


台南勝利國小 泓磬同學
我很喜歡這本書的小故事,每一個都很喜歡,因為都是我會發生的事,但我最喜歡〈跌倒真好耶〉這一篇!因為我也有跌倒過,跌倒的時候會有點痛,我們跌倒後的習慣就是站起來、看一看有沒有受傷和拍一拍身上的沙土,有時候也會很痛。但是故事裡的小孩不是。因為他是全身發麻,想起來又起不來,他還看到這個世界的東西都變得巨大無比,他還輕輕的碰碰小草,但他想拔卻拔不起來。
這讓我想,下次如果我不小心跌到的話,我也來試試看,看他說的是不是真的!看看世界會不會放大、看看小草會不會拔不起來!哈哈!但是如果是在馬路上的話就不行,因為那實在是太危險啦!而且也沒有小草啊!

台南勝利國小 維菁同學
我最喜歡〈毛巾真好耶〉!因為啊,其實我也很喜歡毛巾,可別小看它喔!毛巾可是有很多用途的!例如:用來擦臉、當枕頭巾……拿毛巾到學校時,我一直會抱著它,還會一直用那柔軟的毛巾在臉上蹭呀蹭的!
我想推薦這本書給大家,讓大家知道不要一直往負面的想,不然生活會變得不開心唷!

台南大學附設實驗小學 柏睿同學
「聽說在二樓走廊盡頭的廁所裡,大便沖不下去!據說那便便太大條了,所以一點也沖不走,完全紋風不動!」、
「我們一起並排站窗邊,四人一起發射尿尿噴彈,結果全員命中高麗菜,然後那顆高麗菜就長大了,我們都叫他『尿尿怪麗菜』」。」
太多太多了!這本小學生快樂生活日記裡面紀錄太多爆笑的內容,很好笑也很有趣,每一個標題都吸引我想要去翻來看,人物都好「樂觀」,我最喜歡後面的貓咪新聞,可以當新聞報紙主編也太好了吧!而且每一則新聞都很有趣,例如:睡不著的時候可以數貓,可是,數到最後還是睡不著!都很好笑,是一本有創意又不無聊的書!隨時都可以翻開來笑一下,也讓我很想要開始記錄看看自己的校園生活啦!

arrow
arrow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