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海明威的巴黎妻子》


◆亞馬遜網路書店2011年最佳圖書百大榜
◆甫上市立即登上《紐約時報》排行榜第九名、美國獨立書商協會暢銷榜冠軍、亞馬遜網路書店及邦諾網路書店暢銷書。
◆全美銷售超過60萬冊,銷售31國版權。
◆2011年10月新款kindle上市,產品示意圖亦顯示原文版封面,可見其暢銷程度。
◆誠品書店2011年6月外文選書、2012年2月中文選書

那不勒斯每日新聞報、紐約每日新聞報、波士頓環球報、娛樂週刊、時人雜誌、今日美國報、觀察家報、先鋒報、Elle雜誌、美麗佳人雜誌、書單雜誌、科克斯書評雜誌……好評如潮!
「我多希望在還只愛她一個人的時候就死去。」
海明威口中這個「她」的故事
獻給所有義無反顧為愛燃燒的世間女子


|出版日期:2012/01/31|文:陳阿髮|

到巴黎,想到的是海明威的名言「流動的饗宴」;說到海明威,除了《老人與海》、「男子漢」,免不了還會想到「海明威的女人『們』」──較常見到的名字,一個是曾擔任時尚雜誌編輯的寶琳,另一個是陪海明威走遍各地的瑪麗。而在這些女人出現之前、那個「最初的海明威的女人」,反而像一抹淡淡的影子。許是這個原因,美國作家寶拉.麥克蓮為海明威的故事創造了一個新的觀點:從海明威第一婚妻子海德莉的角度來訴說這位美國文豪的前半生。

當年的海明威還是個沒沒無聞、為各家報社撰文維生的年輕小伙子,年已二十八的海德莉則困居在宛如死水的老日子裡,幾乎不敢奢望幸福或快樂來到的一天。兩個人的相遇可說是致命的、有毒的,相距遙遠的星星終究難以抗拒對方的引力,一段不可能的戀情萌芽,他們擁有了彼此生命中最純粹豐美的一段,卻也為彼此的生命鑿下深深的傷痕。

與名人之間的愛情或許是八卦的好題材,但是對海德莉而言,與海明威的這一段婚姻更像是對她自己人生的淬鍊。故事的起點,我們看到的是一個幽閉在鐘形瓶內的女子──「我已二十八歲,像個老處女般住在姊姊楓妮家三樓……我以為我會像同學一樣,結婚成家,謀職立業……不管何種身分,她們總是忙著過自己的日子,做自己的事,犯自己的錯。而我,不知何故,卻卡在半途……還不知怎麼將自己解救出來」,這形象令人心驚,甚至避之惟恐不及,因為即便時空更迭,許多女性讀者彷彿仍能在海德莉身上見到不願正視的自我的投射。

而後,愛情把海德莉的腳步帶往新的城市,婚姻則把她帶往全然陌生的國度。身處異鄉、與周遭的人或事格格不入,卻能為了丈夫的工作與夢想,拋棄一切,忍受物質生活的欠缺,壓抑自己的情緒,支撐丈夫的脆弱與寂寞。愛情的溫暖與信任,讓這個女人成了最堅強的守護者,以致於當我們與海德莉一同經歷愛情裡的疑懼、擺盪、背叛,更是感到憤怒、痛心。

卻是在這樣的痛楚裡,我們看到一個女性的身影如何激烈蛻變。那一刻,當海德莉看著自己的丈夫與丈夫的新情人頻頻呼喚她跳下礁岩、加入海中等待的他

們,她終於能夠傾聽、擁抱自己心中的聲音:生命中踩踏的每一步可以是為了自己,而非求全或成就他人;選擇離開,不必是敗陣告饒,而是明瞭了自己真正的天堂何在。

 


【麥田書迷頁】

←點我點我!
請上臉書(facebook)搜尋「麥田出版」或點上方小圖,任意門傳送到新家去 XD


【我是那種可以將草稿紙直接丟棄的作家,無須先將紙張揉成一團──{愛上海明威}】


購書去→城邦讀書花園博客來誠品網路書店金石堂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