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男蟻女:106個世代標籤,深入你不知道的日本》
茂呂美耶的日本文化關鍵報告
融入日式生活必讀、理解20代至70代的人文趨勢

無印良品&UNIQLO,日本平價名牌如何征服年輕世代?
★ 想要追隨日式生活風潮,必讀此書!
超商約會vs. 派手婚,經濟變動如何改變男女交往模式?
★ 想要理解日本人文趨勢,必讀此書!
魚干女vs. 熟男不結婚,日本現代男女到底是要怎樣啦?
★ 想要精研日劇日影日漫,必讀此書!



 

|出版日期:2011/09/15|文:賽琪小編|

為Miya粉絲裡有幸第一個看到新書初稿的我,總是興奮的一口氣讀完,然後蹦蹦跳跳、滿心歡喜的校稿:)Miya老師其實很早就交了《乙男蟻女》的初稿,我們卻隔了一段時間才出版,其中當然有內情(李組長又皺眉了XD)。Miya老師的文稿風趣又可親,一向不用花太多力氣整理,但是這一次,老師給了一個任務:「這次要不要以插畫為主要配圖?不要和之前的字解系列一樣用照片,應該會很有意思哦……」

我開始抓頭想:恩……插畫?要有劇情嗎?是漫畫嗎?要什麼風格?內容呢?還有還有,要哪種畫風才能搭配老師的文風呢……就這樣,我開始了插畫家的尋人任務……也是坎坷尋人路的起點ORZ總而言之,先是遇到身體狀況不佳的插畫家、再來是時間搭不上的插畫者、再來是畫不出來的……就在我開始焦慮拔頭髪時,吾友賜給了我一個名字:葉懿瑩

剛看到網頁上的作品,我的腦中就出現「叮咚」的聲響(對~是車勝元說「叮咚」的那種感覺,就是她了!)。對於初次合作的工作者我總是擔心:會不好溝通、想法有落差、交稿時間delay……還好還好,懿瑩的作品如我預期的滿意,工作進度也如期。成品出來之後,實在太令人喜歡了呀,和Miya老師的文字也好搭哦。

後來在編書時,因為篇幅的關係,有兩篇沒有收入書中,在這裡和大家分享~

外朝族
關於早餐這件事,我覺得台灣人真的太幸福,除了燒餅油條這類中式早點,隨處可見的「美而美」,可以選擇的項目更多。相比之下,日本當地可選擇的早餐種類並不多。看了《乙男蟻女》才知道,日本人向來習慣在家裡解決早餐,過往也不會有人把早餐帶進辦公室。但是,隨著便利商店、速食店早餐開賣、雙薪家庭愈來愈多,日本在外吃早餐的「外朝族」也變多了呢。

3k先生和3kOL
不論男女都有3k,人人稱羨的IT工程師其實是很辛苦(kitsui)、職場環境嚴酷(kibishii),又不能回家(kaerenai);而年過三十的女性則自嘲是薪水(kyu-ryo-)少、結婚(kekkon)機率少,化粧(kesyou)臉又會花(慘~)。雖說兩種三K都不是好事,但……還是有更沒有存在感的族類存在啊@@

 


【麥田書迷頁搬家嘍】

←點我點我!
請上臉書(facebook)搜尋「麥田出版」或點上方小圖,任意門傳送到新家去 XD


【麥田20歲啦!】

麥田20生日慶,按讚抽好書(10/1~10/31)
麥田20週年,一路相隨~經典暢銷5折起!《你,就是最好的答案》新書優惠99元!
麥田20週年全書系,滿588現折30元!
10.01~10.31誠品會員購買麥田書籍1本,即可參加「麥田20‧與未來相遇」抽獎活動!兩次機會,讓你把Apple iPad 2抱回家!


購書去→ 城邦讀書花園博客來誠品網路書店金石堂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