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令人動容的新書發表會,淚水和笑聲都留在我們每個人的生命現場! 

      週六傍晚,大雨過後暑氣未消,敦南誠品的人潮依舊。時間逼近七點,一樓大廳的現場,工作人員架好了螢幕與白板,排好了座位。人潮逐漸集中,空氣中悄悄地蔓延著一股期待......大家到底在等待什麼呢?
開場前.jpg    

晚上七點半,鈴聲響起,準時上課囉!首先由助教為各位介紹今天的課程:
各位同學好,歡迎大家參加麥田大學的國文課,我是這堂課的助教王上青。開始之前,請問從小到大上過國文課的朋友可以舉個手嗎?(最好是有人沒上過)

等一下請盡量發言,手機請調成震動或關機,歡迎旁聽!上青.JPG 

啊?聽說李敖大師有來?男人都偏好女色,女人也喜歡男色,但是國文課千萬不能帶有顏色。不論你是藍色,或是綠色,都得好好上國文課。 

大家好!我是李熬李大師。今天來到這邊,幹什麼東西?來參加我的小老弟謝錦桂毓的國文課。古往今來五百年,中國人寫文章寫得最好的前三名,就是李熬、李熬和李熬。可是講到上國文課,我李熬不如謝錦桂毓,所以我今天特別來觀摩學習。如果你來到現場,可是上課不專心、坐沒坐相、在底下偷傳簡訊,你就是混蛋、傻瓜、王八蛋!明白嗎?謝謝! (助教模仿的也太像了吧!)
上青模仿.jpg  

現在我們一起歡迎謝錦桂毓老師~~~
謝錦1.jpg  

老師一開口,現場頓時呈現上課的感覺,好有FU啊!
謝錦.JPG  

老師:「上課一定要有教材。我想請大家先看看以下這段影片,等一下,請大家自動分組,四人或五人一組,我們要請各組分享看完影片的感受。」

看完影片,在討論前大家先閉目養神,沉澱一下
閉目.JPG  

前後4個人一組的小組討論,氣氛超級熱烈討論.JPG 

看完影片大家都很有感觸,不管坐著還是站著,討論都很熱烈。
討論1.JPG  

各組代表發言
發言.JPG 

老師回答各組的問題
回答.JPG  

接下來座談時間,主持人婉如訪問導演永徽和老師拍攝紀錄片的過程主持人婉如.JPG  

導演崔永徽也是謝錦的學生,她花了三年多時間,將他的上課過程拍成了紀錄片《謝錦》,並在今年春天於全國各大中小學校、教育機構、藝文場所及職場中播放、座談,獲得廣大迴響。

永徽:我從事的是文化產業的工作,每個人都關心這工作賺不賺錢。每當我懷疑自己是在"賣自己"的時候,就會想到老師的話,然後得到繼續堅持的力量!
永徽導演.JPG 

在現場分享的部份,首先上場的居然是老師的大學同學--許素蓉同學(揪甘心啦)
老師的同學2.jpg 

洪譜棋同學說:謝錦真的很煩,每次上課都問尖銳的問題,這樣刺很痛哩!可是他就是這麼熱情,從不放棄每次看穿你的機會,他希望你能看著自己找到自己。
洪譜棋.JPG  

黎夢綺同學說:從小我就是個好孩子、好學生,很怕自己在別人眼中是沒有價值的。每年過年我都會打電話給很多好友拜年,其實我只是想讓自己覺得我在別人心中很重要!

遇到謝錦老師,我才明白人要先愛自己,別人才會愛你!
(很感人的一席話,說出多少人的心聲!小編我...都...鼻酸了…..
黎夢綺3.jpg  

記錄片製片亭伶:跟著謝錦這麼久,今天是謝錦出嫁的大日子,我要把他嫁給所有的讀者!(現場掌聲如雷)
亭伶.jpg  

師母:謝錦是我的小白,我是他的小紅!
師母.JPG  

城邦集團的發行人凃玉雲也是謝錦老師的學生。
凃姐說:我記得老師那時候很年輕,看起來一副憤世嫉俗的樣子!
涂姐1.jpg  

最後是眾所期待的簽書時間!
簽書4.JPG  

這人潮超誇張!……誠品工作人員說,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這種場面啦~~
簽書.JPG  

我們只能說,謝錦老師真的是魅力無法擋啦!
(聽說還有夯港來的捧由也買了書,請老師幫他簽名哩!)
簽書1.JPG  

謝錦新書發表會,大成功!(去看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