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面對.jpg 

這是一月份《30雜誌》專訪小野與李亞的文章。文章的連結頁面如下:

http://forum.30.com.tw/Board/show.aspx?go=1450

《面對》這本新書是小野、李亞經歷二年的通信,集結成的「情書集」。情感真摰感人,如果你看過這對父女的相處,你一定會覺得這應該是父女之間最自然、最誠懇的展現了,不由得令人羨慕起來。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兩廳院董事長 陳郁秀女士看了全書後,推薦:

「我喜歡這對父女倆真誠坦白、不做作的互動關係。本書不只是一本親子對話實錄,更是他們面對社會、人生、自我所傾吐的真實心情寫照,在家庭價值亟需強化的此時此刻,顯得難能可貴。若是每個人都能如此真誠的面對自己的人生,將會活得更簡單自在。

我在這本書感受到的是小野與李亞之間無法替代的濃郁父女之情。我們看到的不是一般傳統中父親對女兒殷殷的叮囑和過度保護的教育,而是在互相關愛與不設防的交心情況下,彼此成為對方心靈的支持;甚至,也可以說是李亞反過來成為爸爸心靈上的支柱。

為人父母者,請放下原有的身段與子女共讀;身為子女者,請放下新新人類的驕矜,與父母分享這本情意真摯的兩代對話;帶著這本書與小野和李亞,一起面對人生、面對自己、面對更美好的未來。」

年輕的創意工作者  詹朴則說:

「一個活在希望與不確定感並存的年輕女子,一個奮戰後在尋求自我沉澱的老兵;藉由新的體驗、過往的回顧,交織出兩條軌跡重疊的部分。

          這一封封交疊的家書是屬於兩個不同世代的對話屬於兩個不同世代最真實的面對

 

小野和李亞這對父女在人生不同的階段彼此分享和鼓勵彼此坦率地表達出自己的懷疑苦惱甚至是軟弱 

 

活在這個讓人感到迷惘的年代老兵不太確定自己奮戰過的戰場是否值得 少女也不太確定自己前進的方向是否正確大家都只能繼續摸索著摸索著試圖告訴對方些什麼,試圖告訴自己些什麼

 

       他們或許並沒有明確地回答了所有的疑惑但卻流露出深刻的親情和關心藉由真實地面對彼此也同時重新面對了自己。」

看了《面對》,你也有自己的感言嗎?歡迎一同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