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路》作者為美國當最具份量的重要作家---戈馬克.麥卡錫。現年七十五高齡的麥卡錫著作量少質精。儘管自一九六五年由藍燈書屋出版首部創作《The Orchard Keeper》至今,四十年間僅有十一部小說問世,但作品曾分別獲得美國國家書卷獎、美國國家書評人獎、鵝毛筆獎以及英國歷史最悠久之文學獎項-詹姆斯泰特布萊克獎(James Tait Black Memorial Prize) 等多項重要文學獎項肯定。一九八六年出版的《血色子午線》(Bloody Meridian) 更被著名文學評論家哈洛.卜倫(Harold Bloom)及《時代雜誌》評選為【世紀百大英語小說】之一。

 

 

 

麥卡錫最為全球讀者所熟悉的著作,是以《所有漂亮的馬》(All the Pretty Horses)為首卷的【邊境三部曲】。一九九二年出版的《所有漂亮的馬》,獲得大眾讀者的廣泛注意,將麥卡錫推向暢銷作家之。生性低調的他,也在此時首度接受媒體專訪。○○六年,《紐約時報》曾將以美國西部為創作背景的【邊境三部曲】系列,評選為美國近二十五年來最優秀的小說。知名電影導演柯恩兄弟以麥卡錫著作《No Country for Old Men》改編的同名電影【險路勿近】在今年初獲美國影藝學院頒發最佳電影、最佳劇本等四項大獎後,更讓全球讀者及觀眾見識到麥卡錫的文學作品裡對人性精細刻劃的精采之處。

 

戈馬克.麥卡錫 小說類作品一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