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麥田生活書系第一波超強系列:「瘋巴黎」系列緣起
 
秉持著以往對文學與人文的關注,2008年麥田出版首先將這份熱情落實在生活美學,推出「瘋巴黎」作為第一波重點系列,今年度預計出版七本書籍。
 
為什麼選擇巴黎為城市生活美學的第一站呢?
 
首先,巴黎是全世界人此生嚮往的必經之地,悠久的歷史、風尚的建築、令人回味無窮的美食文化以及走在時代尖端的藝術設計,如要談城市生活美學,巴黎無庸置疑為第一首選。而巴黎人享受生活、由生活中擷取靈感激發工作動力的精神,也絕對是整天在心中吶喊生活苦悶的台灣民眾最值得學習的標竿。

 
其次,是源自於對日本流行市場的觀察。二次世界戰後,日本流行文化的底蘊,就是巴黎文化。巴黎文化由藝術鑑賞、生活飲食、時尚品牌滲入日本文化,郊區林立的小咖啡館、LV世界第一的銷售量……足見巴黎對日本的深遠影響。再由日本書市與流行風格小店的商品觀察,更不難體會到「北歐熱漸退、巴黎風潮崛起」的態勢!
 
因此,麥田出版嚴選七本專書,從「時尚設計、生活美學、美食文化」三個面向引領讀者進入巴黎這個浪漫之都,將巴黎人的生活美學帶入每個台灣讀者的心裡,進而創造出獨屬自己的生活姿態。
 
首波推出《巴黎型男日記》及 《巴黎女生‧包包私設計》
《巴黎型男日記》將帶你直擊20位巴黎型男的生活手記,看他們如何用獨特的享樂生活方式,愜意過生活 !!
《巴黎女生‧包包私設計》則告訴你這些巴黎知名設計如何從日常生活萬物中,取得設計靈感及啟發 !!
 
更多關於瘋巴黎的介紹及活動,請至瘋巴黎專屬落格:
 
 
 
Bonjour Paris !! 一起來  瘋‧巴‧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