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小島
作者:安卓利亞.勒維
譯者:陳敬旻
定價:420

出版時間:2007年4
書系:靡/小說 ADDICTION

不論所居的島嶼多小,人都能保有莫大尊嚴

一種匠心獨具的生動、俐落、新鮮,尖銳幽默與憤怒熱情交織,
令人會心莞爾、義憤填膺,又愛不釋卷。

描寫移民生活的社會喜劇,以富有同情心的筆調反映了二戰後,英國移民社會的種種問題。 

甫出版即橫掃英國兩大文學獎 2004 Orange Prize、2004 Whitbread Book Awards,
2005年更贏得Orange Prize成立十年以來的最大獎Orange Prize Best of the Best Award




2004年柑橘獎(Orange Prize for Fiction)
2004年惠特比獎(Whitbread Novel Award) 
2004年惠特比獎年度書籍(Whitbread Book of the Year) 
2005年柑橘獎十年之最(Orange Prize Best of the Best Award)
2005年不列顛國協作家獎最佳書籍獎(Commonwealth Writer's Prize Best Book)

流離失所的,是追求夢想的腳步,抑或渴求歸屬的靈魂?
 
「我們牙買加人,西印度群島人,大英帝國成員,在面臨威脅時不能飛回祖國抵禦外侮,簡直是不可思議。但告訴我,如果牙買加有難,會有哪個少校、將軍、士官找得到那座親愛的島?給我一幅地圖,我來看看湯米或海薇洛夫人能不能指出牙買加。我們來看看他們翻轉地圖,眼珠子溜溜查找,翻看這一區是不是印在背面沒看到,然後才聳肩投降。但是把那張地圖給我,把我的眼睛矇上,再把我轉三圈。頭暈目眩的我,照樣能將手指不偏不倚放在我的祖國上。 」

一九四八年的倫敦,滿目盡是戰後的蕭條。英國或許正從戰爭帶來的破壞中慢慢恢復,然而位於耐文街二十一號的大戰卻正要開始。   

透過四人交錯的故事,安卓利亞.勒維以舉重若輕的筆調與海量包容,探索祖國幻滅、殖民、歧視、戰爭與愛等等主題,精雕細琢、深刻動人。


「誠實、純熟、縝密、重要。本書是安卓利亞.勒維的巨著。」——衛報 

「勒維以非凡的洞察力,寫下受限於種族、階級與境遇的生活。書中有熱情與憤怒,但在她敏銳觀察的運筆下,也有溫暖與幽默……驚慌與空虛、連結的失敗潛伏於表面下。這是一個廣泛受到忽略的年代。勒維在這本偉大的小說中已為該時期獲得平反。」——保羅.鮑騰(Paul Boateng)部長閣下,《小島》獲柑橘獎頒獎大會中致詞 

「在這生動、俐落、新鮮的語態中,年輕的倫敦黑人或許已經找到自己的羅迪.道爾(Roddy Doyle)。」——獨立報(Independent) 

「愛不釋卷——令人會心莞爾,義憤填膺,又浸淫其中。」——每日郵報(Daily Mail)

「這是我一直在等的書……磅礡蔓延的故事映照遼闊的內在與外在景觀,橫跨兩座島嶼及三大洲,混合體現出生動而自成一格的人物群像;更重要的是,本書作者安卓利亞.勒維從沒有忘記自己在說故事,帶著狄更生式的歡騰筆法道出棘手的種族故事,在不太可能的情況下讓我們開心。」——多倫多全球郵報(Toronto Globe & Mail) 

「強勁有力……精確縝密……苦樂參半……感人肺腑。勒維的文字異常吸引人是因為她公平。她的人物全部都能展現脆弱、無望、勇敢、好、壞的一面,而且不論膚色。其筆法嚴密,苦樂參半的結局令人感動,並有意想不到的逆轉……」——獨立報週日版(Independent on Sunday) 

「勒維的純熟與靈巧使讀者震顫。」——聲報(The Voice) 

「才華洋溢而充滿人情味地敘述兩對在戰後平凡的倫敦夫婦……《小島》絕對稱得上行文流暢、觀察細微、時有喜感、具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豐富細節及故事的礦藏。」——標準晚報(The Evening Standard) 

「引人入勝……我認為最吸引我的是:文字中的熱情與憤怒總有種特殊反常的幽默相調和——那種幽默,雖然你發現自己莞爾一笑,卻也在同時了悟自己幾乎不該發笑。」——瑪格麗特.佛斯特(Margaret Forster) 

「書中一應俱全:卓越的對白,靈巧的敘述,豐富的故事,為我們共同擁有的歷史傳達新的意義,在這個漸趨微小的星球,永遠居住著一群在最佳狀態下,懷有單一潛意識及慾望的個體。」——明尼亞波里星壇報 

「熟悉的文化觀察,密切觀察令人驚訝的生活,……勒維的書寫靈活闡明每個人物的行為背後繁複而矛盾的動機。」——紐約客 

「安卓利亞.勒維對於過往給予我們一種迫切的新視野。」——時尚 

「一項突破……難忘的人物(及)反常和一針見血的幽默……安卓利亞.勒維說了一個好看的故事,而且說得很好——用敘述的聲音穿越時空,重返歷史小說的慣用手法,重新想像移民史蹟的希望與痛苦。」——華盛頓郵報 

「安卓利亞.勒維這本文字優美的小說是通往一九四八年英國的一扇窗口……勒維駕輕就熟地刻劃出階級線——貧乏的戰後英國只有種族歧視——編織出尖銳、趣味、發怒的愛與犧牲的故事。」——娛樂週刊 

「完美編織地跨越海洋與生命的故事……幸而看完後值回票價——《小島》是一種成就。」——舊金山紀事報 

「具有豐富想像力的作品,可與薩爾馮(Samuel Selvon)的《孤單的倫敦人》、藍明(George Lamming)的《移民》、菲利普(Caryl Phillips)的《最後的旅途》並駕齊驅。」——林頓.逵西.約翰遜(Linton Kwesi Johnson) 


作者簡介: 安卓利亞.勒維  Andrea Levy

一九五六年生於英國,父母皆為牙買加人。著有三本小說,曾獲不列顛國協作家獎、柑橘獎、惠特比獎及其他多項殊榮,現居倫敦。

官方網站:http://www.andrealevy.co.u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