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活》特價八折喔!閻連科其他作品特價洽詢中,請密切注意網站訊息!

書友會書單:《受活》,閻連科/麥田出版
活動時間:1.27(六)3:30-5:00pm
活動費用:一百元(可獲抵當次飲料折價券501張,書籍折價券501張,限本人使用)


我叫做報名表

 





比較起台灣長篇小說近幾年匱缺的狀況,大陸長篇小說作品、優秀的作者,不停的冒出頭。這讓我想起,過往每年年末XX總檢討,彼時還流行檢討台灣的創作作品,曾經討論過台灣長篇創作「開始」減少的情況,然而,幾年過後,這樣的情形並未好轉。
不過,這不是這次書友會的主題。這次的書友會,我們請到負責閻連科新作《受活》繁體版的文學主編——麥田的胡金倫,來跟大家談閻連科其人及其作品。請到編輯說書,一直是小小的希望,一來,我們希望長期居於幕後的編輯,能夠現身說法,與讀者直接面對面,相互交流;二來,小小也希望讀者能夠藉由與出版社直接的接觸,了解一本書如何被選擇、解讀、編輯、製作、推廣(或者最終放棄,埋在海底)。

閻連科,繁體版在麥田有三本作品,前面兩部分別是《為人民服務》(好幾年前,馮光遠也有同樣名稱的電影一部)、《丁莊夢》,兩本書,都受到大陸官方的特別注目,前後被禁。再來的這部新作,《受活》,讓他得了「老舍文學獎長篇小說優秀獎」,以一個殘疾人組成的「受活村」為背景,交織出的一個「以烏托邦反烏托邦」的故事。

這個背景,總讓我想起俄國導演Aleksei Balabanov的《畸零與色情》(of Freaks and Men),色情得很好看,看完很悲傷。色情又悲傷的故事很少,所以就一直記得。

據說,《受活》很容易看完,據說,寓意很深刻。這年頭,好看完又寓意深刻的書不多了。

所以,邀請大家來聽這個據說好看又深刻的書,了解這個火紅又被禁然後又得獎的大陸作家。

書友會書單:《受活》,閻連科/麥田出版
活動時間:1.27(六)3:30-5:00pm
活動費用:一百元(可獲抵當次飲料折價券50元1張,書籍折價券50元1張,限本人使用)
人數限制:15人為限,額滿為止;現場開放2名名額。
講義費:若有講義的話,則以張數實際收取,一張/一元,減低小小在材料費上的負擔。
地點:小小書房.小小Café   
地址:永和市竹林路179巷20號1F
電話:8925-1920   
Email: smallidea2006@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