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L1292S水神_20160325台大誠品活動海報  

突如其來的暴風雨鋪陳出政商兩界的沉浮。

台灣四度改朝易幟,台南郊商五個世代的血淚悲喜也隨著水仙尊王的萬千庇佑盡付風中。

邱致清揉合活靈活現的台灣史,呈現300年精采絕倫的府城事!
 
 
《水神》新書分享會
時間|3.25(五)8:00pm-9:00pm
地點|誠品台大店3F藝文閣樓(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98號3F)
主持人|作家林宜澐
講者|作者邱致清、作家楊富閔
參加方式|自由入場


----------

最艱險、最迷人的大航海時代
跨越台南三百年的磅礡「商戰」史詩

一個家族、五個世代的興衰,串結所有台南人的悲喜榮辱!
縱橫南台灣府城,重返披沙揀金的五條港、鹿耳門
水仙宮前「三郊」鼎立,各家基業仰靠水神續命
尊貴帝王、蓋世英豪,破落的文人、窮途的梟雄⋯⋯
皆在腥風血雨的船桅間,命懸一線!

小說圍繞府城糖郊──李氏商號的家業發展,往外輻射整個大台灣的歷史迭變。清康熙年間,府城糖商李逵以「大禹治水」思維興旺家業,其後子孫間無數分合,曾穩坐三益堂霸主之位;也曾遭日軍凍結命脈、白色恐怖無情割喉,仕紳商賈頓成落難貴族。然而最後,挺過金融風暴,卻仍身陷資金缺口的李水神,重回神農街老屋,他卸下高懸匾額,發現了埋藏三百年的祕密……

水仙,司商之神也;水神既是大航海時代船員的守護神,也是財富的象徵。文中李氏家族五個要角,分別為五尊「水仙」的化身:仁厚治水的大禹、不可一世的楚霸王、善於兵法的寒奡、為闖昭關一夜白頭的伍子胥、有志難伸,留下赤膽詩心的屈原……李逵、李羽、李硯、李啟明、李少陽,承載了水神宿命,他們又如何在潮起潮落的時代裂變下,尋找各自的出口?

賴清德(台南市長)
葉澤山(台南市文化局長)
甘耀明(作家)
──專文推薦

王美霞(南方講堂創辦人&作家)
王浩一(作家)
林宜澐(小說家)
范毅舜(作家&攝影家)
許榮哲(作家)
楊富閔(作家)
──好評推薦(按姓氏筆畫順序排列)

「活靈活現的台灣史,精采絕倫的府城事。」──台南市長 賴清德


「一陣突如其來的暴風雨,鋪陳出大家族政商兩界的沉浮。三百年的歲月過去,台灣四度改朝易幟。府城郊商五個世代的血淚與悲喜,都隨水仙尊王的萬千庇佑,盡付風中。」──台南市文化局長 葉澤山


「從家族史與台灣大歷史的角度建構的《水神》,是邱致清誠摯之作,細膩考證與細節深厚,充滿傳奇故事,又無比真實人生,揉合互映成如此夢境繁華瞬滅的驚駭,令人閱讀後驚豔不已。」──作家 甘耀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ACAB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