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隱占婆6-300.jpg 

         首先我承認我看走眼了,當初我看鬼吹燈時,一定是老眼昏花然後專心力很低,才會看幾頁就覺得受不了,然後棄之ㄧ旁露出嫌棄臉。看來下次去圖書館再借鬼吹燈時,我要先下跪道歉,因為霧隱占婆真是好看到我被蚊子當成血牛在吸也完全沒感覺,只想快點知道結局,無奈......竟然給我在最精采的地方停駐,害我忍不住在流通櫃檯前罵了句國罵,就好像食神裡面薛家燕吃了周星馳的黯然銷魂飯說的:「實在太黯然、太銷魂了,我深怕我以後都吃不到了!!」幸好這只是系列作的第一本,否則我只好衝去對岸拿著烏茲衝鋒槍,指著作者要他給我繼續寫。

        這本描述一群深入野人山尋找遺失的秘寶,在這片緬甸的原始山林中,到處藏著危險,當然的叢林三元素絕對不能少:蟒蛇、異草、大鱷魚,凡是你在Discovery看過的叢林猛獸,通通都出現了。這次還因為是位在東南亞,緬甸剛好靠雲南和泰國,所以還有養蠱和降頭合一的邪術,加上野人山內到處是濃霧,聽說還有飛蛇,所以冒險異常的刺激,我看這些主角已經死了好多次了,每每都讓我覺得主角要死了,但是在作者賦予的高智慧下,總能靠著綠林智慧順利化解,只能說老祖先的智慧真不是蓋的,雖上不了臺面卻很有效,就像被蚊子咬塗口水比擦膏藥效果更好,真是有種說不出的妙!

        大概是因為本人深深被這種奇幻故事所迷惑,讀起來完全不覺得害怕,當然我還是有想像一下蟒蛇一口氣就把我吸進肚子裡面的畫面,但依然嚇不倒我的。在這本書中,每個角色都很有記憶點:司馬灰(這名字真的取得夠怪)臨危不亂總能化險為夷、羅大海讓我想到楚留香中的胡鐵花率直的粗野人、阿脆就是小護士角色很像遊戲裡面一定會有專門的補血角色、玉飛燕就像仙劍奇俠傳中的林月如嗆辣有個性的晦子頭頭,當然還有神祕到不行可以死很多次的「綠色墳墓」這名大魔王,整個故事就是冒險解謎偶爾帶點死亡氣息。

        這本書之所以會吸引人的點,就是在故事結構的安排,雖然就是很簡單的民間故事,但是其中的古印度教神秘氣息、占婆王的殘忍好殺、臉下的詛咒,以及無法解的宿命論,都讓人著迷!這麼一寫,又會讓我想到周潤發和錢小豪N年前演的「衛思理和原振俠」也是到東南亞去一解殺人降頭,反正我就是喜歡這種中國傳奇故事。我只能告訴還沒看過的大家,一定要一氣呵成的把它看完,那你就會知道小的我現在多想看到第二集的感覺了,真的是好興奮阿!

        我想這個系列應該會跟到最後吧,除非作者突然不寫了(不准><),或是世界毀滅了,否則就算他出到像從小看到大的名偵探柯南一般永遠不死的小學生,我還是會看的,我敢發誓!

By 浮果

部落格連結:我深怕我以後再也看不到了-讀《謎蹤之國I~霧隱占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